2006/9/22

FIR 簽唱會





我不小心聽到了 FIR 的簽唱會


 


W-inds 要來了

V6 要來了


那些追星族小女生真的是有夠幸福的




  哼

  誰稀罕




彩虹還是不來

LP 還是不來




  哼

  沒關係




我們還有 FIR 的簽唱會


 


音樂叫做精神食糧




而台灣進口通路商很少 進貨也不勤快

關稅還完全轉嫁給消費者




所以

你只剩下國產土芭樂和假 ABC 爛香蕉可以選擇




和他們比起來

其實 FIR 還不錯可口


畢竟如果你太挑食

很快就會餓死


 


於是

我親眼目擊fir彈假琴實錄




-----------------------------




飛本人其實很漂亮

很少有人染紅色頭髮可以沒有台味




陳老師本人看起來很年輕

而且現場演奏姿勢比電視上收斂很多


 


但是阿沁怎麼腫的像隻豬一樣




他的新髮型實在很失敗


還是像第一張一樣

離子燙以後垂一半下來把臉擋住比較ok




另外

吉他型鍵盤正式型號是


  Roland AR-7


全世界就只有 Roland 有出這台耍帥專用鍵盤




你只要現場聽一次他發出的那種刺耳 尖銳 平板 粗操

不管怎麼彈都顯的非常突兀的音色


就會完全打消使用它的念頭




-----------------------------




曲序


  眷戀

  天天夜夜

  阿沁組曲

  Get High


結束




歌迷朋友請左手邊排隊簽名


只簽在封套上

不簽海報

不寫小名

也不准拍照


謝謝合作

 


最後應該會給10幾秒 讓大家拍照


  10幾秒

  拍啥啊

 

  大概是要用連續快門去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這樣


 


雨櫻花勒

我的雨櫻花勒


失望


 


今天現場 CD 特價400

還送一張廉價海報




  400還特價

  沒搞錯吧


 

我一路從75元的漫畫

買到90元的漫畫


一路從100的我家牛排

吃到150的我家牛排




CD 當年350就是超值精裝了

現在400已經是特價




基本上台灣是很進步的

只是他的物價水準很不幸的遠遠超前國民所得水準


 


另外

現場 FIR 代言的手錶也特價


說實話

造型還蠻難看的


 


-----------------------------




歌迷分佈




死小孩

國中生


 迷妹


迷妹迷妹迷妹迷妹

迷妹迷妹迷妹迷妹

迷妹迷妹迷妹迷妹




你可以想像他們昨天晚上還和媽媽因為成績單吵的要死要活

今天又若無其實的拿他的錢來買 CD


國語唱片市場就靠吸食這些叛逆判的沒什麼格調

自以為獨立又獨了個半調子的小鬼過活




還好

這些人人數正在銳減當中


Jolin 上一張還破20萬

這張只賣了8萬了


等連他都只能賣4萬

沒有錢去整鼻子或是升級罩杯的時候




我們國家的未來就一片光明了




小鬼

吉他是是很偉大的

不是像阿沁手上這把這麼丟臉的




音樂也是很偉大的

絕對不是像 FIR 這麼搞笑的


 


-----------------------------




FIR 現場演出四大不可思議




其一


音響傳出吉他音


但是阿沁沒有彈

他拿著麥克風唱的很爽


就在這一個時間

陳建寧老師跟著吉他旋律彈的好像很忘我

但是我也聽不到 KB 合成器裡的任何一種聲音




拜託

對嘴也對點誠意

作假也作對樣子


不要用鋼琴彈吉他 OK




其二  




阿沁彈的超 high

吉他刷的超猛

指板移動的非常忘我


但是這段完全沒有吉他音


有弦樂音

有鋼琴音

有合音

還有一點笛音


但是絕對沒有吉他音

眷戀這首歌幾乎沒有吉他音




相信我

我也是第一次親眼目睹傳說中的阿沁自 high 吉他


沒看到你還真不能想像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這種事




阿沁是不是彈假琴




四個字




  無 庸 置 疑


 


其三




卡拉帶突然中斷

整個舞台突然就寂靜無聲


這時候你發現




飛竟然是用氣音在唱歌




射雕英雄傳裡有一句話




  要是黃藥師內力修為再少個幾年

  大概就聽不見了




阿沁彈很爽

陳老師也彈很爽

但是旁邊的音箱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就像根本就沒開過一樣


 


對嘴

完全對嘴

對嘴早在預料之中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事情發生之後

他們還非常鎮靜 非常從容 面帶笑容的繼續演出


若無其事的等待卡拉帶復活


一點愧對歌迷的表情都沒有

一點想拿鏟子挖個洞鑽下去的衝動都沒有


自然的就像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




上台之前他們有作大概 20 幾分鐘的 setting

完全是作好笑


 


其四


Get High 登場 Hip Hop 雙人組


跳舞的女舞者美到不可思議


和他比起來

你會以為飛是他的化妝師還是助理小妹還是啥的


 


而且他跳非常的賣力




8/13 FIR 要趕3場簽唱會

每場都這樣跳真的是很敬業


他是那個唱歌對嘴

吉他做做樣子

KB 會發出電吉他音

完全一整個假到爆炸的舞台上


最真實的一部分


 


-----------------------------




陳建寧垃圾話語錄




  這張專輯我們跑遍了全世界各地喔


  有美國 南美洲 日本 blablabla 喔

 

  這張專輯融合世界各地的民族音樂和音樂元素

  是很大的突破喔




  喔

 


奇怪

作唱片不好好待在錄音室

沒事環遊世界幹麻


還世界各國音樂元素勒

並不是這樣就是世界各國元素




   我覺得喔

   唱歌好不好聽不是很重要喔


   重要的是投入喔




   喔




投入是很好

但是你最好提醒一下那個吉他手


卡拉帶沒有他的 part 時候就不需要那麼投入了


 


阿沁垃圾話




  我覺得我這一年成長很多

  幫很多歌手量身打造了很多歌曲




成長

荷包想必是成長了不少

體重想必也成長了不少


 


但是你根本就快退化到琴都不會彈了吧




-----------------------------




台灣能看到的樂團演唱會不多


 五月天

 信樂團

  F I R




就將

沒了


 




雖然信樂團不怎麼樣

但是其實那天大家還是踴躍出席




五月天我也蠻想去

但是 fans 搶搖滾區的票搶的太兇了


去聽演唱會不坐搖滾區

你大概就只是去當布景的




如果 FIR 再辦

其實我還是很想去看


有限場板的 Fly away 或是 Neverland 應該還是很棒






其實我不挑食


因為我長期處在飢餓狀態


 




Veronicas 當然是不可能來的




但是彩虹

你等著


我已經快存到飛去日本聽你們演唱會的機票錢了


 


-----------------------------


 


寫的時候

還不知道彩虹下次演唱會要等到什麼時候


結果


  2006 11/25 

  Tokyo Doom 15週年演唱會


 



彩虹


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