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6

外行人說的話





from 黑秀網 說黑話




這就是笑中帶淚的感覺




-----------------------------




客戶A 

本人B




A :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 改天交我我也來學學


1天2天就學會我還混屁喔




A : 你做這個很快嘛 那叫老闆收便宜點啦


技術好不等於簡單耶




A : 喔 你用這個喔 這軟體我有 我還滿厲害的喔


隨後A要求他自己改稿 弄了十分鐘沒動靜

因為按到放大鏡卻不曉得怎麼回復...


 


A : 我自己做是不是不用設計費 只要印刷費

B : 對 可是你的檔案不能用ㄟ

A : 為什麼 我的是電子檔耶 不要騙我不懂喔


做菊全海報 dpi不到72...


 


A : 你用這軟體做的喔 看起來跟WORD很像耶

A : 我都是用WORD做設計喔


illustrator 跟WORD很像 眼睛可能是瞎了

WORD平面設計師我要向他致敬....!!


 


 


A給B一件稿子

A : 你幫我做一模一樣的


完成後

A : ....看起來有點無聊


 


A有個想法要B完成

B修圖+合成後已經是A想要的樣子了


A : 嗯 跟我要的一樣 但是還是把哪裏拿掉 這裏改掉好了


修改完成後

A : ....恩 有點無聊 還是改回原來的樣子好了


A竟然跟自己的意念起衝突

而且要合成那張圖需要修圖15張的元素


那時快瘋了 後來都會存兩個檔 客戶隨時會反悔...


 


設計稿完成後

天地左右有留四個白邊框


A :  怎麼會有人設計有白框的 你的觀念有問題ㄟ


心理再想 那立可拍這種擁有白框的照片是個錯誤




A拿著上次印刷好的成品跟螢幕對照

A : 顏色怎麼不一樣 你說是不是偷改色了...


 


A : 這裡要改一下字 還有這裡


我正在移動物件的時候


A : 不是拉 他不是要放在這裡 要放這裡

B : 我只是先移開而已

A : 喔


隨後移動另一物件


A : 不是這樣啦  這個要放在這裡


最討厭改稿過程客戶在旁邊看

還沒完成緊張個屁喔




-- from TommyChou


-----------------------------




我先說明我不是內行人,正學習中~


常常做好了某某圖,拿給A上司看

A說:太花了!


改好了後A說背景沒問題,

還說:再加些ICON吧!


再拿給老闆看一看

老闆說:你一定要用這背景和ICON嗎?還有,太單調!


...Orz||| 那你們要我怎樣,耍我嗎= =




有時真的雞跟鴨扯-,-


有些圖是別的公司做好了,

是一個不能拆開,只有一個圖層的psd來,


然後老闆說:用這個圖,

將突出了圈圈的公仔 到圈圈內,給我做個圓罐的圖!!


...Orz||| 都說....拆不了...怎改丫=.=


-- from 殤雪




-----------------------------




也來貢獻幾個,但我也不內行...


客:我聽上次那個某某跟我報價說一張卡片只要印三元...

我:怎麼可能?你這個要印雙面還佔了十幾膜耶...


(三元那你幫我印一百萬張...)




客:是喔,阿不然要多少...

我:最最保守估計也要十元,設計費要另計喔...


客:什麼是設計費?


 




客:我聽那個小陳說你設計的不會很俗套...

我:哪裡哪裡,要看客人的需求...


客:那我這個DM你可以參考一下XX村長的競選傳單,

客:我覺得很有設計感...


我:...呃


 




客:對嘛對嘛...就是要這樣設計才有質感啊...

客:我就說你們搞設計的不能孤軍奮戰...

我:是是是...這當然,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客:你看你這次經過我的意見修正後,整個質感就大幅提升了嘛~~

我:(被你一改  我再也不敢拿來當作品的DEMO了...)


 


客:你logo一個設計多少?

我:大概要幾千元起算...但主要必須先看您的需求...


客:怎麼會有這麼貴的價格?

我:這...很普遍吧...


客:哪有?我朋友幫我做一個不用錢耶...

OS:ㄍㄢˋ...那你不會再叫你朋友做嗎?

(該客人還是傳播界的...不知道他混媒體混這幾年都是在幹麻?)


 


 


客:我覺得你這頁擺這個外國人的去背不太好...

我:呃,這不是照您之前的需求嗎?

我:我還去找圖找了很久給您確認過的。



客:是這樣沒錯,但是我看了看覺得這個外國人"頭髮太金了"...

我:那...是要找"黑髮"的外國人嗎?

客:ㄟ...那也可以啦...


我:既然都找黑髮了,不如就請你公司一位員工來拍照就好...

客:好好好...那改黑髮的台灣人吧...

(不然要紅髮綠髮藍髮外星人嗎?)


 


from ethenwu


-------------------------------




我也來一個吧= =


C=客人

Y=我=Yamazaki(我的日文姓氏- -)


C : 這有什麼了不起~軟體我會用的話這種東西我也做得出來!

(<~~~話說數年前我也會這樣說)


Y : 那你現在做吧?(心裡的OS)


 


C : 可以用一些比較新文藝復興的感覺嗎?

Y : 喔!?(遇到專業人士了)

C : 嗯~就是建築物有尖頂那樣...

Y : ******(髒話馬賽克)那是哥德式吧!!?


 




C : 你可以多用點書法字體嗎

Y : 可以是可以啦..但..字要誰寫?

C : 你阿

Y : .......如果我什麼鬼都會那你加不加我薪阿?

C : 不加!


 




C : 對了~網站...我們需要一個網站

Y :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是平面設計師..

C : 阿不是美工都要會嗎?

Y : ............(據說在業界稱設計師為"美工"是禁語??)


 


最讓人生氣的是?


C : 這個圖我滿喜歡的,但我想要....

(總之是改來改去)



C : 最好是整個配色都能換一下..反正你用電腦做很快嘛~

C : 我尊重你們的專業 做一點色彩計劃給我吧?


Y : .......可能要三四天...(強忍怒氣)

C : 什麼!?這樣也要三四天喔?你不是用電腦做嗎??

C : 為什麼排一下東西也要三四個小時阿


Y : ......因為....你看到的東西每一個每一個都是物件

Y : 你每一個每一個都有每一個每一個不同的要求.

Y : 又每一個每一個都要從到到尾的嫌一次.

Y : 我只好每一個每一個默默的改!

Y : 跟你說過做完完稿以後不可以在人為疏失以外的地方

Y : 做每一個每一個無理取鬧的更動,

Y : 我已經按你的意思每一個每一個不停的改來改去了.

Y : 你還是沒看在老子辛苦那麼久的^&#$@(*&@!)

(().....(後略)


C : 好啦~我找別人~


(三天後)


C : 還在氣喔~做人不要這麼小心眼

C : ~來~我們這裡在搞一下就好了...

Y : ...............(乖乖照做)

C : 這是你的酬勞..6K...

Y : ....................


話說預計1週做完的東西搞了1個月.

最後還七扯八帶的弄了一堆東西..

於是乎此後接案.都要先簽約..非人為疏失更正者罰本金+設計費2倍

每一次兩倍記.得累記...此後愛亂改的客人不見了..

 


-- from 秦煜


-----------------------------


我也來亂入一點聽來的有趣故事,貢獻一下:


 


編輯 : 這張封面很棒,只剩下一個地方我想修改一下......

畫家 : 哪邊呢?(樂)

編輯 : 把男主角的頭轉向這邊看過來,

編輯 : 再往右邊把腳打開點就沒問題了!

 

畫家 : |||囧rz.....(你以為您爸是用3D畫插畫啊?)


 


編輯 : 這設定 照這畫就沒問題了!

   

設定內容:馬面人身,穿鎧甲


 完搞後--


編輯 : 作者認為,馬臉要是斑馬的臉,不是野馬的臉孔

編輯 : 鎧甲要是騎士那種的裝配,拿長矛,

編輯 : 全部要照「設定」畫啊!

畫家 : |||囧rz.....(設定當初沒寫出來啊!)


 

-- from 雪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