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6

[ 保鏢 ] 壹







你拔劍幹麻




我拔劍幹麻

你沒看到前面有人攔路劫鏢啊


現在不拔劍

是不是要等到連內褲都被搶走了再拔劍啊




不過就幾個人站在前面

你那麼緊張幹麻




說不定他們是來問路的

說不定是目送我們走鏢的

又說不定是仰慕我的英名來交朋友的


還是趕快打聲招呼吧


所謂多一個朋友不多

少一個敵人不少


每個站在你前面的人你都當作劫標的

那不是都沒有了朋友嗎




問路為什麼手上要拿著刀啊

交朋友講話為什麼這麼沖啊


目送就目送

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兇啊 為什麼殺氣這麼重啊




這是打劫吧

這是搶鏢吧




不會吧

我們走了這麼久的鏢 也沒聽說誰敢打劫啊


是不是今天忘記揷旗子啊


旗子明明就在啊

紅紅的 字是綠色的 配色有夠難看的

上面還有隻醜斃的飛龍啊






那是龍啊


我一直想說為什麼有條鰻魚在我們鏢旗上哩




奇怪

那他們大概不識字吧


誤會一場

跟他們說一下就好了


順便交個朋友吧




不像啊

你看右邊數來第二個人


長袍馬褂 溫文儒雅

看起來就好像唐詩三百首背很熟的樣子

他手上的扇子不是還寫滿了字嗎




江湖上喜歡裝模作樣的人也是有的


有人不會寫字 家里卻掛滿書法字帖

有人不會彈琴 卻偏愛在桌上擺把月牙古琴

有人不會用劍 每天還不是帶把劍到處亂走




你說最後一句的時候為什麼要瞄我

你瞄我的時候又為什麼要冷笑啊




沒有啊

那是不是今年忘記送禮打好關係啊

是不是今年沒有送紅包拜拜碼頭啊




不像啊 

左邊那個胖子手上拿的好像就是我們送的月餅禮盒啊






那可是李記的月餅啊

是天下最好吃的月餅啊


我先打他兩支袖劍再說




等一下

你不是要和人家交交朋友嗎




李記月餅多難買你知不知道啊


限時限量啊

有錢也買不到 想吃還沒有啊




想今年中秋前十天

鏢局裡堆滿了李記月餅禮盒


你說有多香就有多香

你說有多甜就有多甜啊


我趁四下無人

想也不想就抓了一個來吃






好吃嗎




還來不及吃哩

就被總標頭趕上來一掌活活震飛了




嗎呀

總標頭那一手掌力足以碎磚裂石 開天闢地啊

他為什麼要下這麼重的手啊




是阿

我問他的時候還吐血呢




他說


  傻蛋

  這不是給你們吃的啊


  這是送給綠林好漢和江湖掌門吃的

  感謝他們照顧小店生意的啊






每天南北奔波 拼死護鏢 紅刀子進白刀子出的是我們

關那些人屁事啊


薪水還欠著就算了

為什麼連月餅都沒有啊


 




老闆說


  這是公關啊

  這是投資啊

  這是廣告啊

 

  阿你是懂個屁啊




強盜搶劫怎麼我們還要送錢啊


為這種人拼命幹麻

我們退出江湖吧




還好

老闆還有良心


撿了幾個摔破的 碰壞的 掉餡的

在中秋聯歡會上出來賞給大家吃


僧多粥少

人多月餅更少啊

只見眾人搶成一團 現場亂成一片啊




我搶了半天

好不容易搶到一個


可是也不知道誰踢了我一腳 手上的就被搶走了






好可憐啊

奪人所愛 是誰那麼無恥啊


不過你不用難過


你手上那個是黑棗餡的

不是你比較喜歡吃的蓮蓉餡




是你嗎

是你搶走的嗎

是你搶走我最後一個月餅媽




忘了吧

你不要再沉溺再不幸的回憶裡了啊

你要帶著這陰影過一輩子嗎


 


竟然收到禮物了

那他們是不是不認識我們啊




我自我介紹一下

說不定馬上就把他們嚇跑了


不用了

報你的名字只會增加別人士氣吧


派個廢物出來

人家會以為我們鏢局沒人了啊


還是報我的名字就好了




報你的名字我們的士氣就要降到谷底了吧


 


怎麼回事

你知不知道我們這趟保的是什麼鏢啊




當然知道啊


表面上是十萬兩標銀

其實是千年的人參一百株啊


是要給假裝打獵受傷

其實是患了不治之症的皇帝治病的啊




等一下

這麼大的秘密你為什麼泄漏的這麼輕鬆啊




開玩笑

要是人家以為我連自己保什麼鏢都不知道怎麼辦

我可不想看起來和你一樣笨啊




你不用擔心了

你看起來比我笨太多了

你大概是江湖上最笨的人了


怎麼人家激將法還沒用你就已經可以中計了啊




我師父說

走江湖靠的就是光明磊落四個字


你師父是哪位啊

你師父可不可以少說兩句啊




還好

走鏢是鬥智不鬥力


鏢在這裡 要裝做不在這裡

鏢不在這裡 要裝作鏢在這裡


因為

鏢在這裡 別人會以為不在這裡

所以標事實上是在這裡的


鏢不在這裡 別人會以為鏢在這裡

所以標事實上還是不在這裡


虛虛實實 實實虛虛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在是不在 不在是在 在是不在還是在 不在是在又不在


了解吧




當然不了解啊

你說慢一點吧




我看說到天黑你都聽不懂啊


你說在 未必是在

人家也未必相信是不在


所以他們不一定會動手啊




對阿

這叫故佈疑陣




所以鏢到底是在不在啊




當然在啊

我們鏢局小成那樣

出一輛鏢車很便宜嗎

哪有辦法故佈什麼疑陣啊




當然就在後面啊

人蔘就藏在銀子下面囉

要不要拿出來給人家看一下




這麼懸疑的計畫你為什麼公佈的這麼輕鬆啊




我師父說

走江湖靠的就是信義兩個字




你師父有沒有說過你是笨蛋啊

你師父說什麼你可以把他忘了嗎


 


奇怪

皇帝的藥也有人要搶


這些人顯然是不愛國啊

顯然是要準備篡位啊


不一定吧

說不定他家裡有個八十老母也要治病

說不定他只是沒吃過人參而已啊




沒吃可以買啊

沒錢買就要搶媽

搶也不用搶皇帝的吧




這背後顯然是有個陰謀啊

這幕後一定有一個黑手啊


這是皇室的鬥爭啊

這是亂世的開端啊




世事如棋

你我不過是別人手上的一顆棋子罷了


人生如戲

你我不過是舞台上逢場做戲的戲子罷了


天地悠悠

你我不過是汪洋大海中的一葉小舟罷了


 


狀況這麼緊張

你可不可以不要擺出一復大撤大悟 超然物外的樣子啊


你要出家也先去剃頭啊

你要退出江湖也等到明天吧




我們鏢旗也揷了

月餅也送了


怎麼也有人敢動


那就是不講規矩囉

那就是不給面子囉

那就是目無王法囉


 


是阿

這些人顯然是看不起我們啊

顯然是以為我們的鏢很好搶啊




這些人是不是以為月餅可以吃免錢的啊




你看

那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

好像在說你的劍慢的像烏龜啊




你看

那個人在那邊偷笑

好像在笑你的暗器連豬都射不中啊啊




他們好像根本不怕我們嘛

他們好像完全是衝著我們來的嘛




他們知不知道自己有多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