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6

[ 保鏢 ] 參







我說

最近井底之蛙怎麼滿街亂走啊

江湖的水準是不是下降了啊




是阿

武功差的人好像是越來越多了啊

江湖八卦是越來越不可以相信了啊




七個人搶個鏢也搶不下來

是不是太遜了啊


七個人打兩個人都打不過

根本是一場笑話嘛




可是我看你好像流了不少汗啊

你是不是打的很辛苦啊




笑話

鏢被搶了是我老闆去賠

皇帝死了也不關我的事


我根本是沒壓力啊

我根本是輕鬆打啊




倒是你喘成那樣

你有沒有受傷啊




可笑

打累了我不會閃啊

不想打我不會走啊


我出手是輕鬆寫意啊

我根本是隨便打打啊




想當時我一飛身

才剛拔劍


就看到號稱不死之身的胖子倒了


怎麼會這麼快啊

他到底是來幹麻的啊




是阿

想那胖子練的還真的是金剛不壞體這種最沒效率的武功啊


練個要死

不怕打的地方還是比怕打的地方少

怎麼看投資報酬率都非常差啊




所以我一出手

就是兩枚喪門釘電射他雙眼




鐵頭可以練 鐵肚皮可以練

眼睛可是沒得練的吧




是阿

可是那胖子很厲害

既然用眼皮就擋住了我的喪門釘啊




媽呀

連眼皮都刀槍不入

還有哪塊皮砍的動啊


那他哪天某條皮過長要怎麼割啊




你為什麼要替他操這個心啊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種困擾啊






既然連暗器都射不死

他怎麼會躺在那裡了




你想啊

他用眼皮一擋

眼睛不就閉起來了


那就看不見我往他鼻孔裡射的另外兩記銀釘了啊


天啊

他怎麼會這麼笨啊




朝天鼻還敢練鐵布杉

鐵布杉秘笈第一章就寫了這是給鷹勾鼻練的啊






選錯武功的那一天

就注定他的失敗




吃了我們的月餅還想走啊

沒可能啊




正當我驚訝胖子怎麼倒的這麼快的時候


耳邊突然聽到一陣槍風

只見一槍御風雷之勢從十八尺外刺來


夠急 夠準 夠犀利

而且還真的是有夠遠的 


就像翻過千山萬水 遠從千里之外飛來的一鎗啊


我怎麼覺得是我在長江捕魚

結果這一鎗是從黃河刺過來的一樣






有沒有這麼遠啊


持強凌弱

以長攻短


己身立於不敗之地

取敵首級於千里之外


這把槍根本是有勝無敗啊




是阿

我砍不到他 他卻刺的到別我

哪有這種事啊


所以我嚓的一聲就把槍頭銷斷

十八尺的槍馬上只剩十七尺


他一看

馬上開始收槍 準備刺下一擊


想走哪有那麼容易

刺出去的槍有那麼容易收回來嗎


我馬上追上去


 擦 擦 擦 擦 擦 擦 擦


一路窮追猛打 瘋砍狂劈

他的槍剛收回 就只剩下短短的一尺了




你劍那麼快

乾脆直接砍他啊


你對長槍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啊

你對長槍是不是很有偏見啊




然後我到他面前和他說


現在是你長 還是我長啊

槍沒那麼長 就不要拿那麼長的槍啊


打腫臉充胖子

拉長了就以為自己是驢子

這就是你失敗的原因




奇怪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鎗對你到底是有什麼意義啊

鎗到底給過你什麼樣的打擊呢




他的表情難看的就好像連下面都被我削短一樣啊

我看他的自尊根本就已經縮到看不見了啊


然後我就一腳把這個沒槍的廢物踢飛了




此時

左邊突然是光頭的一根鐵棒襲來

右邊赫然是書生的一掌拍來




鐵棒果然橫掃千軍 當者披靡

這一擊足足有千斤之力


旁邊是座山 他也要把他給砸了

旁邊是道牆 他也要把他給毀了


根本就擋都擋不住啊 




而書生的那一掌

似虛似實 變換無方 陰柔狠辣


避無可避 退無可退

既然好死不死真的是天山流雲掌最精妙的一招啊


躲的開鐵棒 躲不開神掌

擋的住神掌 擋不住鐵棒



你根本是完了嘛




是阿

當此陰陽交攻 左右夾擊 生死一線之時

我的靈台突然一陣清明


怎樣

是不是你的一生在你眼前飛過


當然不是啊

我突然出現一個念頭




  奇怪

  為什麼每個人都找我啊




你哩

你在幹麻啊




是阿

我也覺得奇怪

戰況這麼激烈 為什麼我還會這麼無聊啊


大概是你看起來太弱吧

或是看起來很討厭吧




當時我衡量得失

決定就算拼著受流雲掌一擊 也要先避開光頭鐵棒


我後躍 

咬著牙 聚著氣 硬著背


剛剛閃過鐵棒

轟的一聲 流雲掌就打在我的背上


怎樣

是不是骨頭都碎了 是不是五臟都酥了


奇怪

一點都不痛啊

 


難道流雲掌難練

所以沒練好嗎


轉頭一看

書生胸口上怎麼已經揷了一把飛刀啊






因為我太無聊了

所以我就朝書生發了一記飛刀  打發打發時間啊


 


沒想到書生竟然頭也不回



左手打開扇子 旋風般的擊向我的飛刀

右手流雲掌依然是繼續向你打出



連一點參與感都不給我啊




我看他完全當你是一個可以忽視的路人啊




只見那一扇虛無飄渺 瀟灑俐落 風起雲湧  山雨欲來

豈不就是傳說中的回風舞柳扇媽




好厲害

左手流雲掌攻敵 右手舞柳扇護身

守中有攻 攻中有守 邊攻邊守 又攻又守 攻攻守守

攻守渾然一體


身兼兩大絕技那不是天下無敵了

怎麼會倒在地上啊




我不知道啊

只看到他扇子是打在我的飛刀上了


但是扇面是紙做的啊

我的飛刀就割破扇子 刺進他的胸口了啊




那扇子不是應該有附回風正氣的嗎


上官飛燕的神技難道如此不堪一擊嗎

難道隨隨便便一把破爛飛刀都可以破的嗎




什麼破爛飛刀


我的飛刀就沒有內力了嗎

我的飛刀也是有絕招的啊

我的飛刀又是隨隨便便一把破爛扇子擋的住的媽




可能是因為失傳了

所以他沒學全吧


可能是買到假的秘笈

他是被騙了吧




失傳是說好聽的

其實是被淘汰了吧


其實是沒人要練了吧

其實是練的人都隨隨便便就被打死了吧




亂練來路不明的武功

相信不實的武林神話

就是他失敗的原因吧




書生剛死

光頭又是一棒打來


我正準備全力對付他的時候

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麼事




那個賣刀的到底是用雙刀還是羅漢拳

李記月餅到底是你吃還是我吃啊


這件事不搞清楚

怎麼有心情打下去




說的對

那光頭憑什麼要來干涉我們的賭約啊




於是我又是一閃 一躍


身法急變

閃電般的朝賣刀的砍過去




賣刀的沒想到我會這麼乾脆的拋下光頭

更沒料到我來的這麼快


吃驚中

左手馬上往左邊的刀柄伸過去






左手使刀

莫非真的是舞虎斷門刀獨門的左手虎劈刀法




當此激戰之時

哪容他拔刀還手啊


於是我一劍指向他左手

他只好縮手 左肩的刀就沒拔出來




所以此人是用單刀還是雙刀

現在看不出來




正當我把算再行試探之際

他的右手馬上往右邊的刀柄伸過去




真相大白

左右手都能使刀

此人是必是龍王雙刀門下無疑




還不一定

當此戰情告急之時

哪能給他拔刀出招的機會




於是我又一劍砍向他右手 他只好縮手

右肩的刀又拔不出來


所以此人是用單刀還是雙刀

現在當然還是看不出來




等一下

已經看出來了啊

明明就很明顯了吧

你為什麼不承認呢




兩招一過

他無法拔刀

只好赤手空拳還擊




莫非真的是羅漢拳




只見他赫然是一腳踢出


真相大白 水落石出

原來他竟然是鴛鴦連環腿門下






我們都錯了


李記月餅只好自己花錢買了




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吧

不是這樣吧




你是懷疑我的判斷了


他就躺在那邊

你自己去問他 問他到底是鴛鴦門還是龍王門啊




他頭都被你砍斷了是問的出什麼東西啊


你下手這麼重

是不是想來個死無對證啊




什麼話啊

我可是在拼命啊

後面還有個鐵棒等著打我啊


你是要我打多久啊




一看他是連環腿踢出


謎底揭曉

廢話何必再說


當然就 刷 刷 刷 三劍

先刺雙腿 再斷人頭 打完收工了


封刀 傷腿 奪命 這五劍連環比閃電還快

可是江湖少見的必殺絕招啊


為什麼你要用殺人滅口這種理由來汙辱他啊


難道不讓對手出招是我的錯媽

難道非要他拔刀把我們砍了 把鏢搶走了你才開心嗎


難道你腦袋裡就只知道李記月餅嗎


我告訴你

打架的時候不先把刀拔出來就是他喪命的原因






那光頭哩




賣刀的頭一飛出去


光頭就追上來了

鐵棒就馬上又打過來


只見一棒橫掃過來

我就輕輕跳起來 踩在棒子上面


這光頭竟然就拿不住了

一根棒子就這樣重重的跌在地下了


天啊

你怎麼會這麼重啊

那光頭不是天身神力嗎

那鐵棒不是好像一百五十斤嗎


拜託


一百五十斤有多重你知不知道啊

換成月餅 你天天吃 三餐吃 宵夜也吃

吃到後年中秋還是吃不完啊


天氣這麼熱

鐵棒這麼重

胖子又在大熱天拿這麼重的東西追了我半天 揮空了好幾下


要是你早就不行了吧


我哪裡重了

這叫做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好嗎




哪有人體力那麼虛啊

體力這麼虛的人 又到底是來幹麻的啊






死要面子就是他失敗的原因吧




話說那時候光頭看到我站在棒子上面

就像看到鬼一樣




自卑 慚愧 驚訝 羞恥 無奈

那表情還真是有夠複雜的


好像不相信有人可以在電光火石之間跳上橫掃而過的鐵棒啊


所以我就一腳把這個沒鐵棒的廢物踢出去了




大驚小怪

我還可以在電光火石之間跳上急刺而來的劍鋒勒




是喔

那我還可以在電光火石之間跳上飛射過來的飛刀勒




是怎樣

你輕功很厲害就對了

我剛好有幾把飛刀啊 你要不要現在表演看看阿


 




然後我一看

怎麼就只剩下一個老頭了


平胸女呢

那女人胸雖然平 暗器不是蠻準的嗎






我看你一人又斷長鎗 又掛雙刀  又奪鐵棒

真是精采絕輪 好戲連台 


可惜就是一直有個女的發暗器射我


讓我不能好好坐下來看

讓我有些東西又看的不是很清楚


只看他又是銀針 又是金針 又是鐵蓮子 又是鐵菩提

又是飛鏢 又是飛刀 又是甩手箭 又是袖箭

來的又多 又快 又準 又冷血 又花俏

 

厲害

這莫不是滿天花雨的暗器手法


滿天花雨是滿天花雨

可惜境界實在是不怎麼樣


我心情好就接個幾鏢

心情差就閃個幾箭


有空就還他幾招

掉掉他的耳環 斷斷他的衣帶 割割他的水袖


看能不能指點他一點進步的方向




他怎麼這麼煩啊

暗器水準這麼差的人到底是哪裡找來的啊




是阿

我也問他到底是哪裡來的啊


  你是誰啊

  你為什麼非要纏著我啊


  那邊有個拿劍的笨蛋

  你儘管去射他啊 不用客氣啊




結果

她說她是什麼刺客組織的第一女殺手

要和我比比看誰是天下暗器第一


不可能吧

就算比贏你大概也只是天下暗器第七百五十二吧

他腦袋是不是壞了啊




七百五十二這個數字是誰排的啊

到底有沒有公信力啊




我告訴他

天下第一只是虛名啊

有時間練暗器不如多燉幾碗青木瓜牛奶湯來補補吧




結果他好像就生氣了


奇怪

他為什麼要生氣啊

這建議很中肯啊


雖然鳳眼是沒辦法改變的

但是身材還是很值得努力的啊




我哪裡知道啊

可是他氣到發了一記獨門暗器來殺我啊






你是不是忘記告訴他他的三八痣很可愛啊




沒機會了啊

那暗器來的好快 好狠 好毒


眼看一道金光飛出

看起來很像一顆球 又很像一顆星星  百步穿楊 追魂奪命




就一顆球啊

這沒什麼好怕的吧




你懂個屁啊


那是刺客組織的獨門暗器啊 

是萬無一失的殺手啊


傳說飛到一半會在你面前瞬間炸開

飛出千萬道見血封喉 密如急雨的毒針啊 




這是要怎麼接啊 

這是要怎麼閃啊

下雨沒帶傘怎麼可能不淋濕啊




媽呀

用這麼狠毒的暗器來殺你

他心眼也太小了吧




我看他真的是氣炸了啊




沒辦法

我只好瞬間射出一記袖箭

搶在他爆開之前先把他擊落了啊






這樣就沒事了嗎






在他爆開前把機關打壞就沒事了






這麼簡單就破了啊


這是誰打造的獨門暗器啊

這是哪門子的最後殺手啊

怎麼隨隨便便一記破爛袖箭就可以摧毀的啊


我剛剛為你緊張一下又是為了什麼啊




隨隨便便一記破爛袖箭是什麼意思啊


我的袖箭是沒速度的啊

我的袖箭是沒準度的媽


你有本事下次自己接接看啊

我怕到時候你死狀之慘連你媽都認不出你啊




暗器被破了就算了

阿人哩


不知道啊

暗器都被破了

大概也只能回去喝青木瓜湯了吧






青春期調養不好大概就是他失敗的原因吧

是她心中永遠的痛吧




現在已經太遲了吧

真是可惜了一顆好可愛的三八痣啊




想當時我正努力尋找平胸女蹤影


想說割割他的衣服阿 割割他的裙子啊 割割他的什麼什麼的

越想越開心的時候




那個老頭既然就出手了




老頭幹的好啊

一舉擊斃這個淫賊吧




那一招大力鷹爪功 飛身而起 凌空下擊

真的是厲害啊 真的是絕招啊 真的是有四十年以上的功力啊




我想出劍

但是不管刺哪裡都好像會被他奪走

根本就無法反擊啊


我想閃

但是好像不管逃到哪裡都會被他抓到

根本就躲不掉嘛




在這瞬間

我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


怎樣

是不是看到你的一生在眼前飛過啊


差不多啊 

大概回溯到我十二歲搶別人糖葫蘆吃的往事的時候吧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阿你哩

人都死光了你在哪啊


你不會是跑了吧


我恨你啊

我做鬼也不放過你啊




你對我的怨念為什麼這麼深啊

你報仇也要找對對象吧


用大力鷹爪功的到底是哪位啊




我一看他出手

就知道你躲不掉了


於是我射出三記飛鏢


看能不能趁著他把你腦袋挖出來

招式使老 一時鬆懈的瞬間 打傷他 或是打死他啊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啊

你出手為什麼這麼慢啊


我腦袋挖出來還會活嗎




不會啊

不過犧牲你一條命 換來他的負傷 很划算啊

根本是賺翻了啊


你就光榮犧牲吧

我會準備李記月餅來拜你的




拜完不是還是你吃了嗎


是阿

沒想到那老頭還真怕死

在空中一個轉身硬是把我三把飛鏢接了去






原來是你啊


我那時候剛回到六歲

還在想我小的時候還真可愛啊


就看到那老頭不知道為什麼一個轉身

然後手上就瞬間多了三把飛鏢


這手功夫真是神鬼莫測 匪夷所思啊


莫非他腳隨便一踢又會飛出三把飛刀嗎

那他嘴巴張開會不會吐出一把劍啊




他大力鷹爪功已經這麼厲害了

還要去練這麼高深的暗器功夫

真了不起啊


人說活到老 學到老

真是令人敬佩啊




你清醒了沒啊

你還沒有死啊

你已經不會死了啊


趕快出劍攻他啊




那不是廢話啊

絕對不能讓他腳落地啊

死也不能讓他飛鏢出手啊


這一劍可是我生平的絕學啊


這一劍是我一生的回憶

這一劍有一個流鼻涕小鬼搶糖葫蘆的童年啊


沒想到那老頭竟然就在空中用左手硬生生接下了我這一劍




連這一劍都接的住


那不是連流星都抓的住了

那不是連閃電都接的下啊

那還有什麼接不住啊


沒想到他剛抓住

臉上就突然變色


握著我的手一鬆

我這一劍就刺進去他咽喉裡去了


名動一時的雪山飛鷹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




歲月不饒人啊


他是不是心臟病發啊

又或是氣喘病發作啊


人真的是不能不服老啊




什麼死的不明不白

哪來的心臟病發啊


他的背後中了我一記飛針啊




我告訴你

暗器是賠本的武功

根本是在灑錢啊


飛鏢一支是一支的錢

金錢標一串是一串的錢

袖箭一次還規定要買一打勒


獨門暗器一出手 至少三天沒錢吃飯啊


平常一場射十隻鏢

也檢不回來五支啊




你看我今天射了四支喪門釘 一支袖箭 一把飛刀


胖子眼皮擋了兩釘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鼻孔的兩釘大概已經射到腦袋裡也不用拔出來了


袖箭破平胸女的暗器折斷了

一把飛刀插在書生身上等會還要拔出來啊


六隻暗器出去 只殺了兩個人 只撿回一隻刀

那不是慘賠啊




然後今天三隻飛鏢出去


沒有殺死人就算了

沒有傷人已經沒賺了

竟然被人家活生生接住


這不是賠慘了

等會他倒打回來 那不是要賠雙倍啊

 


再這樣玩下去

我明天不是要去當衣服了啊

 


沒辦法

只好趁你那黑暗的童年一劍出現的時候

盡全力發一記飛針啊


這針是我無數破財的悽楚心酸啊

這針有無數失蹤暗器的不散冤魂啊


無影無蹤 血淚交織 如泣如訴啊


買一把劍用十幾年的你怎麼會懂啊

連劍都不用買的大力鷹爪功又怎麼閃的過啊




被人背後偷襲

被人冷血暗算

雪山飛鷹真是死的太冤了啊




你在說什麼啊

這一針保住了鏢啊


這一針救了你的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