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6

[ 快劍 ] 貳







笑話

你知不知道我這劍是有多快


很快吧

大概比我家隔壁的老王快一點吧




老王是誰啊

他哪一派的啊

他到底會不會用劍的啊




我告訴你

我師父當年站在一棵千年楓樹前對我說


 笨蛋

 看好了




然後他對著樹拍了一掌


只見參天古木如重生般震動不止

千百片楓葉如綿綿秋雨緩緩飄下




我說




 師父

 你也太遜了吧


 這一掌根本沒有把樹打斷啊

 




真的是蠻遜的

我師父出手就一定打斷了




你爸爸是不是還比我爸爸力氣大阿

你媽媽是有沒有比我媽媽身材好阿


你為什麼要玩這麼幼稚的比較遊戲啊


 


然後我師父和我說


你能不能在楓葉落盡之前 把每片葉子都砍上一劍




  廢話

  當然不行啊






那怎麼辦




於是我師父就揍我一頓

 


  笨蛋

  你不行

 

  我就每天照三餐打你






好可憐喔 好慘喔




對啊

好可憐啊 好慘啊


 


你怎麼好像哭了




我沒有哭啊

是沙子飛到眼睛裡了


你要不要換個有點可信度的理由啊




不管怎麼樣

於是我辛辛苦苦練了三年

終於能在楓葉落盡之前 把每片葉子都砍上一劍了




等一下

你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是嫌三年太長是吧

你是覺的砍樹葉很簡單是不是


我告訴你

我練的還算快的

要是你來練大概要五年吧






大概只要一年吧




大概是十年吧




大概只要三天吧




要一百年 要一千年 要一萬年啊




是怎樣

你現在是想打架就是了




然後

我師父又和我說


  你能不能在楓葉落盡之前 把每片葉子都砍上兩劍




於是我又練了兩年

終於在楓葉落盡之前 把千百片葉子都砍上兩劍




等一下

這故事怎麼聽起來好像會很長啊


一劍之後是兩劍

兩劍之後是三劍吧

三劍以後是不是四劍啊


這根本是砍楓葉的無間輪迴地獄嘛


你師父根本是在整你吧






我也是這樣想啊




然後一個冬天


我師父看著滿天的風雪對我說


  你能不能在雪花落盡前 把每片雪花都刺上一劍


  可以的話

  你就天下無敵了




天啊

難度也跳的太快了吧


你行嗎




廢話

當然不行啊


所以我就漏夜逃出師門了啊




等一下

所以你根本沒練成吧




想我劍出如閃電

砍這個豬頭絕對沒問題的




你的自信到底是哪來的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強啊




怎樣

你是不相信就是了


那等一下你拍桌子

大喊一聲 王八蛋


我們就同時出手

看是誰快

怎樣






沒問題




不過王八蛋好像太粗了

混帳比較好一點


混帳好像不夠粗了

王八蛋比較好一點






王八蛋就王八蛋




-- 剎時

   一隻手重重的落在桌上

  

   落在梨花帶淚的委屈上

   落在色慾薰心的醜陋上

   落在每張敢怒不敢言的臉上


-- 而俠影疾飛如風

   而劍虹驚螫如電


 


  王

 

  八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