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6

同學會



暑假是一個窮學生賺學費最重要的時間


兩個月可以生出滿載4萬塊的荷包

和滿滿一個夏天的充實




你總不能開學沒多久就想著放假

放假放一放又無聊到想上學吧


其實對大部分窮學生來說

暑假和開學的差別


只在於它可以排很多班

然後可以從操的要死的假日班換到比較涼的白天班而已


 


同學會很難辦在暑假

連辦在假日都很難




  如果你好約的話

  代表大家都在混吃等死吧






那大概也不是什麼好事




後來我們都要早一個月請假 排班

找一個非假日的冷門時段


然後在唯一那個死都不想被扣全勤獎金的人打工的地方辦同學會


 


有時候唱歌的時候

包廂裡有幾個人還會穿著好樂迪制服


有時候切蛋糕的時候

收桌子的還是我們同學




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工作忙碌

請假要扣薪水


已經不像打工族那麼彈性了


 


設備假日要輪班

醫學院的在急診室實習


專櫃小姐假日要拼業績

空姐這禮拜要飛歐洲線


然後台南禮拜六還要上班




  嗯

  8月喔


  你等一下

  我問問我助理有沒有空


 


這是好事




  如果你好約的話

  代表大家都沒頭路

  在家混吃等死當米蟲吧




如果我每天都睡到中午

如果我每天都掛在網路上

如果我每天都在等同學會邀約電話






那你見到我可能也高興不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