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滄海一聲笑







笑傲江湖是在台灣第一部上戲院看的電影


 


人生第一部電影是第一滴血第三集


這部電影會在阿拉伯世界轟動的原因是因為

劇情剛好是藍波帶領阿拉伯人對抗可惡的俄國人




當時年紀小

看電影的時候才剛學會吸管怎麼用


所以除了最後坦克撞直昇機的畫面外

其他東西都記不清楚




事實上完全搞不懂一個會帶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看這種暴力動作片的人到底是在想什麼




可能是希望我個性兇爆

殘忍好殺之類的


 


笑傲江湖在內湖最老的一家戲院放映


戲院很老

買票不照座位號碼




在門口麵攤吃完牛肉麵

順便把麵攤的板凳帶進去坐下來看就可以了




電影院不清場




所以進去的時候會看到電影的結尾

然後再從頭開始看


然後又看到一次電影的結尾




當時年紀依然很小

看電影的時候才剛熟悉吸管怎麼用


這種混亂的情節完全超出理解範圍

所以當時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岳不群的手要被砍兩次




但是回家的時候就已經會唱這首主題曲




國二的時候音樂課考唱歌

在可以自選的歌曲中 就有這一首滄海一聲笑




  同學

  老師知道你們一定覺得這首歌很好唱


  尤其是男同學


  但是拜託你們期末考試不要唱這首歌




男同學沒人理她

考試當天音樂老師整整聽上 20 遍的滄海一聲笑




氣氛很 HIGH

每個唱滄海一聲笑的人台下都抱以如雷的掌聲




  老師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唱的是


  滄 海 一 聲 笑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有個同學說


  大家和我一起唱

  拉 拉 拉拉拉


  1 2 3  一起來


拉拉拉的聲音都快把音樂教室屋頂掀掉




老師

老師已經笑到不行了


 


看笑傲江湖的老戲院後來去看了一部電影大恐龍


和我去看的人在我稍微長大一點之後告訴我說

這是他第一次在電影院睡著




後來內湖戲院改建

在新的電影院看過兩部電影

其中一部就是龍門客棧




當時龍門客棧的票房號召力比現在的蝙蝠俠開戰時刻還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