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綜合果汁


 



延平市場有一家現打的綜合果汁

700 cc 20 元


但是每次綜合什麼樣的水果要看老闆心情

或是今天哪種賣剩的水果比較多


有時候顏色偏黃

有時候顏色偏紅

有時候顏色偏綠


很營養 很好喝  但是很沒有安全感




我站在攤子前 隔著一個小小的櫃檯探頭張望

嚐試搞清楚到底偏綠的時候是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老闆白白胖胖的兒子 張著他學齡前的大眼睛的在櫃檯後好奇的打量我


-- Hi

   How are you


我用手勢和他打招呼

但是顯然他看不懂英文


我們眉目傳情了3分鐘

老闆似乎正在為他的綜合果汁要加蜥蜴尾巴還是蝙蝠翅膀而猶豫不決




他突然掏出一把用錫箔紙板剪成的機關槍 形狀如下


 | ̄| ̄


殺氣騰騰的瞄準我


-- 大哥

   別緊張 我會付錢好不好




我投降

但是他還是用嘴巴開槍


-- 砰 砰 砰


-- 啥

   不是機關槍 是火力更強的榴彈槍嗎




我中彈了

但是在大廳廣眾之下自尊不允許我表現出負傷的軟弱模樣


打輸一個小孩實在太沒面子

我反擊 用我的右手比出一把白朗寧手槍對他開了 3 槍


-- 啥

   無效




血肉之軀做成的武器 顯然無法對他造成殺傷力

但是卻造成激怒他的反效果


他的攻擊更猛烈


-- 砰 砰 砰 砰 砰 砰




-- 老闆 我的果汁還沒好嗎

   救我


我加上左手

用雙槍稍微彌補我們之間的火力差距




他越打越亢奮

邊開槍邊發出出殘忍的笑聲


殺戮就是他的本能 毀滅就是他的樂趣


太強了

我被他的可愛和天真完全擊潰


 


-- 20元

-- 謝謝


老闆娘笑了

今天果汁顏色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