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滷味攤







昏黃的燈光下

爐子噗噗的滾著


沸騰的熱氣將冬天刺骨的寒意

輕輕驅趕到路旁的水溝蓋上




我在全新竹最棒的魯味攤前 等待我的晚餐




-- 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蹦蹦跳跳跑了出來


女孩 : 馬麻 馬麻  如果我自然考 85  可以嗎

老闆娘 : 不行 我要看數學


女孩 : 阿~~~~ 數學很難ㄟ~~~ 社會可以嗎

老闆娘 : 不行


-- 女孩帶著幽怨的眼神離開

   像是第一次知道人生有很多無奈 而我們無法改變 也無法挽回




------------------


-- 起鍋  45元


老闆娘 : 你知道她要什麼嗎


-- 我微笑

   有很多事情我從來不能知道她的答案




老闆娘 : 5566




-- 我的微笑僵掉

   有很多事情我從來不能承受她的答案


 


-- CD嗎  我問


老闆娘 : 嗯 最新的  那個什麼預購的  西街..少..年嗎?


-- 最新的  格鬥天王嗎   我再問




  你會贏嗎

  你要我贏我就贏 你要我輸我就輸




老闆娘 : ㄟ  對對對.....




-- 老闆娘的笑容洋溢著幸福

   像是不管他的孩子犯下多大的錯誤 他也全部能夠包容


 


-- 我答應給他女兒一片盜版片

   我又如何能讓一個天真的女孩承受那種無助的失望




------------------




這世界有這麼多殘酷的現實

而我們只有親身經驗時 才會了解他的恐怖


就像在幾乎要走回寢室時

才想起我忘了付錢




我只能走回在路燈下發著光的攤子

雖然冬天的夜晚是那麼寒冷

冷的像是 MR.FIGHTING 的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