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

2005 交大校慶暨星聲社表演







4/8

太陽刺眼的亮

季節的變化硬生生的跳過了春天


美樂因為擔心天氣太熱會讓自己的味道變壞

於是我改和寶礦力來看星聲社表演


在交大倒數第二次看他們的表演




--------------------


OH 展示會場


展示會背板擺在門口

形象海報貼了整面牆

工作人員的紀念 T 恤忙碌的跑來跑去




寶礦力 : 你現在是不是開始覺得有點丟臉


-- 事實上這景象讓我後悔今天沒有帶把鏟子來


 


散場的 Show Girl 散佈在咖啡座

和一台不知道作啥用的電視機前面




寶礦力 : 喂 你為什麼不早點出門


-- 寶礦力因為錯過Show Girl的精采表演開始碎碎唸

-- 我希望請他喝杯咖啡表達我的歉意 但是他不領情




科技廠商塞滿了了展示會場的每一個小小隔間

求才的人和求職的人坐滿了每一個小小的椅子




寶礦力 : 或許第一銀行不會傻到來交大徵才


-- 寶礦力和我瞬間以為自己置身於台北資訊展


 


我拿了一疊廠商徵才的DM

好奇如果現在寄履歷過去會不會收到回音




寶礦力 : 還好 在表格上代表電機系的黑點還算多


-- 我想起工研院如同集中營的員工餐廳

   以及綿延5公里長的寶山路停車場


-- 天氣雖然很熱

   但是我和寶礦力都感到背上升起一股刺骨的寒意




--------------------


 


園游會攤位


擁擠的人潮塞滿了紅白相間的帳棚

園游會攤位在大太陽下就像便利商店裡的蒸包機


10 元的肉粽

冰咖啡或是冬瓜茶或是什麼其他

一個玩桌上遊戲的攤位

以及一台播卡通的電視


再過十年這個景象或許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寶礦力 : 聽說台大校慶的時候學校宛如空城




-- 據某台大材料系高材生表示 校慶代表的就是放假

   不然就辜負了行事曆上特地把日期寫成紅色 


 


我在數位音樂社買了一張CD


寶礦力 : 100元!!

寶礦力 : 此樹是我栽 此路是我開 要過此路去 留下買路財




-- 寶礦力覺得自己好像被攔路打劫

-- 100元確實是沒什麼良心




社員表示有兩種顏色的可以選

不過我和寶礦力都不懂到底差在哪裡


寶礦力 : 你要不要再花100元搞清楚這個問題


-- 神 經 病 




--------------------




舞台


競技啦啦隊表演


我特地帶寶礦力來觀賞 

希望能稍稍安撫一下錯過 Show Girl 的不滿 


表演十分短暫

但是飛來飛去的女隊員讓寶礦力非常吃驚


寶礦力 : 我不認為有必要繼續收看星聲社的表演了


-- 寶礦力對競技啦啦隊的制服感到非常滿足




--------------------




圖書館


星聲社表演尚未開演

而圖書館的免費冷氣具有相當致命的吸引力




鋼琴社在這裡有一個小型的演奏會


寶礦力 : 表演曲目好像還普普 你要不要試試看


-- 如果他現在能幫我弄到一個鹹蛋超人面具讓我戴上

   我一定不會讓他失望




--------------------  




星聲社表演前 5 分鐘


台上的布袋戲社團演著冷到不行的布袋戲


我拿出 MP3 隨身碟和預先抄好的團序

和寶礦力興奮的等待布袋戲社的退場




--------------------




bdeath setting


Setting 時間通常很長

不過這段時間只會讓你越來越興奮


太陽識相的閃人

涼風讓寶礦力舒服到忍不住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祈福

 


--------------------




bdeath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Angels

Sweet Home in Alabama




bdeath 硬是軟了3首歌




寶礦力 : 如果沒有那個吉他手 我可能會睡著 


-- 事實上天氣也要負一點責任


--  吉他手非常會耍

--  主唱唱的很不賴




--------------------




Hcake


人氣團登場


主唱似乎是登記有案的美女

現場 fans 歡呼聲不絕於耳


寶礦力 : ..............


-- 我提醒寶礦力把快滴下來的口水擦乾淨 




--------------------




Hcake


I have my cellular phone loving you


主唱台風成熟迷人




寶礦力 : ..................


-- 寶礦力看的兩眼發直




這首歌副歌時 有拍手的橋段可以玩

可惜玩的人不多


寶礦力 : 唉 ~~~~


-- 寶礦力對自己沒有手感到遺憾


-- 主唱聲音很亮

-- 團員成熟的演出感覺不像第一次表演

-- 兩個吉他手常常刷一樣的東西 




--------------------




Hcake


Silentest Garden(?)


小燈亮 

超有氣氛


主唱 : 我們的團名Hcake  

      是因為BASS手很色 所以叫做色情蛋糕


現場 : 哈哈哈哈哈哈




主唱接著介紹團員

團員中有三人皆為資財97的同學


寶礦力 : 資財? 知才? 枝柴?


-- 當時我們都不知道資財就是資訊與財金管理學系

 


主唱 : 有沒有覺得吉他手很眼熟

      他就是昨天非常男女的男主角之一 

     

現場 : 哈哈哈哈哈哈 


-- 我第一次參加互動這麼良好的星聲社表演




--------------------




Hcake


星期一天氣晴


主唱 : 下一首是 Monday is sunny day

主唱 : 就是星期一天氣晴阿  


-- 主唱面不改色的開了一個玩笑




寶礦力 : 哈哈哈哈哈哈


-- 寶礦力很捧場的笑的很開心




--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副歌可以作重一點 

-- 這個團是當天Setting作的最成功的團




--------------------


Hcake 退場


寶礦力因為失望顯的士氣低落


-- 我告訴他或許搖滾祭還會有Hcake的表演


寶礦力很快就振作起來




--------------------




抽獎暨頒獎活動

表演中斷




魔獸爭霸頒獎


寶礦力 : 交大辦這比賽 是繼交大無帥哥事件後

      第二好笑的事情


-- 據某政大地質科學系高材生表示 如果在他們學校辦這種比賽

   可能會因為顧及形象而沒有人報名     




頒獎人 : 為什麼矽統科技會在交大辦比賽呢

       因為我們公司的員工幾乎都是交大畢業的學長

       所以我們對交大有深厚的感情


-- 寶礦力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交大電控隊勇奪兩項比賽的第 4 名和第 3 名


寶礦力想起大一時

同學在寢室裡排隊打 CS 等抄線代作業的壯觀景象


-- 寶礦力瞬間覺得有 500c.c. 的胃酸逆流到喉嚨




--------------------




漫長而寒冷的抽獎結束


主持人 : 對不起我把現場弄得太冷了 因為我太久沒當主持人了


-- 主持人墨鏡戴上前後判若兩人




表演繼續


終於

   


--------------------




MG 半濕煙草


曲一 


KB現身 

今天的KB是KORG  

KORG的琴以多變的合成音色出名


主唱頭髮特地作了造型 

副歌時和吉他手High了一下


-- 低調的演出

--  成功的演出

   


寶礦力 : 這是我看過團名取的最棒的一個團之一


-- 團名和演出實在是很有感覺

-- bdeath 就不知道是在death個啥勁  


 


--------------------

 


MG


Miracle Drive


KB拿出鈴鼓來打


寶礦力 :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你打鈴鼓


-- 我告訴他事實上我對於響板 手搖鈴 鈴鼓 沙鈴 

   以及三角鐵都有相當高的造詣


-- 不過這個 KB 還會彈吉他   




時間壓縮 MG 兩首歌後退場


-- 我認為 MG 給交大的樂團增加了一點深度            




--------------------




嫩團 ~Lilian和他的台灣朋友


Setting


拿出手打鼓 

拿出小提琴


-- 每次看到小提琴都讓我被刺傷


 


嫩團的團員充滿驚奇


寶礦力 : 阿 那不是騙人布嗎 




-- 我以為上回聽到騙人布說期末發表是他的告別演出 




寶礦力 : 阿 那不是 MG 的 KB 嗎


-- MG 的 KB 跑兩個團 背了把吉他出來




寶礦力 : 阿 那不是教父電影裡的泊車小弟嗎 




-- 鼓手戴了扁帽 穿了吊帶褲




寶礦力 : 阿 怎麼有一個梳龐克頭老外




-- 老外甚至有親友團助陣




寶礦力 :  阿 那不是在全家看過的外國交換學生嗎


-- 親友團中有兩個結帳時總是面帶笑容的女學生

  其中一個還說過 good night




嫩團因為老外的現身以及主唱的耍寶 

使得現場沸騰 




--------------------         




嫩團開場


主唱(前騙人布) : 我們其實可以叫做

     

  Lilian and his Taiwanness friends


主唱(前鼓手) : 就是Lilian和他的台灣朋友

主唱(兼吉他手) : 我英文還 ok 啦         




寶礦力 : 那嫩團是怎麼回事?


-- 寶礦力看著團序單 懷疑我抄錯




主唱 : 聽的到嗎 聽的到嗎 


-- 主唱在開演前用沒聲音的吉他耍了現場工作人員




--------------------




嫩團

曲一 (Burning? Bluring?  還是什麼其他?)


寶礦力 : 看來你的英文相當不ok 




中間雙吉他手的合音相當不賴




主唱飆高音結束時故意放鳥

現場沸騰




寶礦力 : 有時候我覺得像看鐵槍插喉嚨這種表演 

      大家其實比較期待看到表演失敗 


-- 法國老刷的相當快 但是和絃不常換

-- BASS稍大聲

-- 小提琴稍微薄弱


寶礦力 : 其實是妳坐的位置不好


-- 我坐在舞台左邊前排 

  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




嫩團

虎姑婆


小提琴轉為鼓手

吉他手轉為 KB

鼓手改打手打鼓


主唱 : 這首不是我在虎爛 大家一定會唱

     我就不報歌名了


主唱 :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主唱 : 中間我給 signal 時 就和我一起唱吧 

主唱 :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 什麼?


現場 : ........( 一片死寂 )




寶礦力 : 交大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寶礦力 : 妳可以叫他們穿短褲拖鞋去上課 他們不會不好意思

寶礦力 : 可是你叫他們開口唱首歌或是歡呼還是啥的 


寶礦力 : 作夢還比較快     

 


第二遍時變為 punk

當天最 rock 的一段


中間老外接唱


老外 : 號揪號揪的姑濕~ 是馬馬搞樹我~ 


-- 雖然唱啥完全聽不出來 不過現場依舊再度沸騰 


-- Ending 時團員跳了一下




-- 寶礦力多了期待搖滾祭的理由


--------------------




慢半拍


雖然團名叫做慢半拍

但是 Setting 是當天最快的一個團


女主唱 : 這是我們第一次表演


--恭喜 要給個紅包嗎




--------------------


慢半拍


小紅莓某首歌

蓮兒與瑯噹六便士的 Kiss Me




吉他手架了個口琴

Kiss Me 時吹奏一段




-- 主唱聲音不是很亮 不過 Kiss Me 的時候就感覺非常好




-------------------- 




結束


主持人 : 請不要忘記接下來的演唱會

主持人  : 有許瑋倫喔 許瑋倫喔


寶礦力 : 我可以留下來看許瑋倫嗎




-- 我遺憾的表示 我要上班


寶礦力 : 妳可以把我放在這裡 自己去上班阿




-- 我遺憾的表示 4/1 開始強制垃圾分類  




--------------------




我換上制服


當演唱會結束

便利店會被蝗蟲般的散場人潮擠爆 

而微波爐上的加熱便當會堆的像山一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