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

AVRIL 2005 Taipei Live


 



3/29

青年節


雨下了一整個早上






友 A

友 A 的女友 A 嫂

美樂


2000 元九折的搖滾 B 區門票

全家一個月的工讀金

向店長請假的一天班


以及一堂請假的電腦周邊實驗


到台北體育場的田徑場入口

參加艾薇兒的亞洲巡迴演唱會


參加可憐的台灣在麥克傑克森以及馬莉亞凱力之後

第三次的外國歌手大型演唱會




---------------------




PM 4:00

下雨


我和美樂到場


此時現場計有


通宵排隊睡報紙者 27枚

搖滾 B 區排隊人數 30枚


炸熱狗攤 1枚

烤肉攤 1枚

烤香腸攤 1枚

香雞排攤 1枚

兜售雨衣望遠鏡小販 無數




美樂 : !!!


-- 美樂對於現場宛如假日夜市的景象感到震驚




-------------------




PM 4:30

雨減小


友 A 及 A 嫂到場

三人非常高興的寒喧


美樂 : 我每次看到他們兩人

美樂 : 都覺得如果有兩個你 另一個你一定過著和他們一樣的生活




友 A 表示為了來演唱會 今天他提前把服裝店關了


A 嫂 : 我們估計損失至少一百萬左右


美樂 : !!!


-- 美樂不敢相信有人可以用這麼若無其事的表情說這麼冷的笑話




---------------------


PM 4:30 - 5:00

雨轉大




三人聊了一下近況

順便對所有要上班 上夜校 不在台北

以及準備諸如外交官資格考和研究所的朋友

至上最深的遺憾


友 A : 聽說你們學校和台大同一天辦研究所考試


-- 我告訴他這是經過設計的


友A : !!!

A嫂 : !!!


-- 兩人對交大一卡車的不以為然




美樂 : 我是清大校長的話 會引用天龍八部裡蕭峰對慕容復說的一句台詞




  我蕭某大好男兒 竟和你這種人齊名




-------------------




PM 5:00

雨一直下




三人聊著沒營養的八卦


然後驚訝的發現開始有穿著制服的學生非常瀟灑的出現


計有


內高女生的全套粉紅色 2枚

復興美工女生的紅背心 2枚

景美女生的黑背心和黃襯衫  1枚

北一女冬季運動外套 1枚

在北一女旁邊的成功黑西裝 1枚

內湖國中全紫色運動服 1枚

建中卡其服及鐵灰色運動外套 2枚




A嫂 : 想當年我填高中志願的時候 就是看制服選學校的


-- A 嫂畢業於私立文德女中

   全白襯衫 粉藍色百折裙 以及冬季深藍色背心

   A 嫂穿起來十分好看


-- A 嫂本來要念復興高中

   因為冬天也可以穿裙子

   不過她懶得爬樓梯




友 A : 你們高中的制服實在有夠難看

A 嫂 : 你們建中學生就算不穿制服 看臉也就知道是建中生


-- 兩人對建中一卡車的不以為然




美樂 : 事實上我個人對啤酒促銷小姐的制服比較有研究


 


三人另外驚訝的發現有許多人COS了艾薇兒的造型

計有




格子裙加直筒褲 2枚

白襯衫加黑領帶 1枚

煙燻妝 無數

染色離子燙直長髮 超多數


美樂 : 我覺得最後一項沒有什麼意義


-- 三人多少因為腳酸而有點無聊




---------------------


PM 5:30

雨超大


三人拿出雨衣 把自己包的像個保險套


A 嫂 : 害我今天還特地梳了頭


-- 三人的熱情多少因為大雨有點消退




美樂 : 我覺得自己現在像是參了水的威士忌




-------------------


PM 5:30 - 6:00

雨狂下




路人A : 你上學會打扮嗎

路人B : 完全不會 因為沒有男生


路人B : 有次要考試 書太多

路人B : 我就拿了個紅白塑膠袋 裝書提到學校去


-- 三人對這段對話覺得好笑到不行




路人阿姨 : 我是陪小孩來的 是阿 孝子

路人阿姨 :  你進去以後 我幫你拿包包 你出來我再給你

路人阿姨 :  不行 你禮拜天(電動)只能從早上打到下午 不能打通宵




-- 三人對過度保護小孩的阿姨和被過度保護的小孩

   是一卡車的不以為然  




-------------------




PM 6:00

雨傾盆狂下




路人女電話中


路人女 : 是阿 我五點就來了

路人女 : 嗯 雨超大

路人女 : 嗯 我回去再和你說


路人女 : 我有滿肚子的辛酸要和你說阿




-- 三人聽到最後一句話 眼淚都快掉出來


 


友 A 因為覺得自己腳要斷了

又看到工作人員用大塑膠袋台的便當

以及經不起烤肉香氣的誘惑

所以買了炸雞排


友A : 現在雞排一律漲價五元

友A : 一份要 45 很傷


-- 我說新竹只要 40 本來 35


友A : !!!

友A : 你們我家牛排難道還只要110!!?


-- 友A對世界上還有 35 元的雞排  認為是接近於尼安塔人一樣的存在




美樂 : 想當年台啤也只要 25




-------------------




PM 6:00-6:30


雨不停狂下


友A : 台北市不是說要建巨蛋辦演唱會嗎


-- 三個從 16 歲開始就因為工讀金被扣所得稅的納稅人 

  對市政府是一卡車的不以為然  




-------------------


PM 6:30

雨持續狂下




白色和黃色的雨衣在探照燈下疲倦的站著

無奈的凝視著入口


超低落


友A : 這雨會不會下的有點誇張

美樂 : 我怎麼覺得站在蓮蓬頭下排隊




-- 此時體育場內 音響第一次試音

   音樂傳出來的時候 排隊隊伍一陣歡呼


-- 三人瞬間感動到忘記鞋子裡已經裝了大概 500C.C. 的雨水




-------------------


PM 6:30 - 7:00

雨沒有停止的跡象


在探照燈的燈光下 

不斷飄落的雨絲看起來實在有夠無情


三人剎時想起數位相機的事情




-- 我說我沒帶

   現場禁止拍照


友A : 是阿 不能拍照


-- 三人湊不出一台拍立得




美樂 : 難道你們都堅持走斑馬線穿越馬路


-- 美樂對於這種奉公守法的國民感到厭惡




-------------------




PM 7:00

雨不會停了


入口打開 

開始進場

而且後來知道不檢查包包


排隊隊伍忘情歡呼 


美樂 : 可是我沒有票 


-- 我告訴美樂身高不滿 100 公分 通常不用票




-------------------




PM 7:00 - 7:30

雨雨雨


搖滾 B 區和舞台意外的遠

不過沒差


A嫂 : 阿 那不是信樂團的麥可嗎


-- 三人驚訝的發現麥可戴著鴨舌帽站在搖滾 A 區




此時搖滾 A 區顯然和 B 有已開發國家和未開發國家的差距

計有


小孩 數枚

外國小孩 數枚

帥哥 數枚

外國帥哥 數枚

拒穿雨衣美女 數枚

外國家庭 數組


打開的雨傘 數把

打開且高舉的雨傘 數把 

麥可  一枚  

有錢人 無數 


A 嫂評鑑為帥哥的工作人員  2 枚




悲慘的看台區隔了整個跑道

人看起來有夠渺小


美樂 : 我考慮明年來擺攤賣天文望遠鏡




--------------------




PM 7:30

下雨下雨下雨




音響持續播送搖滾樂

我低頭確定沒有知覺的腳在該在的位置


舞台沉默

樂器蓋在藍白帆布下

工作人員用掃把賣力清理舞台積水




路人 C : 蓋的布會不會太難看一點啊


路人 C : 艾薇兒的吉他手 本來是伊凡賽斯的吉他手

路人 C : 不過它最近又想回伊凡賽斯了 大概覺得艾薇兒不紅了吧

路人 C : 伊凡賽斯主唱還說 只要他想回來 我們當然非常歡迎啊  


路人 C : 為什麼每首播的歌我都聽過啊 好討厭喔


-- 三人對路人 C 豐富的知識 精闢的見解 以及極高的音樂素養 感到非常崇拜




----------------------




PM 8:00

雨不停雨不停雨不停


快開演了 

A 區人數出乎意料的多 

雨傘也出乎預料的多




B 區發起反雨傘抗爭運動


B 區運動群眾 : 把傘收起來啦

B 區運動領袖 : 1. 2. 3 一起來    


B區 : 收 傘 收 傘 收 傘 收 傘


美樂 : 收 傘 收 傘 收 傘 收 傘


-- 運動非常成功




----------------------


PM 8:00- 8:30

雨狂下雨狂下雨狂下


帆布撤掉

全場沸騰


燈熄

全場沸騰到不行




美樂 : 現在就好像電影開演前預告片播完一樣

美樂 : 你看七夜怪談電影的時候 雖然早就知道它會從電視機裡爬出來

美樂 : 但是你還是會覺得恐怖




美樂 : 你早就知道會熄燈 但是你還是興奮到不行

 


A 嫂演唱會開場前

決定拿下雨衣的帽子


A 嫂 : 我覺得我頭髮濕濕的還蠻性感的


-- 退場時三人發現

   現場這種性感美女大概有好幾十打


美樂 : 聽說台北SARS時 因為戴口罩的關係

美樂 : 捷運站美女密度突然提昇 25 倍


 


----------------------




PM 8:30

雨稍緩


樂手在黑暗的舞台現身


 靜




節奏軌

螢光棒




 開場




----------------------




HE WASN'T


艾薇兒現場功力真的是令人難以致信的強


美樂 : 我以為你不喜歡這首歌


-- 我在 HIGH 不知道美樂在胡說什麼 




----------------------


MY HAPPY ENDING




美樂 : 喔喔 喔喔 喔喔 喔喔


-- 和 15000 人一起唱這張專輯第二棒的歌真不錯


-- 高音以現場標準來說 飆的很不錯了 




----------------------




UNWANTED


艾薇兒 : DO YOU LIKE IT

艾薇兒 : SORRY(TOUGH) IT (THE WEATHER) IS GONNA BE BAD   


全場 : YA !!!!!!


美樂 : 場子會不會太熱了




-- 燈光打的無話可說 


-- 超有學問的路人 C 聽到前奏的時候熊熊忘記這首是哪一首 

   演唱會通常只用到小腦 用不到大腦 




-- 帥哥工作人員 HIGH 翻了




----------------------




THINGS I WILL NEVER SAY


美樂 : 讓我死了吧


-- 像作夢一樣




----------------------




不知名的一首歌


新歌?


艾薇兒 : I WANT TO SEE ALL OF YOU WEAR YOUR OWN JACKET


-- 我猜她是希望大家把可笑的雨衣脫掉

   不過現場的人顯然都沒考過全民英檢


-- 這件事不了了之


美樂 : 我沒差 我早就全濕了 

       還有 你文法錯了




----------------------


FREAK OUT


美樂 : JUST FREAK OUT LET IT GO


-- BASS的聲音異常清楚


----------------------




WHO KNOWS


艾薇兒 : IS EVERYBODY FEELING ALRIGHT NOW?


全場 : YA!!!!!!!!!!!!!


美樂 : 你們也實在是太狗腿了




美樂 : 有一句歌詞唱錯了

美樂 : DO WHAT YOU DO --> DO YOUR BEST


-- 我不懂美樂在雞蛋裡挑骨頭個什麼勁




----------------------


I AM WITH YOU


艾薇兒 : I WANT EVERYONE SING THE NEXT SONG WITH ME


美樂 : 老套


 


艾薇兒 : IT'S NOTHING ABOUT THE   ~~~rain


-- 是的 現在依然在下雨




美樂 : 是的 這就是所謂的美式幽默




艾薇兒在副歌的時候把麥克風指向觀眾席


全場 : IT'S A DAMU COLD NIGHT~

全場 : I TRY TO GET EVERTYTHINGS RIGHT~


-- 螢幕上取樣的觀眾實在是其貌不揚

  多少抹殺了一點浪漫氣氛 


-- A 嫂以為自己唱的上去 但是他的聲音已經在前幾首歌用光了




----------------------


LOSING GRIP


美樂 : 他不用休息嗎


-- 三人對於這麼耐操的嗓子感到震驚


----------------------


TAKE ME AWAY


A 夫婦 : 你歌詞有記的那麼熟嗎 


-- A 夫婦對我每首歌都跟著唱感到驚訝


-- 電子學習題和搖滾 CD 總是在我的生活同時出現 


----------------------


TOMORROW


鼓手 BASS 節奏吉他退場休息

艾薇兒和鍵盤手搬了張椅子來坐


吉他乾淨的節奏響起


美樂 :  不 ~~~~~~ 這不是真的




-- TOMORROW的時候我的合音 引起路人D的注意


--  路人 D 聽音樂時搖的很好看


--------------------


TOGETHER


艾薇兒搬了鋼琴來彈


美樂 : 看到鋼琴 你好像反射性的緊張了一下


-- 她琴彈的真的很不錯


--------------------


FORGOTTEN


-- 我不知道她這麼高的音還唱的上去


因為三人都不喜歡這首 順便休息一下

我連歡呼的聲音都沒了


美樂 : 你現在應該很希望我是一瓶京都念慈安川貝枇杷膏吧 




--------------------




NOBODY'S HOME


艾薇兒 : THANK YOU

艾薇兒 : THANK YOU FOR SHOWING UP IN THE RAIN 


美樂 : 不關你的事 是今天青年節一堆政治人物辦活動演講帶衰




艾薇兒 : THE NEXT SONG IS CALLED NOBODY'S HOME


美樂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 這是美樂最喜歡的一首歌




--------------------




DON'T TELL ME


全場沸騰


美樂 : 是不是主打歌還是有差

美樂 : 有些人可能抓不到整張的MP3吧


-- B區有人從頭唱到尾 


-- 我熊熊忘記還有這首歌該唱沒唱




--------------------




SK8ER BOI


成名曲


全場再度沸騰

和大家合唱插入段 太完美了




--------------------




MOBILE


三人對於能聽到這個現場版感到意外的驚喜


友 A : 我以為會唱 EVERYING BUT ORDINARY


-- 友 A 小遺憾




--------------------




燈暗


歡呼聲不停


路人 E : 安可 安可

攝影人員 : 別亂喊 還沒結束怎麼會有安可




--------------------




燈亮


艾薇兒坐在鼓手席


美樂 : !!!

美樂 : 那誰要唱


 


--------------------


BLUR


節奏吉他手主唱


全場 : WU HA     WU HA


友 A : !!!

A 嫂 :!!!


三人因為不知道這首歌隊頓時感到無地自容


美樂 : 你們三個的平均年齡顯然遠大於這裡的平均值


-- 美樂排隊時估計這裡的平均年齡是 17 歲




--------------------




COMPLICATED


全球最暢銷單曲

龐克界新國歌


艾薇兒 : THANK YOU   THANK YOU


燈亮

結束


路人 G : 1小時 她也太好賺了吧

美樂 : 現在的小朋友真沒教養




--------------------




PM 9:30

雨硬是下了一整天


三人撕掉雨衣 

希望哪天聯合公園的專輯賣的和她一樣好

也能來台灣辦一場演唱會




彩虹要 10 萬可能是天方夜譚了 




--------------------




PM 10:00

630公車


今天第一個乾燥的地方

雨傘的水滴到 1 位 OL 

賞了我一記白眼


我想道歉 但是已經沒有聲音了


美樂 : 她頭髮燙的那麼乾 是需要滋潤一下




路人 H 電話中


路人 H : 超扯的 一小時就完了 

路人 H : 不過從頭唱到尾

路人 H : 還不錯啊


路人 H : 我和網友去看的

路人 H : 她 78 年次ㄟ 我好像老師帶小學生去看


路人 H : 我的票反正是免錢的




美樂 : 你的表情好像剛剛心臟被人捅了一刀


 


-------------------------------




美樂 : 門票貴的要死

美樂 : 我們排了 3 個半小時的隊

美樂 : 搖滾 B 區其實位置也不是很理想

美樂 : 演唱會 DELAY 了 1 個小時

美樂 : 暖場團也取消了

美樂 : 艾薇兒只唱了一小時

美樂 : 還淋了一整天的雨




美樂 : 不過我想不出有什麼好不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