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3

海洋音樂祭 2005







今年沒有照片了


正到翻掉的美斯洛冰酒促銷小姐

圖騰的感人自介影片


FORMULA的熱情反串啦啦隊

Milk 的豪華金色西裝禮服


No key Band 人美身材又好的女主唱

筋斗雲帥到爆炸的主唱和她的三角黑色泳褲


颱風肆虐後陽春的舞台燈光

近年最堅強的參賽陣容


還有萬人合唱 HO-HAI-YAN 的煙火


沒看到就算了

反正我不會忘記了




美樂 : 事實上你這個人唯一比別人好一咪咪的地方

美樂 : 就是記憶力比別人好上一點點點


-- 很遺憾

   唯一比別人好一咪咪的地方碰到考試的時候就蕩然無存


 


-------------------


 


8/14


珊瑚颱風很識相的離開

留下適合海洋音樂祭的好天氣


藍天 白雲

和熱的要死的大太陽


今天是海洋音樂祭樂團競賽的大日子




美樂 : 沒什麼好說的

美樂 : 這麼好的天氣難道你要待在家裡嗎


-- 走吧


 


-------------------




省道 2丁


省道2丁的路標習慣性的藏在荒煙漫草中

基隆的小巷子越騎越心虛


美樂 : 你去年不是來過嗎




-- 拜託 那是整整一年前的事情了吧




-------------------




上濱海公路前最後一家 7 -11


同時另外有三部機車 三對男女 也在這邊休息

全身上下散發一種要去參加海洋音樂祭的氣氛


美樂 : 據我判斷 這是三對正在聯誼的網友


-- 很準


美樂 : 不過看他們穿牛仔褲的樣子

美樂 : 就知道海洋音樂祭只是他們約出來的名目罷了


-- 事實上海洋音樂祭很不適合聯誼


   人擠人 車塞車

   音響震耳欲聾

   天氣熱的要命


美樂 : 而且很累


美樂 : 非 常 累




-- 但是事實上你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傻蛋每年來湊這個熱鬧




傻蛋的詳細數目是25萬


 


-------------------




濱海公路


濱海公路是北台灣最接近海的一條公路

省道2丁轉省道2之後就可以看見海天一線的壯觀景象


這是一定要騎車去福隆的原因之一




美樂 : 你上次看海是什麼時候


-- 整整一年前


 


-------------------




中間一群人被雞婆的公車接駁站指標欺騙

白繞了半個小時的遠路


像我們一樣的白痴還有另外一掛

直到看到他們回頭 我們才決定回頭




-------------------




海洋音樂祭會場攤販


美樂 : 今天來我一定要買的東西只有一個

美樂 : 7-11的環保加油棒


--環保加油棒對心智年齡不成熟的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花了100元買了一支勇氣


美樂 : !!  綠色的  不是應該是黑色的嗎


-- 顏色錯誤讓美樂有點小不爽




7-11 環保加油棒沒有使用說明


美樂 : 這軟啪啪的東西到底要怎樣讓她硬起來


-- 經過一番研究之後

   我告訴美樂 用那支小吸管 插到底部吹氣就可以了


 


後來有位路人也遇到同樣問題


路人 : 對不起

       這軟啪啪的東西到底要怎樣讓她硬起來


-- 我好心告訴她 用那支小吸管 插到底部吹氣就可以了


路人 : !!  這樣喔

路人 : 謝謝 我差點要把它丟掉說


 


後來我們驚訝的發現你隨便買瓶 30 元的飲料

就有人會送你 4 支




美樂 : 這是你今年做過最蠢的蠢事之一


-- 環保加油棒價格跌落的速度比 128M 的 DRAM 還快


 


-------------------


 


7-11 擂台


主持人 : 想要喝免費的啤酒嗎 來參加啤酒PK大賽


-- 這兩句話對位被環保加油棒騙走100元而沒有錢買飲料的傻蛋

   有相當致命的吸引力




我和兩位自稱絕對無法喝多的人組隊報名


美樂 : 在你所有會做的事情裡面


美樂 : 啤酒PK最行

美樂 : 唸書最差


-- 事實上這也只是我第二次參加啤酒PK大賽而已

   兩次都只是因為口渴


-- 上一次還輸了




美樂 : 事實上就算是你最拿手的事情也從來沒贏過什麼人


-- 我不能不承認這句話相當中肯




-------------------




7-11 比賽


在精采的熱舞表演完之後


大同大學和 3A 隊首先上場比賽

2 分鐘看誰喝的多的殊死戰




主持人 : 你們為什麼叫 3A

3A : 因為我們全部都是都是 A 罩杯


主持人 : 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因為我也是 A 罩杯




-------------------




上場


對手是 三個年紀看起來超小的小女生

比賽項目換成美斯洛冰酒6杯 比誰喝的快


主持人 : 不滿18歲不可以喝酒喔 你們幾歲


小女生A : 18

小女生B : 19

小女生C : 18 


隊友悲觀的認為這下贏定了

對手又是小女生 他們決定放水


獲勝者可以得到3件海洋音樂祭紀念T恤和3個海洋紀念杯

可是要唱7-11的國歌




  有 7-11 真好 ~ ~ ~




隊友認為這種事情非常無聊




比賽開始


因為 T 恤一件要賣 300

而且我已經1個小時沒有喝水了


所以我盡了全力


美樂 : 你那麼認真幹麻 對手是小女生ㄟ


-- 後來知道 事實上小女生喝的很快 

   我們差一點點就輸了




主持人 : 你們打算怎麼唱我們的國歌

美樂   : 就唱完之後加個 YA 吧


主持人 : ......... 好吧 也算創意啦




-- 雖然主持人很不滿意

  但是我們三個人唱完之後硬是加了個 YA 就領獎品去了    


 


加上之前主持人丟出來搶到的

我們現賺 4 件 T 恤 1200 元


還握到美斯洛小姐的手




-------------------


 


T恤彩繪攤


贏來的T恤可以免費請人彩繪

畫的很不錯




在彩繪攤遇到剛才擊敗的小女生

才知道原來輸的也有T恤可以拿


小女生 : 其實我們謊報年齡 我們都才16歲而已  


美樂 : !!


-- 小女生A : 18

   小女生B : 19

   小女生C : 18 


-- 他們應該是口渴了




我道歉說不好意思剛剛沒有讓他們贏

並且把贏來的海洋紀念杯給他們


小女生 ; 阿 你們人真的這麼好嗎


美樂 ; 小女生顯然不懂這句話有多傷人


-- 我給了他們兩個 留下一個作紀念


 


杯子上寫的是2004海洋音樂祭


美樂 : !!


-- 這明顯是去年賣剩的




美樂 :  幫你們照一張吧 

小女生 :  不要啦 現在不好看 喝完酒臉紅紅的


美樂 :  紅紅的才可愛啊


-- 兩個小女生大方擺出經過大頭貼嚴格訓練的專業 pose




-------------------


T恤彩繪攤




排了很久 終於輪到我的


圖案可以選 最多人選的是7-11新的吉祥物open將




我選了一個女人的正面圖案 樣品圖畫的很花功夫


美樂 ; 如果我選那個長頭髮的女人 你會畫到死吧

美工 ; 不會 那張比較快


美樂 ; !!

美樂 ; 我有不好的預感




美工輕鬆寫意的畫了一張長頭髮的女人給我




美工 : 好了


-- 和樣品圖比起來只能算是草稿




朋友的open將也縮水

本來應該有全身 現在只剩下一個頭


美樂 :  .........

美樂 : 就當她手酸了吧


-- 賺錢不容易吧




-------------------


 


排彩繪的時候 聽到大舞台開始發出噪音


螺絲釘 : 海洋 我們來了




美樂 : !!

美樂 : 糟了 我記錯開演時間了


-- 我們丟下另一個排彩繪的朋友 火速前進




美樂 : 這樣對他實在不好意思


-- 事實上被丟下的人沒有很在意 

  排完了還去弄了個紋身貼紙


美樂 ﹔我的罪惡感完全是多餘的樣子


 


-------------------


螺絲釘


台灣很少見的 Punk


螺絲釘熬了很久

參加過很多大大小表演 玩音樂玩的很辛苦 


但是都沒有紅


今天是我看過他們的表演裡面最好的一次




螺絲釘 : 我說 YA 你們說

觀眾 : YA~~~


螺絲釘 : 我說 ya ya ya  你們說

觀眾 : YA YA YA ~~


美樂 : 和捧場的觀眾一起參加演唱會實在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 雖然很無聊 

  但是既然都來了 就開心一點吧




--------------------




可樂王 : 第一個團就這樣 你叫接下來的人怎麼辦啊


-- 可樂王作為海洋音樂祭的主持人表現很好




美樂 : 至少就比7-11雷台賽的主持人好很多




-------------------




SO WHAT




SO WHAT : 兩年前我們來過 我們輸了

    

SO WHAT : SO WHAT!? 我們今年又來了


-- 全場沸騰




SO WHAT  狂舞吧 勇氣


這首的副歌在第二遍的時候會有一句很高亢的 




 狂舞吧 勇氣




聲嘶力竭的呼喊一種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懇求一種自己辦不到的事情 


很有感覺


美樂 : 勇氣是一種你要先假裝擁有 

美樂 : 然後才會真正擁有的東西




-- SO WHAT 英搖風的刷弦讓人完全陶醉




-------------------




前兩個樂團把氣氛炒熱 

動不動就叫觀眾跟著一起跳


腳都快斷掉


美樂 : 拜託一下 你也不用這麼配合吧


-- 雖然很無聊 

  但是既然都來了 就開心一點吧




這裡是全台灣這樣跳不會犯法的地方




-------------------


圖騰樂團


今年的得獎團

完美演譯和結合各種曲風 

包括RAP


實至名歸




圖騰 : 我爸爸剛剛在海邊放生了兩條鯊魚


圖騰 : 媽媽 我們上電視了


-- 圖騰冷笑話強力播送




圖騰 : 我是團員中唯一一個不是原朱名的啦

圖騰 : 但是他們口水聽多囉講話就跟他們一樣了啦


美樂 : 其實你根本也就是原住民吧 


 


圖騰最後一首歌


圖騰 : 最後讓我唱一下祖先的歌吧


-- 山地歌曲和搖滾的結合實在太棒了 




-------------------




因為把加油棒當成吉他在刷

我的加油棒破了


美樂 : 現在什麼沒有 加油棒最多


-- 我換了一支紅色的熱血




-------------------




FORMULA


Funky

Funky 和 HIP-HOP 是我們最不喜歡的風格




因為不喜歡 

所以聽了很多 嘗試了解深入一點 


我依然認為旋律的地位不能被其他東西取代

和模糊




FORMULA 最後一首歌有反串啦啦隊伴舞


美樂 : 我覺得反串的比較正 


 


FORMULA 的重 BASS

和 FUNKY 比較狂野的態度嚇走了一對情侶

兩個人帶著臭臉離開




這應該不是個案


美樂 : 或許對他們來說太刺激了吧


-- 很遺憾讓你對樂團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過我們形象也不可能再差了


美樂 : 記得要回來看煙火

    


--------------------------


Milk


外國人組成的團

老外穿著金光閃閃的西裝 短褲 和禮帽登場


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樣


有點走 disco 舞曲的味道

節奏很大聲 但是旋律很沒有力道


美樂 : 東西不怎麼樣你還歡呼的那麼大聲


-- 盡義務是禮貌


-- 雖然很無聊 

  但是既然都來了 就開心一點吧


--  何況不來怎麼知道人家東西不怎麼樣




可樂王 : Why milk   why not juice or tea

milk : 逼叫好記  


美樂 : 這在十大取團名的理由中排行第3


-- 想紅的團通常都用這個理由




可樂王 : 你們主唱是蔡一林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MV 裡的男主角

milk : NO NO NO


--------------------------




當音樂開始的時候 

你要手機聯絡之前因為買東西失散

和作火車來的朋友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你連講話都很難讓人聽到




--------------------------


Jindowin  筋斗雲


電子金屬 演出很專業 


大螢幕播送自己剪的影片

結合音樂的演出很有震撼力


旋律很硬 有外國非主流樂團的特色




美樂 : 旋律很硬的東西就像酒一樣

美樂 : 喝下去的時候苦苦的 沒有什麼味道

美樂 : 她的味道會在喝完之後才開始擴散


美樂 : 你不會因為喝酒就變的成熟

美樂 : 等到有一天你學會了解那種微醺的感覺

美樂 : 你才會變的成熟




-- 和酒一樣 電子金屬也不適合過量飲用


 


主唱全身上下只穿了條三角泳褲上台

背後大螢幕播送比基尼辣妹的影像




-- 全場沸騰


美樂 : 電視上看起來 這樣很傷風敗俗

美樂 : 來海洋音樂祭的人大概都是些搞雜交派對之類的人士




-- 其實這只是好玩  讓大家開心的一種方法




美樂 : 我看再怎麼和人解釋這有多健康都不會有人相信吧


-- 管它的  尖叫吧 Girls


 


可樂王美樂 : 我搞錯了 筋斗雲的主唱才是 MV 男主角


--  主 唱 超 帥




筋斗雲 : Thank you  Taiwan

筋斗雲 :  Bye   Enjoy the show




--------------------------




拾參樂團


以前發片的時候實在是很不怎麼樣


現在就很有台灣學生流行樂團的味道


台灣學生流行樂團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因為這是用我們自己的語言和思考邏輯創作的音樂


政大的蘇打錄 台大的這位太太 交大的死魚 到現在的十三

以及其他很多很多的學生創作團


不像螺絲釘有那麼明顯的 punk

也沒有so What 那麼強烈的英搖味

也不是夢露那種刻意模仿什麼東西的音樂




比較接近當年一堆家長愛慕虛榮送小孩子學的古典樂器

和吉他社釣美眉的招數的混合體


然後再加上中文這種和方言比起來

音樂表現力量相對較弱的語言




說說那種很年輕的故事




希望這些東西不會因為城市之光 或是六甲 或是潑猴消失




路人 : 坐下來吧 十三比較不 high


-- 這並不是在形容十三很差




--------------------------




城市之光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 hip hop 和 Funky 

你會選哪一個


美樂 : 我可以選擇拯救世界嗎


-- 或者毀滅世界吧




城市之光帶了舞群上台


城市之光 : 今年只有一組hip-hop團入圍

城市之光 : 所以我們把嘻哈三要素帶來給大家


美樂 : 嘻哈三要素是啥我不懂 不過我知道真.嘻哈三要素

美樂 : 嗑藥 黑幫 濫交


美樂 : Rap  R&B 熱舞 !?

美樂 : 同學 你還太嫩


 


城市之光請了歌仔戲的花旦上台




城市之光 : 歌仔戲 加 HIP HOP 有沒有搞頭


美樂 : 沒有


-- 任何東西和 HIP HOP 加在一起 都不會有搞頭




--------------------




煙火




如果你不喜歡音樂 給你一個來海洋音樂祭的理由




煙火


花樣不少 

數量和時間長短又剛剛好的煙火


 

和數萬人一起看的煙火




雖然它在晚上放 但是你還是要早一點來 

搶舞台前的最佳觀賞位置


在這裡煙火會剛好在你的頭頂爆出又大又燦爛的火花




這時候會放音樂


去年是序曲

今年是 Ho Hai Yan 今年的可以大合唱


 


煙火和音樂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就只是讓人感動的東西




如果你不感動 

那他們的存在就對你一點意義都沒有




------------------




No key Band


口味比較重的 POP 團

唯一的女主唱 高慧君的妹妹


舞台上比她姊姊亮麗很多


今天的音響 BASS 一直比較大聲 

可能是颱風弄壞的關係吧 




可樂王 : 為什麼叫No Key Band

No key Band : 因為團長叫 No Key


美樂 : 這在十大取團名的理由中排行第1


-- 以團長名字取團名的樂團 通常代表團長自大狂妄


美樂 : 附帶一提 

美樂 : 取團名理由在十大樂團訪問中排名也是第一




-- 一般都是這樣和樂團裝熟


 

 

-- 排名第十的是

  

  你們拿什麼繳房租


 


------------------




朋友和我說聽完之後好像聽力受損


美樂 : 你有沒有覺得別人說話都變小聲了




-- 事實上是因為歡呼的太大聲所以沒有聲音了




------------------




觀眾群中有人邊聽邊站著吃福隆便當




觀眾群中有一位身穿紫色 T 恤戴賞鳥帽的老頭

扭動的樣子非常噁心




退場前驚訝的發現有一位小姐

用舞台閃爍的燈光蹲下來補妝


 


------------------


今年的水準比去年高很多 


就算音樂性差的團 

專業性也很夠


沒有什麼好說的


腳酸了 腰也痛了 

喉嚨也乾了


美樂 : 下面是教練 和假死貓小便 


-- 走吧


趁著還看的到月亮的時候 

騎上沒有路燈的濱海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