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Wing of Hope


 



這個俗到爆的標題

代表的是一段俗到爆的旋律




這段俗到爆的旋律

要說的是一段俗到爆的情節




一個人從高處向下墬落


無助 絕望

萬念俱灰

平靜的等待死亡的終點




然後他長出一雙翅膀




不過如果你無法把這兩個東西聯想在一起

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這是我的失敗




一共用了兩個音色


Grand Piano &Xeon_Pad




Xeon_Pad就是主旋律背後那個像霧一樣的朦朧和聲

用在任何旋律的背景都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事實上一首歌只要用了 Xeon_Pad

馬上清水就會變成雞湯


所以這樣作沒什麼意思




我只是要證明我會用

就醬


 


這首曲子另外示範了兩個KB手必備的彈奏技巧


一開始的輪指

和中間的顛音


就我個人而言

應該是沒辦法作的更完美了




很多人以為彈的時候是要用力到手指抽筋才會快


其實訣竅是手指末端要放輕鬆

讓五隻手指都柔軟到像是被風吹都會搖晃




聽不懂很正常

聽懂哪裡還叫做訣竅




顛音是我記憶中練的最痛苦的一個技巧


一開始是彈不快

後來是左手沒辦法配合


練顛音大概是最後一次次練琴練到眼淚快掉出來




之後還有很多東西也都練的很辛苦


天黑黑那份 黑鍵比白鍵多的伴奏譜

愛的故事裡琶音琶的天昏地暗的左手伴奏




不過那時候已經知道辛苦和痛苦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