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 Rollin ] 鬼束千尋



[MV] Rollin / 鬼束千尋





鬼束千尋極少數的輕快搖滾


很簡單 很輕鬆 很自然


好像沒用什麼大腦

只是刷刷和絃 就順順的把他寫完




  阿

  寫完了




  嗯

  就這樣吧


 


但是他很好聽 很耐聽


有時候你只是把他一直 repeat

一個悠閒的下午就這樣輕鬆愉快的過去


 


鬼束千尋並不是民歌歌手

他事實上是一個用聲樂唱法唱芭樂歌的女高音




他的專輯充滿濃濃的個人味道




悠揚淒美的旋律 

華麗厚重的編曲


細膩的藝術唱腔 

還有精雕細琢的夢幻歌詞




他的芭樂有別人沒有的迷人魅力

和經典地位

 

 

  當然

  詞曲創作和演唱都是他本人親自上陣


 


是阿

不可思議


 


可是做自己的音樂 唱自己寫的歌

是音樂最低的標準




自己寫歌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歌寫的像鬼束千尋這麼好才了不起




在那個標準以下的人不是歌手

充其量只算是商品而已




好好的人不做

幹麻要作賣臉蛋 賣乳溝 賣芭樂歌的廉價商品




真的是想不開啊


 


 




這首歌收錄在他最成熟的一張盔甲


 


在那些氣勢萬均

味道濃郁的精采芭樂裡面


這首歌是一個無比清新自然的存在


 


  嗯

  我們唱首輕搖滾吧


 


像是一次為了好玩而做的嘗試

或著就像是一個玩的很開心的遊戲


就像他只是好奇

他獨特的歌聲和民謠吉他會是什麼樣子


 

 

然後她優美的歌詞和歌聲

和一樣講究的華麗編曲


讓 Rollin 變成世界上最好聽的輕搖滾之一




  

但是很奇怪

他的精選集永遠不會記得要收這首歌




大概是經典太多選不完吧


 


他唱歌的時候很喜歡扭來扭去




  阿

  跟 FIR 一樣


 


事實上照先後順序來看

是 FIR 和他一樣


 


這種變形蟲演唱法是他的個人招牌




因為他唱的很好

所以沒有人會批評他




也沒有人模仿他




因為如果你扭的和他一樣誇張

又唱的沒有他好


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不過看過 JOLIN 精選集的封面你就知道


現在的台灣流行樂界

大概已經沒有人知道羞恥兩個字怎麼寫


 


 


MV 裡輕鬆愉快的練團室

很完美的把歌曲的感覺和動機表現出來


 


你發現

他唱的時候會笑


笑的很自然

好像不知不覺就笑出來




  嗯

  就跟你聽的時候一樣


 


--------------------------




Rollin' / 鬼束千尋




被我所浸染的細胞 

已經追不上你了

因為連你的模樣都看不到


如果你願意自我身上奪走更多

我便能用身體描繪更多的去處




比你內心的逃避更殘酷的系統

請不要否定




我獨自一人 化身做人魚

發誓一定會用這雙腳 前往能夠忘卻你的樂園


沒錯 就我獨自一人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的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無妨


 


為我停頓的預感

在你身上我看不到

我已心痛地發現到


當我為感情迷惑 無論打破多少扇門

你都不在那裡


我獨自一人 化身作人魚

發誓一定會用這雙腳 前往能夠忘卻你的樂園


沒錯 就我獨自一人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的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不要緊




說沒有翅膀是謊言

不悅只會逐漸腐朽

鳴聲將超越一切衝動




縱使那只會帶來悲傷

我依然 帶著無法死心的自己 

前往神聖的森林


沒錯 就我獨自一人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的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不要緊


哪怕你不相信

也不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