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鬼故事



日本娛樂文化雖然看起來很先進

但是其實他們非常迷信


在料理東西軍和電視冠軍之後

有一卡車一卡車的靈異節目


而且都是很爛的靈異節目


像是有個日本傑尼斯藝人的節目叫做USO JAPAN

裡面有一個黑田大師解析靈異照片的單元


黑田大師絕對是你認識最會搞笑的人


妳的畢旅照片不小心沾到一點灰塵

妳寄給黑田大師


黑田大師細心的把那點灰塵畫成一張人臉




  看懂沒有


  這裡是眼睛

  這裡是嘴巴


  這是一張少女在哭泣的臉




  啥

  怎麼我什麼都看不出來

  這不是不小心沾到的灰塵嗎




然後她告訴你那是一個帶有殺氣的地搏靈


然後會告訴你這個地搏靈14歲的時候和他叔叔的女兒的同學去普吉島玩

結果因為什麼什麼原因最後溺弊在哪裡哪裡


她對塵世帶有怨恨

所以這張照片它可以感受到悲傷和寂寞還有憤怒的靈波動




  靈波動

  靈波動到底是啥啊




最後黑田還會和你說


  不用擔心

  我已經幫你把他超渡了




  大師

  讓您多費心了

 


就像你有賽楊5G處理器 巫毒25代顯示卡 1024M DDR


可是妳卻把這些東西拿去量人腦的阿法波或是貝塔波




  沒有

  我沒有影射任何一位DSP導論教授




不過這些靈異節目讓日本人成為世界上最會說鬼故事的民族

也讓日本導演成為世界上最會拍恐怖片的導演


因為他們有看不完的範例

也有算不完的練習題




日本恐怖片有一個相當弔詭的地方


來看恐怖片的人很多相信有鬼

很多人本來不信

看完之後就開始相信有鬼


但是導演卻是那個最不相信有鬼的人


 鬼

 笑話


 鬼是我設計出來的




你說好像拍片的時候總是發生一堆靈異事件


 同學

 妳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宣傳


 


------------------------------




以下是一些日本鬼故事的精采橋段


我隨便說說

為我沒有要寫什麼短篇小說的打算


 啥

 不恐怖


 關我什麼事




------------------------------


學校的樓梯間裡有一個鏡子

傳說下午4點44分的時候去照鏡子

會發生非常恐怖的事情


女高中生因為大冒險玩輸了

所以被同學逼著4點44分的時候去照鏡子


4點44分

她站在鏡子前


什麼都沒發生




晚上女高中生留校自習

7點10幾分 她起身回家


下樓梯的時候她不經意的照了一下鏡子




隔天女高中生永遠從世界上消失




因為4點44分


指的是鏡子裡的4點44分




------------------------------


計程車司機深夜一個人開著空車

百般無聊的打開廣播


 現在是深夜機智問答節目

 歡迎 CALL IN 搶答


計程車司機很高興

機智問答是他的強項


 第一題


 


 現在


 坐在你後面的是誰




------------------------------




爸爸在一次喝醉之後失手殺死媽媽


爸爸把媽媽埋在家裡的院子裡




  爸爸

  媽媽呢


  乖

  媽媽出門去了




有一天爸爸看到小孩在院子裡挖土堆城堡




  乖

  不要在這裡玩

  進屋子裡來


  可是爸爸

  院子裡好臭




小孩看爸爸的眼神越來越奇怪

越來越詭異


這樣下去不行

爸爸下定決心把小孩殺了滅口


爸爸看著小孩

把菜刀藏在身體後面




  爸爸

  我一直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要一直背著媽媽呢


 


------------------------------




以下是台灣鬼故事的搞笑橋段


 

 啥

  妳聽過了


  啥

  不好笑


  和我抱怨有什麼用




------------------------------




高中生在重慶南路的舊書攤買了一本恐怖小說


  多少錢


  100塊 不二價


付錢的時候

老闆露出詭異的表情


  記住


  絕對不能翻到最後一頁


 


高中生在被窩裡看恐怖小說


越看越緊張

越看越恐怖


終於

下一頁就是最後一頁


高中生經過不斷的掙扎


他決定翻過去




  建議售價


  50元


 


------------------------------




計程車司機深夜載了一個婦人




  司機

  你要不要吃蘋果


  好

  謝謝




蘋果紅的像血




  司機

  你喜歡吃蘋果嗎


  嗯

  很喜歡




婦人清了清喉嚨




  我生前也很喜歡吃蘋果




司機恐懼的看了看後照鏡

婦人的臉上完全沒有表情




  但是我生完小孩以後就不喜歡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