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ITRI 感測實驗室







因為表現良好

現在已經可以進行核心研究工作了

負責 motion detection 程式的開發




這份工作約期半年 下次到期是6月的時候


主管問我要不要續約

也問我畢業以後要不要進工研院服務




  嗯

  應該不會吧


不過我很給他面子 沒有當面拒絕




實驗室那隻滑鼠是目前的主打產品

他現在叫做3d鼠 打算參展漢諾威


   3d

   哪裡有3d啊


難道你的電腦螢幕是3d的嗎

取這種名字到底想唬誰啊




宣傳海報有兩張

一張是3d鼠 長了兩隻翅膀


  脫離桌面的3d鼠是自由的


  自由

  坐在電腦前面哪有自由可言啊




一張是一片竹林

因為3d鼠造型很像一段斜切的竹子


  怎樣

  很有質感吧




  大哥

  這種海報太沒意義了吧




聽說還有廠商對這個產品很有興趣


  大哥

  你要換一個PM了


市場評估人員的水準也太低了吧




如果實驗室的計劃順利

或許快你就可以在nova買到這隻脫褲子放屁的3d鼠吧


 


達方電子是benq的子公司 就在工研院隔壁

他們的副總裁來看過那個呼拉圈和拳擊遊戲


聽我們學校教授說副總的印象還不錯

但是他的投資經費遲遲沒有進來


杯葛預算的達方電子至少還算很有頭腦


benq 你要投入遊戲市場

還是想辦法和國外遊戲大廠合作吧


不然你就最好想辦法去接ps3的訂單吧




主管規劃了很多的遠景


像是個人導航 行為紀錄 居家生活照顧

還有很多叫我寫情境模擬還不如叫我去死的新世紀產品


這個運動感測系統將來要作soc 要量產 要變成一個模組




實驗室的學長聽完主管對 CEO 的簡報後說


  我剛剛看到一個人

  定了一塊超級大的比薩




不過她至少也了解最好的產品不是在他的技術

是在他的應用


目前的短期目標 是利用運動感測系統

建立一個人性化的介面 對電子儀器作一些簡單的操作動作




那個我曾經覺得很厲害的無線技術

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類藍芽模組

他的功率很高 使用很方便  然後她非常便宜




  嗯

  我還在修藍芽技術的相關課程


  修心酸的吧




我打算到時候偷實驗室的模組來交專題


 


不過在感測系統裡面

運動測系統比已經走進死路的語音辨識系統應用範圍要廣

某些應用也比影像視覺辨識系統要更直接和有效率


但是最近才開始有人投入研究




主管說 不要張揚

免得有很多人要搶進這個市場 競爭會太激烈




  Sorry

  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