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9

Honor the Legend







歌名來自魔戒第二集那個帶炮灰來送死的精靈的一句對白




示範用一台 KB 如何製造出管絃樂團的效果




好吧

至少是類似管弦樂團的效果


 


順便示範粗淺的交響樂作曲方式




用了兩個管樂音色


  Brass

  French Horn


和一個弦樂音色


  Chamber




French Horn 在第一主題的第二次加入




這種管樂器依序出現的編曲

在波麗露這首萬年芭樂裡有很精湛的示範


波麗露很芭樂


芭樂到他雖然不算是交響樂

大家還是硬著頭皮把他當交響樂


那就像你籃球打的很好

你考上清大研究所

梅竹賽的時候大家還是希望你為交大打球




F.Horn 是在管樂音色中最喜歡用的音色


為了表現我有多喜歡

在這首曲子的 B 段

用他作了一小段回腸盪氣的演出




好吧

或許對你來說回腸盪氣不到哪裡去


 


節奏軌用了玩樂團絕對用不到的 March68

這個進行曲節奏軌




事實上我很喜歡這個節奏軌


 


國中時候英文課有課後輔導


在不重視升學率的學校

這堂課通常被拿來放新好男孩和邦喬飛


國三的聖誕節

同學帶了首聖誕歌


歌名忘記了

歌詞是說有個小男孩想給聖誕老人禮物 感謝他今年的辛苦




他什麼都沒有

他只會打鼓

所以他就打他的鼓給聖誕老人聽的可愛的故事




那首歌很好聽

小鼓的聲音讓人一輩子也忘不了




然後那堂課後輔導是我過過最溫馨的一個聖誕節




所以我在曲子的結尾故意讓節奏軌多放了兩小節


 




這首曲子順便示範一下古典樂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好吧

或許還真正的交響樂還差的遠


不過我只用了一台 KB

只花了 4 個小時

中間還和人用 MSN 交流交流感情


最後作了 Echo 的後製

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而我沒有找維也納交響樂團在專屬錄音室錄音




某方面來說這是我對古典樂最後的反擊


是阿

我累了




另外

那首聖誕歌叫做 Little Drumer


網路上都是一些老頭的演唱版本




但是那時候聽的是一個小男生的演唱版本




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