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3

姪子



和去年不一樣

兩歲的他會說話了


咿咿呀呀的說著一般人根本聽不懂的話




  羅魯記朱許牌特




但是他媽媽聽的懂

那句話叫做 我有一隻小白兔


  厲害

 


一開始很怕生

瞪著大眼睛 嚇的都不敢說話






那不是他的錯


會讓小孩子害怕是我自己要檢討啊




那個做人家舅公的

就不要再用方言問候語嚇小孩了吧


我以前就是這樣被親戚嚇大的

想起來都是一把鼻涕 一把眼淚




沒辦法

只好又用眼神 又用鬼臉 又用果汁

又呵他癢來收買他的感情


 


團圓飯的桌上有個小鬼真的是很熱鬧

一整個喜氣洋洋


要是他覺得我家很無聊怎麼辦

要是他下次不來了怎麼辦啊


你要讓他每到過年都吵著要來才行啊

 


他爸爸媽媽去打應景麻將的時候

只有我一個人陪他玩




我不是把它當成我的玩具啊

事實上是他把我當成他的玩具




他很厲害

才兩歲就已經會玩撲克牌




玩的方式是把撲克牌丟在地上

讓我去撿




丟的地方越難撿

他就笑的越開心




小孩子高興的時候

會尖叫


聽到他尖叫

你就會覺得和他一樣開心




沒關係

他高興就好

可是我已經撿到腰都快斷了


於是我想辦法把遊戲內容進化一下




它變成一個他丟撲克牌 我接的遊戲


他根本不需要一個叔叔啊

它需要的是一隻狗吧


我接的越準

他就笑的越開心


 

  叔叔有沒有很厲害

 

  有~~~




那一瞬間

我覺得我是全宇宙最會接樸克牌的人了


你不知道媽

小朋友是最誠實的


 


陪小朋友玩的感覺很好


他們很天真

很單純


用他們的角度去看事情

用他們的想法去思考


好像就可以在他們身上

看到忘記的那一部分的記憶


至少你可以想像

你以前一定就是這樣被人家當吉祥物逗著玩




走的時候

給了他紅包

還很有誠意的寫了他的名字


但是他不認識字

也不知道壓歲錢到底是什麼


一番苦心 他根本不能體會

有點虧


應該要等他大到知道壓歲錢是啥再給就好


不過那時候他可能會嫌錢太少


 


我現在知道長輩為什麼要給壓歲錢




買一句新年快樂

然後買一句恭喜發財


買一點喜氣

然後買一點摸牌的好手氣




你不知道嗎

小朋友是最誠實的


 


-- 姑姑  

   你現在當婆婆了


-- 對啊

   有像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