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7

[ 3 Count ] Yuzi







柚子當年有一段很風光的時光

他們唱片的標語是




  從流浪街頭的藝人

  到巡迴演出的巨星




他們用超白話的句子寫很有感覺的歌詞

用很簡單的旋律表現很真誠的感情




但是柚子在這首歌之後就完全虛掉了




--------------------




很久以前台北的地下道會有外國人刷民謠吉他自彈自唱

把裝吉他的皮箱放在地上 打開

裝你施捨的零錢




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因為台北市現在有街頭藝人的執照考試

要通過才有表演的資格




我本來想找人組個雙人彈唱組合一起去考的




結果


  街頭藝人

  拜託 社會地位太低了吧


  你要是有空

  我們作場還缺人




  可是

  這樣分的錢不是變少了嗎




  現在行情不一樣了

  台北演出費都是算人頭的




聽說現在樂團演出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

給錢也比較大方了




感謝那些努力爭取的前輩




-------------------




3Count / Yuzi


 


淋著預期中的大雨  我一籌莫展的駐足雨裡

是阿  這是常有的事


就這樣我又一步步再次走向無藥可救的街頭

今日同樣混跡在人群裡




一堆輕率的言語

究竟能改變什麼?

在小巷後面的老地方  在沒有星光的天空下


 


那怕閉上眼睛  開始數到三

想要的東西也不會在那裡


說什麼我就在這裡  說什麼我愛你

我所做的事情總是如此沒意義


 




人們乘著地鐵移動  地球於是跟著轉動

簡直莫名其妙不知所以

實在無聊透頂因此我逃進不一樣的路徑

希望不要被我找到 喂 你別往這裡瞧!


 


誤會了什麼叫做活著的意義

如果要把它換算成數字的話

那就不能怪我想要忘掉一切所記得所瞭解的事情


 




那怕閉上眼睛  開始數到三

想要的東西也不會在那裡


說什麼我就在這裡  說什麼我愛你

我所做的事情總是如此沒意義


 




但是

荒腔走板的每一天  傾盆大雨的天空

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因為相信其他人無法瞭解

所以我才一直在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