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鄰居





我家樓上的小妹妹 現在要報考師大音樂系了




他媽媽說 是因為我小時候練琴的噪音

讓他開始想學鋼琴的


 伯母

 客氣歸客氣


 您也太虎濫了吧




他應該是想要說


  閃開

  讓專業的來




當他還沒上小學的時候  就來過我家

那次他在我家那台小鋼琴上面 敲敲打打 乒乒砰砰的玩的不亦樂乎




雖然我還蠻心疼我慘遭蹂躪的心愛鋼琴

但是那次還是超虛偽的和他媽媽說


  伯母

  他看起來蠻有架式的


 




後來他真的開始學鋼琴

一練就是12年


中間我還介紹了曾經教過我的鋼琴老師給他

他很喜歡那個長的很像蔡幸娟的鋼琴老師


這可能是他想作一位鋼琴老師的其中一個理由吧




他的琴房在我房間的正上方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被強迫收聽他的練習


聽他從側爾尼 哈農 一路彈到理查克萊德們


練我練過的曲子

然後在和我一樣的地方彈錯


   因果報應

   屢試不爽




看到一個人走上你走過的路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他一開始落後你很多

連切分音都彈的毛手毛腳


有一天

你忽然發現他彈琶音的技巧以已經和你差不多好


然後

他突然就遠遠的走在你的前面




結果這次放假回來

他既然已經可以彈英雄協奏曲和蕭邦的鋼琴曲了


 




現在回家

我都不會想去彈我那台舊鋼琴了


因為現在我可以免費欣賞他的精采演出

不用再班門弄斧了


在他彈到德布西的火星鋼琴曲之前

整棟公寓應該會有一段蠻愉快的時光


 


最近為了考上師大音樂系 他還副修了長笛

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他很認真的在練習


 


  嗯

  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