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10

DCSS 玖 : 星

 



獅鷲之後

是蜂群



天頂懸掛的巢

是死亡的陷阱




蜂群釀造的不是蜜

是殺人的毒液



一腳踏入禁制

千百蜂刺炸出 如一陣狂風暴雨





高速舞動的鬼爪 化出無數殘影

我練過抄接暗器的法門

招數緊處 如千手的如來降世



蜂針刺入手心

被厚實的肉掌阻擋



毒液沒有作用

殺人的蜂不過是大一點的飛蚊



幽影在身畔盤旋

彷彿一絹飛舞的彩衣



殘影過處 蜂群紛紛落地

羽翅飄飄 如凋落的花葉





我將一把蜜蜂吞入口中



甜甜的味道在喉頭

和心頭





------------



十字路口有一尊石像

狀若有翼的妖魔



我轉身向右

幽影卻停下腳步



我好奇回頭

她正出掌拍向石像



石像紋絲不動

我卻明白她的意圖



女子心細

總能看見更多





獸爪揮出 鑿入石塊

無色的眼睛突然發光 石雕的翅膀開始鼓動



這是魔界的守衛和間諜

明目張膽的進行監視 從不怕被發現



雙爪搶得先機 十指洞穿石像手足



這是佛門的金剛指力

沒有穴道 只能用最原始的力量制敵



我將石像高高舉起

在地上砸個粉碎





幽影雖洞燭機先

但我出手還是太遲



石魔睜眼的一刻

警報就已作響



遠處殺來獸人的精兵



刀斧如林

殺聲震天



但我仍有時間

和幽影相視一笑





-------------



兵器無法傷害眼前的怪獸

盔甲無法抵抗必然的死亡



獸人是驕傲的戰士

此刻卻一樣只是消耗的廢品



他們曾輕賤看門的小怪

不知道在更為強大的力量面前 他們都只是任人宰割的螻蟻



薩滿的咒法是唯一的威脅

在血肉的海翻騰 我沒有一刻忘記尋找他們的存在



雙爪狼牙各叩一頭獸人

將他們當作兵器揮舞



獸軍被逼退一圈

我蓄力躍入空中



鷹爪凌空翱翔

目標是腳下薩滿的首級



一爪擊出

薩滿卻在一瞬消失不見



背後有邪光亮起 邪術貫破重鎧的防禦

我渾身巨震 如遭雷殛

卑鄙的法師確仍不見蹤影



我一爪劈倒揮劍的獸兵

知道薩滿不死 今天就沒有生還的機會



幽影向前疾飛

無形的鬼影穿過成片的人牆



她併指作劍

如迅蜂刺向眼前的虛空



薩滿的咒聲化為慘叫

身影顯現 眉心有一血洞



我精神一振

返身又殺入獸群

雙爪刮起血肉的風暴



----------



薩滿已死

獸群卻並未潰散



他們在等待比邪咒更邪惡的東西



巨大的腳步聲從深處踏來

洞窟震動 隨時就要坍塌



那是一隻巨人

兩個頭 四隻手 左右揮舞一雙巨大的鐵棒



深淵將兩頭巨人縫在一起的理由很簡單

兩隻巨人 要比一隻巨人強大



在深淵中

數量沒有任何意義

只有絕對的強大能主宰一切



千萬隻螞蟻

也無法吞食大象

隨時會被一腳踐踏



力量的差距

在這個世界可以是天和地分別



我看著巨人

指爪運勁



我不是螞蟻

是另一頭巨獸



一步踏出

虎爪蓄勢



耳中忽聞邪咒一響

腦中剎那一片空白



邪法的目標改為我的心神

不死的肉體有別的東西對付



體棒雙雙砸下

我陷入絕對的黑暗



----------



我睜開眼

不再只是一片黑暗



空中漂浮著幽影

衣髮靜靜隨風飄舞



不知經過了多少的時間

但他不曾離開



我的骨肉被鐵棒打成粉碎

但胸口的邪火卻不曾熄滅



碎骨慢慢的彌合

血肉慢慢的生長



或許已經過了百年

但我找回的東西卻再也沒有忘記



她淡淡的影子中

藏著我最重要的一部分



經歷千百輪迴

也不會消失





遠處

走來一隻獸人



我掙扎起身

殘破的軀體幾乎沒有任何的力量



幽影飛身而出

如一道白虹劍光劃過黑暗



獸人倒地

血流遍地



我張開嘴

狼吞虎嚥 填補百年的飢餓



----------



再次站在雙頭巨人前

我已回復到巔峰狀態



邪火記住了肉體成長的軌跡



從食屍的餓鬼進化為食人的怪獸

我只花了很短的時間



幽影飄在一地屍骸之上

雪白長衫滴血不沾



我們記取了教訓

總是最先取下薩滿的首級



不管看得見的 還是看不見的



巨人失去了拱護的軍隊

卻沒有任何恐懼



他是一座魔山鎮住天地

我必須要攀越和征服 不能逃避



復仇的怒火熊熊燃燒

第一次蓋過了飢餓



我不想再一次在我的女人面前丟臉



鐵棒輪番砸下

千鈞的重兵 在他手中只是輕便的木條



我運起雙爪硬架

肌肉變形 鐵骨呻吟



在第五次揮擊抓住了節奏



鐵棒砸上石地 炸出巨大陷坑

我閃入左側空門

一爪扣上脈門 一爪扭斷指骨



巨人的手腕粗壯

我沒有在片刻間卸脱的絕對信心



但失去一隻拇指

這隻手就再也無法握住鐵棒



巨人單手將鐵棒橫揮 擔山挑月

單手盪棍的威力比起雙手掃棒毫不遜色



但準頭已失

鐵棒劃過虛空 只撕裂了陰風



鬼爪探入破綻

指尖挑斷一根腕脈



鐵棒垂落

絲線斷了一根 木偶就再也無法起舞



巨人果斷棄棍

四指成掌砸下 如來降魔



肉掌落入一雙鐵爪

虎爪發勁 將賸餘四指齊齊拗斷



鬼爪輕撚 如幽魂撫琴

琵琶連環 將另一手肌腱一一挑斷



巨人轉身

另一柄鐵棒劈頭砸下



雙爪交叉 將鐵棒接下

雙足踏裂磚石 瞳火隱隱發光



還剩下一半



-----------



幽影靜靜看著

她的目光可比十萬雄兵 讓我愈戰愈勇



巨人棒術威猛霸道

但僅餘單棍 攻勢單調 不再連環不絕



不過是大一點的獸人



雙爪發力一格

鐵棒沿身側險險劈下



雙足蹬地 鷹爪直取巨人心口



十指刺入 化作登山的鑿釘

我徒手攀岩 劃下血肉的軌跡



巨人痛呼

吼聲卻被我掐斷在喉管



魔山崩倒

將另一顆頭顱壓碎在石地





魂魄點亮了他的眼睛

像是一片夜空掛滿了星星



----------



我沒有長出四隻手

也沒有多一個腦袋



但我現在是一個巨人





鼠人軍團像是一窩老鼠亂竄

伸腳就能踩踏





鼠人也有將軍

高大威武 在他的同類中是出類拔萃的菁英



從我的視角往下看

他卻和其他老鼠無異



一爪拍下

毫無任何招式花巧



鼠將變成一手血腥



幽影遠遠飄開

女子天生對長毛的小東西感到嫌惡



鼠肉填補了巨大骨架的空隙

新生的巨驅變得更為強健結實



我們往深處行去

染血的腳印一步步踏向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