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10

DCSS 柒 : 幽

 


狹小的洞穴裡燃著篝火

滿地石碑旁坐著一個騎士



殘舊的盔甲上綴斑駁的徽記

風化的石碑上刻滿了人的名字



雖然簡陋 但這是一個祠堂

最後一個騎士在這裏為死去的戰友守墓



或許他們曾是王國的精銳 揚著五彩的旌旗踏上征途

或許他們曾是勇敢的冒險者 唱著屠龍的詩歌斬妖除魔



直到

深淵的黑暗 將所有的一切吞食殆盡



燦爛的笑容在惡夢中變為染血的枯骨

哭喊和慘嚎在腦中縈繞不絕

只有火光 能賜予他片刻的寧靜





他很明顯

不喜歡被人打擾



尤其不歡迎來自地獄的凶獸



鏈槌在他的手上緩緩轉動

很快變成無數旋舞的光圈



我如猛虎向前撲擊

光圈在一瞬化作天降的雷霆



左爪架住鎚頭

右爪纏住鐵鏈



我徒手接下流星

雙狼咬住神龍的爪牙



守住一招

騎士的攻擊卻才正要開始



一道神光延鎖鏈射向重鎚

爪中鏈槌炸出鮮燦的光 如初升的太陽



----------



騎士的聖光驅滅了所有邪闇

我被重重一擊轟入石璧



骨肉支離

屍身破碎

邪火有一瞬幾乎就要完全熄滅



我以不死的肉甲自傲

卻沒想過在有些力量面前 根本不堪一擊



練球飛旋 如星環護住騎士

王家武術以守御見長 這正是攻守一體的絕招



他緩緩向前 步伐穩健 不求躁進

要以聖光的巨輪將我活活碾碎



我撐起殘破的肢體

知道要贏只有一瞬的機會



騎士再踏一步

鐵製的重靴如雷鳴響



我向前疾撲

雙爪殺入光輪的風暴





殺戮的機器在一瞬停止運轉



鷹爪纏上了重鎚的鏈條

鬼爪扣住了騎士的手腕



騎士冷笑

雙眼亮起神聖的光芒



鍊球卻依然暗啞

像是一條僵斃的蛇





我扣住的不只是手腕

而是腕脈





聖光驅散了邪法的黑霧

許多回憶在片刻亮起



鬼爪五指封住了各個關竅穴道

制住經脈 逆行氣血 聖光再無法於周天運轉



這才是擒拿的精義

只是我從未想起





不死讓我輕忽大意

不再記起招術和變化 只盲目的追求殺戮和力量



爪功曾是鬼神的技藝

我卻只當作廉價的刃器



險險

就讓死亡變為最後的教訓





騎士沒有放棄

眼中聖光益發奪目



我感覺神力在經脈中左衝右突

如破城的鎚要衝破禁制



鬼爪緊鎖

鷹爪急變



軟癱的鏈條垂落地面

虎爪已扼住騎士的咽喉



暗淡的瞳火緩緩燃起

眼中的聖光卻漸漸熄滅



----------



石碑林中 佇立一柄巨大的戰斧



這曾是某個騎士的成名兵器

見證著一段失落的傳奇



我提起了戰斧

卻又放下



這雙手寄宿著更為高深的武功

等待著覺醒和精進



就讓這柄斧代替死去的騎士守墓

直到一切都被時光抹去





我只扒下了騎士的重鎧



他腦中的記憶

協助我穿上繁複的甲片



鎧甲由精鐵打造

我強健的屍身卻足夠駕馭 幾乎感覺不到任何負擔





未來的路將更為險峻

必須用上所有保命的工具





我往深淵更深處行去





------------



下層是一樣空曠的石坑

但岩壁已密密鋪滿磚石



有某個人耗費了無數時日

將天然的礦洞修成地下的宮闕



活人的聖殿



或者

死人的陵寢



看著一具具從棺木爬起的屍兵



我知道

我走回我跌落的地方





-----------



巨劍破空劈來

橫掃千軍 群邪辟易



我沉肩旋身

用肩甲將劍鋒擋開



運用兵甲也是一門武術

在老練的騎士身上 重鎧也是一件兵刃



屍鬼架勢一挫 腳步狼嗆

雙爪乘勢搶入空門



腕骨被扭脫

頸骨被拗斷



十指模索著記憶中的經絡

變作包丁的刀 在骨肉中縱橫無阻



我將拆散的屍兵摔出

擋下了搶攻而上的一柄戰斧



架起護臂

硬起肩甲

我向前猛衝 將交疊的屍兵齊齊撞入石壁



磚石如雨落下 甲冑發出叮噹脆響

骨頭寸寸碎裂的聲音 卻仍清晰可辨



我推開下一扇墓穴的門



心中有一股渴望

急切地想見到墓中埋葬的人





----------



陵墓的中央

不見象牙的棺木 黃金的骨塔



只是一個小小的石碑



石碑無名

表面沒有任何雕花銘文

但似以稀有的礦石打造 淡淡閃著螢光



一室幽藍

彷彿身處靜謐的湖心





邪火靜靜的燃燒

飢餓的感覺不再

前進的鼓動止歇





我不再流血

也不能流淚



卻有一股衝動 想要大哭一場





我伸出手 試著撫摸無名的碑

屠戮無數邪魔凶獸的鐵爪 此刻不住地顫抖





原來 是你一直在呼喚我

對不起 讓你等了這麼久



五指搭上碑面

溫潤的螢光將我擁抱 溫柔的像是久別後的重逢



殘疾的詛咒褪去

破裂的肉體彌合

一身的血腥洗淨



我閉上眼睛

多少日子以來終於能夠沉沉睡去



無數的夢境浮起又幻滅

是記憶的破片浮起而後沉墜









我張開眼

虛空中飄著一個淡淡的幽影



他的身影飄忽不定

但我知道 他是個美麗的女子



他的面孔模糊不清

但我能清楚看見 他正對著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