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7

跟團







有個團是學弟的團

但是他們沒有做場經驗




練習進度很慢


做場一小時要準備 10 首左右

一次 2 小時的表演要有 20 首的存檔


但是他們一個禮拜只練 5 首而已


開的歌單我也不喜歡




江南的鋼琴伴奏很好聽

但是痴痴的等這首歌很無聊


This Love 的伴奏重複到爆炸

而且這首歌很難聽




做場的歌單是要重複表演很久的

如果做的你不喜歡

或是練習進度很差


那就像把一首你不喜歡的歌

不斷重複 repeat 一樣




實在不是想要的那種感覺

也不是我以前做場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推薦了一個 KB 給他

閃人了




在所有的身分當中

樂手是很喜歡的一個


而且因為 KB 手的角色很特殊

有很多臨時搭團 和支援的機會


一群不認識的人

因為都會樂器而臨時湊在一起

完成一場表演的感覺很好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方

每個人結束後也都走向不同的方向




但是在練團室裡面

可以因為相同的興趣和能力

建立一段很短的友情和默契


樂手的默契建立在對彼此能力的了解和信任

而不是沒意義的吹捧和恭維


那不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而比較接近一種並肩作戰的感覺


你可以放心的把 BASS 交給一個陌生人

完全相信鼓手的拍子不會打錯


就像他們全部偷懶的把編曲交給你做一樣




很久以前羨慕在舞台上的樂手


然後現在終於能在上面找到我的位置

和獲得他們的肯定




有時候我也會很感謝那個在週末晚上決定拿起 KB

然後對電子學課本說 Fuck You 的大學生




他玩過的歌

寫過的詞有些實在是很爛


有些現在可以做的更好

有些現在還是很喜歡


但是有些已經寫不出來了




學弟對舞台的熱情和嚮往

我已經實現過


我不能登上海洋音樂祭的舞台


在走上去之前要先登上太多沒尊嚴的舞台

放棄太多機會

然後犧牲太多東西




而我已經不覺得他值得了


 


現在可以很任性的決定不要再我不喜歡的歌

因為我有其他更想要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