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7

滷味攤 續







難得不再下雨的夜空

難得不再寒冷的夜晚

難得不用打收銀機的用餐時間


爐子噗噗的滾著


漫長的寒假後

我第二次站在全新竹最棒的魯味攤前等待我的晚餐




------------------


-- 起鍋  40元


   蘿蔔時價 降價五元

   雞腳三隻十元 賣剩兩隻 算我五元




-- 我拿出錢包  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 你女兒還要格鬥天王的原聲帶嗎  我問




老闆娘 : 不用了 我早就買給她了

老闆娘 : 你這麼久才說




-- 老闆娘笑了

   燈光將兩個淺淺的酒窩雕琢得更加溫暖


   好像怪我沒有早一點拿來

   也好像很高興我沒有忘記答應過的事情




-- 很多事常常想做的時候 就已經太遲了


   差別是有時候會覺得遺憾

   但有時候卻會覺得很慶幸




-- 我想像小女孩拿到原聲帶開心的模樣


   新到手的 CD  會因為興奮

   燙手的像剛出爐的麵包




-- 抱歉 我回家過年了  我道歉

   我掏出機車鑰匙  安全帽在油門上安靜地等著




老闆娘 : 你有 MV 嗎   PV 也可以


-- M V   我震驚   

   腦中浮現兩段殘酷的畫面




--其一


   天崩地裂我不在乎

   風聲雨聲誰最大聲


   5566 跳著幼稚的舞步

   把炸彈放到一台巨大的機器人裡面


   轟




-- 其二


   I won't give up

   Take my hand


   5566被人用拳擊手套打的躺在地上

   流了滿地的口水




-- 沒有  我沒有     

   我堅決的否認


老闆娘 : 不是抓的到嗎 我可以把他灌在電腦裡


-- 沒有 沒有 我抓不到

   我留下尷尬的笑容  落荒而逃




-------------------




系統每天每天吃掉我的文章

像是每天每天提醒我快要畢業


而我打開 IE  登入Google

尋找格鬥天王的MV


希望在畢業前 可以用一片光碟

和老闆娘換一兩的豬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