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8

[ Garnet ] 奧 華子



  



  [PV] Garnet / 奧 華子





  変わらないもの / 奧 華子






跳躍吧 時空少女的主題曲和插曲




插曲是劇情需要

主題曲是 OST 騙錢專用


 


非常甜

非常芭樂


但是沒辦法

就是不能說他不好聽


 




乾淨到接近透明的嗓音

輕到不能再輕的鋼琴伴奏

再加上純情的白話歌詞


把這些好料用芭樂音階夾起來

然後配著電影的剪影慢慢服用




是阿

其實也還不錯聽


 


單曲的 Garnet是自彈自唱的版本

電影結尾的 Garnet 是經過一點點弦樂混音的版本


順便瞻仰一下偉大 但是無名的美工人員




  Garnet   Movie ED




芭樂歸芭樂

抒情歌總是要有人寫




不然時空少女這麼健康 這麼陽光的電影

要用什麼作配樂




總不能找我的化學羅曼史來唱吧


電影裡每個人都很健康啊

黑死妝會不會太黑暗了




也不能找愛薇兒來寫吧


高中生還不會抽煙喝酒啊

啦啦隊龐克會不會太沒氣質了


 


不能找 High & Mighty Color

他們已經夠商業了啊


 


也不能找彩虹樂團


一群打扮花俏的中年歐吉桑

到底和穿制服的青春少女有什麼關係啊




找 MidnightPumpkin可能還不錯

可是他們有點吵


 


所以他們找了一個陳綺真差不多的木吉他歌手

寫了兩首充滿青春回憶的學生情歌




一點都不要用力

一點都不趕時間




副歌沒有提高音量

第二次反覆也不會加重節拍




很舒服

很清爽


像是牽著手回家的路上

輕輕吹起的晚風一樣


 


 




芭樂歸拔樂

總是要有人寫抒情歌


抒情歌手也要生活啊

抒情歌曲有非常大的市場基本盤啊




這兩首歌搭配電影一出

不是每個高中少女都被溶化了


 


  唉


  時光匆匆

  直到現在 我才嘆然落淚




還沒告白

就已經覺得自己失戀了


還沒開始啊

就已經決定要留下遺憾的結局了




等一下

你還沒畢業啊

同學明天還會見面的啊




但是他們已經開始寫青春回憶錄了




是阿

抒情歌就是這樣騙眼淚的


 




奧華子雖然不搖滾

可是形象跟他的歌曲一樣清新




而且他的年齡還勉強 OK

甜美的聲音還不會讓人覺得很反感


 


不像某某老師都快四十了

還在那邊吉他手 我愛你 我愛你 鬼叫鬼叫的


聽了都替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有終點的時間中

  和你相遇






還是像這樣含蓄一點

有時候也稍微矜持一下吧


 




不管歌再怎麼芭樂


人家奧華子也是自己寫歌

自己填詞


 


芭樂有什麼關係


別人丟給你唱的東西

和自己用力寫出來的東西

感覺是不會一樣的啊


 


然後他穿個廉價女 T 恤

戴個土包子眼鏡


帶台 KB

搬張板凳


自彈自唱給你聽


 




KB 可以放在板凳上嗎




可以的

成大熱音社卡拉 OK 比賽的時候

KB 就是這樣放在兩張塑膠板凳上的




  大哥

  麻煩給個鍵盤架吧




看的人都會心酸了

彈的人心一定在抽痛的啊


 


不管怎麼樣

華子不是量產偶像

他的新聞不會和罩杯尺寸有任何關係




歌雖然芭樂

但是他沒有來個大特寫


搔首弄姿 擠眉弄眼

又翹嘴巴又嘟嘴唇

作出一堆欲求不滿的表情


妝濃的和鬼一樣

還拿個電風扇對著頭髮狂吹




  唱歌嘛

  不是拍 0204 廣告好唄




乍看之下很清純

猛然一看很純情


但另一首歌又是垮褲鴨舌帽 跳什麼肉感街舞

下一首歌又穿個比基尼熱褲 跳什麼鋼管艷舞


奇怪

為什麼你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呢


為什麼有人的感情

會這麼容易就被欺騙啊


 


  玉女

  玉你個大頭鬼啦


 


 


不管怎麼樣

抒情歌總是要有人寫




因為總有些話 他們不好意思說


 


-------------------


 


変わらないもの / 奧 華子


回去的路上 打打鬧鬧的走著

沒來由的 你生氣了

你各式各樣的表情 被我發現了




大大的眼睛

哭泣的聲音


今天仍然

深藏在我心中


在全然陌生的人群中

追尋你的蹤跡


 


不會改變的東西

我找到了


那一天的你

無法忘記


有了想要穿越時空的願望


我現在

好想馬上見到你


 


懸掛在路燈上的心意

一直都想要傳達給你

"夜晚正遠遠的離開我們呢"




看不見的心

細語的聲音

現在依然在我胸口響著




流離顛沛的時光中

和你相戀




不會改變的東西

我找到了


那一天看到了

我不知道的地方


和你兩個人 一起走下去的話

我便不斷獲得新生

 




沒有形狀的東西

把她緊緊抱住


破碎的聲音

就讓她聽不見吧




和你一起走的

同一條路


現在依然

被燈光照耀著




不會改變的東西

我找到了


那一天的你

無法忘記


有了想要穿越時空的願望


我現在

好想馬上見到你




我現在

好想馬上見到你




--------------------




Garnet / 奧 華子




操場上奔跑著的 你的背影

像天空漂浮的雲一樣自由


筆記上整齊的方塊字

發出了照亮一切的光芒


 


喜歡是麼樣的感覺 我不知道

但一去不復返的 這個時間

把她的意義教給了我




 

和你度過的每一天

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


不特別去回憶他

也沒有關係




儘管 哪一天

或許會喜歡上某個人


你依然是

特別的 重要的


就像這個季節

依然不斷的循環著


 


第一次兩個人聊天的放學時間

我找回了誰都不知道的笑容


遠處傳來的你的笑聲

為何會讓胸口隱隱作痛

 

會改變的事情 讓我害怕


一直就這樣把你當作朋友

以為世上不會有結束的東西


 


沒有終點的時間中

和你相遇

 

讓我學會

比任何人都堅強




儘管 夢中見到的未來

總有一天會到達


你依然是

特別的 重要的




就像這個季節

依然不停的循環著




 

"不論何時都不會忘記"

你和我這樣說過的夏天

 

時光匆匆

直到現在 我才嘆然落淚

 


和你度過的每一天

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


不特別去回憶他

也沒有關係


儘管 哪一天

或許會喜歡上某個人


你依然是

特別的 重要的


就像這個季節

依然不斷的循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