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1

Mr.Dream






某個不認識的吉他手的自彈自唱

Mr.Dream 是他幫他的導演同學寫的電影主題曲




他徵求樂手編鋼琴版本


 




世風日下

薪水越來越低

工作越來越難找

錢越來越難賺


設計要比稿

面試要先交作品集

接案要先作SAMPLE

加入樂團要先試音

打工也要先熬過試用期


現在連編曲也要先寄 demo 給人去試聽了


 


參加這種競爭是很愉快的事情

陌生人的肯定是一種很有價值的回報




被一群熟人捧的老高

在小圈圈裡面被當作神

被友情推推成天下無敵


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抓這首歌很輕鬆

從抓譜 編曲 到錄完音只花了大概 1 個半小時

在上課前就結束了




感覺他寫的也是普普

不過 Hi  Mr.Dream 這句歌詞還蠻有味道的


 


編別人的歌很好玩

和另一個人編同一首歌的感覺也很特別




你一邊編

一邊想著還能怎麼編

一邊想著令一個人會怎麼編




你經過了這麼多事情

最後終於能坐在這裡 用你的鍵盤

餓著肚子 犧牲早餐時間來編這首歌


用你的方式

演奏這首歌給你的感覺




而另一個人又是經過了怎麼樣的人生

在什麼樣的生活中

用什麼樣的方式編同一首歌


這首歌會給他什麼樣的感覺

他又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表現




他是和你一樣把音樂當作消遣嗎

還是用盡全力在爭取這份工作




他練過李斯特的鋼琴曲嗎

還是只練過鋼琴王子的鋼琴曲




他喜歡 FIR 嗎

還是只喜歡 DAI


他這邊會用插音嗎

還是那邊會加上裝飾音


這些我都不知道




但是

他一定也很喜歡音樂吧




--------------------




附上他嘔心瀝血的歌詞




hi,mr.dream  誰能輕觸我的心

she,it's she 也許年輕不容輕易相信


迷霧般的你 我是否可如此接近

玻璃上的你 我劃過蒸氣 留下橫跡




那個冰冷的冬季 想窩在你的枕頭裡

打開吵鬧電視機 等待九點鐘的結局

討厭離別的ENDING 期待美好的結局


你選擇另一齣泡沫劇




hi,mr.dream 請你聽聽我的心


she,it's she 也許那些猶豫太過多餘




窗台上的你 讓我無處避像隻螞蟻

傷人很輕易 你不須刻意營造表情


披上藍色的毛衣 想窩在你的枕頭裡

打開吵鬧電視機 等待九點鐘的結局

討厭離別的 ENDING 期待美好的結局


你選擇另一齣泡沫劇




yesterday was just a dream that never over

yesterday was just a scene and still repeat




hi,mr.dream  誰能輕觸我的心

she,it's she 也許年輕不容輕易相信


迷霧般的你 我是否可如此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