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1

紅包







生平第一個紅包

被我表哥一歲多的小男孩拿走了




他剛剛會走路

但是到哪裡都要人抱


他不會說話

但是嘴巴不停發出一些無意義的發語詞


他來了我家一整天


只會吸奶嘴

吃糖果


然後不停的把糖果袋子裡的糖果倒出來

又一個一個的裝回去




他不用裝娃娃音

不用穿百折裙

也不會跳 da da da


很少笑

很愛哭

超會睡


但是他真的是超可愛




可是

他收了我的錢

不會說謝謝

只會張著大眼睛看著我




還好

他給我抱抱他的福利

雖然他身材真的不怎麼樣




然後他走之前有搖搖手

雖然它還不會說bye bye






他還用它超小的手給了我一記 give me five




我和弟弟大手筆的合包給他的紅包

差一點就比我爸的紅包還大


一共 500


裡面有我的薪水

和弟弟穿好樂迪的帥氣制服賺到的小費




剛剛好一根手指要價一百




  嗯

  其實很划算




往後有二十幾年

這傢伙都會伸手和我討錢


他會越來越高

越來越重

話越來越多


然後越來越不可愛




但是很奇怪

我給他的紅包卻要越來越大




這種感覺真的是複雜




不知不覺

我已經憑空在祖譜上高人一輩了


過年不會再有收入

變成一個賠本的節日了


下一個紅包候選人是我姑丈 6 歲的小孩


以前我只要陪他玩檢紅點和抽一張牌比大

就可以以讓他很開心




現在沒有錢大概擺不平了




我很討厭打牌



但是突然

我有兩個在牌桌上奮戰的理由了


 


這個小朋友以後要叫我叔叔


但是拜託他在除夕打牌的時候千萬不要這樣叫我


 


  新年快樂

  徐輸輸




不然他的紅包就沒有著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