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3G 手機



我和 3G 手機的恩怨起源於一次暑期工讀




在行銷業務部門 拿到一個新產品的時候

你要先針對產品寫一份叫做實境模擬的報告

用一段故事描述使用者使用它的情況


這讓大家了解產品的雛形以及特色


這是所有東西的基礎

之後才是型錄的製作

以及行銷企劃和市場分析等真正有意思的東西


但是這是一個類似小學生暑假作業的作文比賽


比如說你的產品是一隻視訊電話


你就要文情並茂的寫一篇關於一個不能回家過生日的爸爸

用視訊電話祝兒子生日快樂這種溫馨感人的故事




八股到完全沒有人格




但是那其實是最好寫的一個功能

剩下其他奇奇怪怪的功能產生很多內容不堪回首的文案


比如說我設計了許多天災人禍和機緣巧合以及神秘奇遇

只是為了讓一個人非用手機看電視新聞不可




我應該是最支持3G手機的人

因為我絞盡腦汁寫了一堆讓人喜歡他的理由




但是那些理由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