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交大星聲社搖滾祭 2005





交大星聲社搖滾祭


5/22

太陽大的像是完全不承認之前下過讓光復路淹水的豪雨


為了看交大星聲社搖滾祭

我和美樂風塵僕僕的從台北下來


我最後一次來看交大的星聲社表演




-----------------




清大夜市


美樂 : 妳的車呢


-- 我看著本來應該有台三冠王的地方




車子沒了

留下地上用粉筆寫的車牌號碼


美樂 : 我以為妳是一向都走斑馬線的國民




-- 我告訴美樂 我沒有在新竹看過交通警察




我離開的時候

違規停車的陷阱依然滿滿的停滿了飛蛾撲火機車


美樂 : 或許光復路拓寬的經費要靠這種方法募集




-----------------




我和美樂領了車

順便帶走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


美樂 : 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心痛

美樂 : 這不是你的打工的薪水嗎




--我告訴美樂

  沒有任何事能影響我看表演的心情


--就算是壓榨人民血汗錢的流氓保母也一樣


 


為了趕上星聲社表演開場

我和美樂火速趕到風城購物中心


-- JUST ON TIME




-----------------


 


Lilian and his Taiwanese friends


#1 In my place

#2 Blurry


太陽異常強烈

我和美樂躲在離舞台有點距離的遮蔽物下


風城小氣巴拉的提供一個站了5個人就嫌太擠的小舞台




美樂 : 交大的團有個特色

美樂 : 人數都很多

       沒有5個人好像不夠看




-- 我告訴美樂 交大學生可能很少做外面的場

   所以不知道分演出費時候的辛酸




-- Lilian 團員龐大且經過民族融合的編制於此篇不再贅述




-----------------


 


#3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主唱 : 這首是國語版的手牽手


美樂 : 這個笑話我第一次聽到是在替印尼海嘯募款晚會

       哈林臨時組得一個團說的




-- 我記得那時候鼓手是王力宏 吉他手是趙傳和張宇


-- 這首是披頭四的名曲之一




美樂 ;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

美樂 : 等妳想要阻止的時候 他已經發生了


美樂 : 有些東西明明不夠資格成為世界名曲

美樂 : 但是等妳發現的時候 他已經是世界名曲了




-- 你要我怎麼辦 毀滅世界嗎




-----------------




#4 寂寞難耐


主唱 : 怎麼辦 表演的太快了

主唱 : 這時候拖時間最好的辦法 就是


主唱 : 有沒有人有問題




-----------------




#5 虎姑婆


老外 : 好就好就的故詩 是媽媽高速窩

美樂 : 老外中文進步很多


--第二段依然讓人情緒沸騰




-----------------




KIKO


KIKO主唱是一個讓人眼睛發亮的美女




美樂 : 妳還窩在這裡幹麻


-- 美樂火速把我拉到舞台前面


美樂 : 沒來的人現在應該開始後悔了

美樂 : 多拍幾張 我拿回去把保礦力氣死

 

-- 美樂第一次了解底片殺手的威力




美樂 : 你也稍微節制一下 這才第二個團


美樂 : 至少留幾張給 H CAKE




-----------------




#1 Skater Boy


美樂 : 這是我聽過唱最好的一個


-- 主唱聲音相當有力量

-- 不過美樂明顯包含過多個人主觀好感




KB手帶了譜架上來


美樂 ; 來人啊 把那個kb手轟出去


-- 樂手背譜是基本禮貌




-----------------




#2 Endless Rain


主唱 : 這是我第一次唱日文

主唱 : 如果有不標準的地方多多包涵


美樂 : 同學 有興趣一起修日文四嗎




-----------------




#3 Uitimate




主唱 : 這首我要請一位神秘佳賓和我一起合音

主唱 ; 我妹


美樂 : 你們真的是姊妹嗎


-- 我提醒美樂講話不要這麼傷人


-- 這首因為演出拍子明顯太快

   其實還蠻失敗的




美樂 : -_-


-- 美樂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美樂對辣媽辣妹電影沒什麼特別好感




美樂 : 女兒還沒什麼

美樂 : 那個老牛吃嫩草的媽媽實在是讓人很難接受     




-----------------


 


#4 In These Arms


主唱和吉他手深情對唱


美樂 : !! 這個男的是誰




-- 美樂的眼神散發出忌妒的光芒




主唱 : 這是我們最後一首歌


美樂 : 不~~ 不要走~~


-- 我提醒美樂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




-----------------




Mardi Gras


#1 Coma White


-- 從MG開始 SETTING就都做的比較成功




-----------------




#2 Supersonic


主唱 : 這首中文叫做

主唱 : 超級熟女


美樂 : 謝謝 現在我不需要加冰塊了




-----------------




#3 Miracle Drug


-- 鼓手轉棒 但是可能只有我注意到




-----------------


  

#4 I Can Only Disappoint You

#5 What A Shame


-- 短暫的KB前導


美樂 : 我第一次聽完表演 覺得妳不需要練琴


-- 過獎




-----------------




慢半拍


#1 Zombie

#2 Kiss me

#3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老外 : Come on   Everybody


-- 坐我旁邊的老外 帶大家玩拍手遊戲

-- 因為拿著相機 我很敷衍的拍了幾下 




美樂 : 我們老外的原則就是要 HIGH


美樂 : 不管什麼時間都可以High

美樂 : 不管什麼地方都可以High

美樂 : 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High  


美樂 : 不管和什麼人都可以High  




-----------------




#4 One way or another

#5 Accidentlyly kelly street


主唱裝了兩首歌的可愛

 


-- 我和美樂對他們沒什麼感覺




美樂  : 我覺得我們比我們想像中還膚淺


-----------------




向死魚致敬


#1 最好是

#2 但是突然


-- Setting 做的很完美

--  主唱聲音超棒 


美樂 : 死魚可能是交大最棒的樂團

美樂 : 死魚寫的歌也應該是交大最棒的歌


美樂 : 誰能告訴我 熊寶貝到底在紅什麼


-- 我告訴美樂 我會寄信去求demo帶




-----------------




BASS(lilia主唱) : 講一個鬼故事給大家聽


有一群人去錢櫃唱歌

一群人正在high的時候 突然服務生打開門

 

 先生

 你們有按服務鈴嗎


 沒有      


一群人繼續在high的時候 突然服務生再打開門


 先生

 你們有按服務鈴嗎


 沒有      


一群人繼續在high的時候 突然服務生又打開門


 先生

 你們有按服務鈴嗎


 沒有 


一群人開始覺得很恐怖

因為他們發現


服務生是從廁所走出來的




美樂 : !! 講完了嗎


-- 故事很長 

  但是真的不怎麼恐怖


美樂  : 我們還是聽歌吧




-----------------




#3 Aphasia


BASS : 這首歌的故事我就比較清楚了

BASS : 這是因為我們以前死魚的女主唱

BASS : 有一次被人拱上PTT美女版


BASS : 結果就有人推文說 


 

  友情po吧  

  大概是友情po吧

  絕對是友情po吧




BASS : 女主唱就很不爽 所以就寫了這首歌




美樂 : 從各方面情報來判斷 美女版好像是個很恐怖的地方

                 

美樂 : 拱人上美女版 似乎是一種類似逼良為娼的行為




-- 我告訴美樂 往好的方面想 

-- 美女版其實只是一些無聊男子聚集的地方




-- 雖然已經寄信道過歉了 對方也已經很大方的不計較了 

-- 但是我現在依然對亂PO環工學姊的照片感到非常抱歉




----------------------------


        

#4 頭

#5 456


BASS : 現在我們請前死魚主唱上台

BASS : 歌都是他寫的喔 很厲害對不對


美樂 : 妳拍清楚一點 

美樂 : 我回去要用他的照片起個神壇


前死魚主唱和現任死魚主唱一起演唱456

 

前死魚主唱 : 這段完全沒有套過 


美樂 : 騙人 


-- 演出超完美


----------------------------


H cake


從H cake開始 

上場的樂團開始自備親友團


燈亮

女主唱在舞台發著光


H cake主唱風采依然迷人


美樂 : 沒來的人現在可以開始後悔了




----------------------------


#1  I hate myself or loving you

#2  Silence is golden


美樂 : 我發現妳校慶聽的歌名沒有一個是對的

美樂 : 妳英文有沒有這麼差啊


-- 我告訴美樂我會開始準備全民英檢


----------------------------




#3 星期一天氣晴


H cake介紹團員的時候 

用的是很正式的介紹團員的solo橋段




美樂 : 好多年沒看到這麼慎重的光景了


-- 我想起了當時特地為介紹團員練的一段solo

-- 好像用過的次數還沒有練習的次數多




----------------------------




#4 有問題


主唱  : 怎麼辦 要說什麼

主唱  : 有沒有人有問題


美樂  : 老梗了


-- 有問題有相當漂亮的吉他泛音




----------------------------




美樂 : 有人問我為什麼玩樂團的女主唱總是很有魅力

美樂 : 我就和他說 

美樂 : 因為女主唱總是抓著一根棒子

    (麥克風腳架)   


-- 非 常 低 級


----------------------------




Bdeath


#1 Knock'inon heaven's door


-- 和慢半拍撞歌

   但是明顯比較好一點


----------------------------




#2 Californation

#3 愛情證明


美樂 : 等吉他手solo完了叫我起床


-- 美樂認為不到半夜吉他手solo不會結束

-- 吉他手solo的確有點超時


----------------------------




#4 Sweat home Alabam


-- Bdeath的主唱聲音很不錯


-- 我和美樂對他們沒什麼感覺


美樂  : 我覺得我們真的比我們想像中還膚淺




----------------------------




Zero


zero 主唱為交大救世主駱有佑

親友團聲勢相當浩大


美樂 : 沒來的人現在的確有必要開始後悔了


美樂 : 這個也幫我多拍幾張

美樂 : 我們順便可以增加一下相簿的競爭力


美樂 : 也可以掩飾我們兩個有多膚淺


-- 穿件黑色背心的駱有佑真的是相當帥




----------------------------




#1 Song2


鼓手鼓棒不小心飛出來


主唱 : 這是設計好的

主唱 : 絕對不是意外 絕對不是意外


----------------------------




#2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美樂 : 他唱歌表情真多


-- 我告訴美樂

-- 觀眾 high 樂手自然就會high


-- 但是樂手high 觀眾通常只他當白痴




----------------------------




#3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美樂 : 這首邦喬飛名曲說真的實在是唱的不怎麼樣


-- 我告訴美樂不要嫉妒人家




----------------------------




#4 謝謝你的愛


主唱 : 這首歌我要請一位美女來唱

主唱 : 最好是打過校隊 走過 open house 還拍過MV的

主唱 : 有這個人嗎


-- 田敏君粉墨登場




田敏君 : 大家好 我是敏君


-- 校花田敏君的迷人魅力於此篇不再贅述




美樂 : 沒來的人現在真的要開始後悔了

美樂 : 我看乾脆就開始哭吧




現場舉辦田敏君第一次個人演唱會


親友團舉起海報


親友團 : 田 敏 君  我 愛 你

親友團 : 謝謝你的愛 田 敏 君


田敏君 : 謝謝 我也愛你們


親友團派出三名代表到台前和田敏握手




-- 美樂和我因為現場這種搞笑的氣氛笑到肚子痛




田敏君 : 希望大家要繼續支持 zero 喔

田敏君 : 他們真的是很新的樂團


美樂 : 既然小姐你都這麼說了

美樂 : 我現在就登記參加火力班吧


-- 我告訴美樂

-- 對不起 我沒機會看梅竹賽了




田小姐的男友熱情獻花


美樂 : -_-+




----------------------------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駱有佑的solo讓現場瘋狂


美樂 : solo普普吧 這個團是走偶像路線的嗎


-- 我再次告訴美樂

-- 不要 不要嫉妒人家




----------------------------




Showmind


田敏君 Hcake 駱有佑三大親友團解散

現場人數遞減


從 Showmind 開始

交大樂團開始發揮實力


美樂 : 膚淺的人現在要開始後悔了




-- 膚淺的人如果會後悔

-- 就不膚淺了




美樂  : 我覺得我們其實沒有我們看起來那麼膚淺


-- 我和美樂稍微找回一點玩樂團的自信


----------------------------




#1 Rusty Nail


中間 KB 手 solo 時主唱抓不到拍子


--不過他們完全無所謂


美樂  : 有人問我說 玩樂團的人是不是都很強

美樂  : 我就和他說

美樂  : 沒有 我們通常只有臉皮比別人厚


-- 事實上是厚很多




----------------------------


 


#2 起來

#3 Sreen tinted sixties mind


美樂 : 他們該不會以為自己在參加海洋音樂祭吧


-- 雖然沒有觀眾 但是團員在台上自high到不行




主唱唱歌的時候 同時表演下腰


美樂 ; 那個主唱是不是醉了


-- 主唱手上拿了一瓶1000c.c.美樂


-- Showmind 應該是當天最佳樂團




----------------------------




Dir ~ en ~ grey 某首


主唱 : 這首是隱藏歌曲 歌單上沒有


-- 主唱把大瓶美樂在舞台上踩扁




美樂 :壯士 腳下留人


----------------------------




無敵鐵金剛


主唱 : 來點有氣氛的旋律吧


-- 主唱說了很長的口白




美樂 ; 他到底在說什麼


-- 明顯的 主唱醉了


-- 無敵鐵金剛比刺客的版本還棒




----------------------------




ECE


BASS手同時也是 showmind 的BASS手


美樂 ; 他是我看最棒的BASS手之一

美樂 ; 他是不是在模仿tatsu


-- 用pick彈BASS的人很少

-- 用pick彈BASS彈的這麼投入的人更少


-- 他是當天最佳 BASS


-- 電控系的學弟令人崇拜


----------------------------




#1 Sweetness


天色暗

舞台燈亮

乾冰在燈光下變換迷人的七彩顏色


美樂 ; 雖然團名很鳥

美樂 ; 但是學弟的實力真的是很強


-- ECE 延續 showmind 的氣勢


 


----------------------------




#2 心愛的牛肉麵


主唱 ; 其實我們玩團除了喜歡音樂外

主唱 ; 順便想要徵女友


美樂 : 我建議你參加羅浮比較快


-- 這樣多少有點糟蹋人才 




主唱 ; bass 妳今年幾歲

BASS : 19歲

主唱 ; 上一段戀情距今多久


BASS : 19年




----------------------------




#3 項鍊


美樂 ; 其實我坐了一天 就是為了等這首歌


-- 這首是我第一次當主唱做的歌

-- 前奏剛出來我和美樂就已經掉出眼淚




----------------------------




#4 預感

#5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主唱 : 我們組團其實是為了辦好營隊


美樂 : 我想不到你們失敗的理由


-- 如果像表演一樣

   絕對是大成功




----------------------------


Normalize


美樂 ; 你們電控系學弟玩樂團的真不少

美樂 : 聯考排名不妨就把他揉一揉丟到垃圾桶


--  電控系學弟令人崇拜到五體投地


----------------------------




#1 Crawl Over Me

#2 Sonnet

#3 Fade To Black


主唱 ; 現在介紹團員

主唱 ; 這是我們台柱 吉他手


美樂 ; 你給我拍清楚一點

美樂 ; 我回去要用吉他手的照片起一座祠堂




-- 吉他手的 SOLO 簡直神乎其技

-- 這個人毫無疑問是當天最佳吉他手


美樂 ; 我覺得他是全年度最佳吉他手吧


-- 美樂想不起來上次看到這麼精采的solo是什麼時候

-- 電控系學弟令人崇拜到無法自拔


----------------------------




#4 No More Lies




主唱 : 這首是我們主打歌

主唱 ; 我們團名就是取自這首的諧音


-- 有創意




美樂 ; 上次聽到有人copy Maiden 是copy Rain Maker


-- 美樂和我想起在國賓和朋友排完電影票後

-- 意外在性病防治中心前撞見的一場4校熱音社聯合發表


-- 演出超級精采




----------------------------




熊寶貝


傳說中的名團登場

親友團就是整個星聲社


有些人已經接近盲目的 fans 等級




----------------------------




#1 夜間飛行

#2 慾望

#3 feel

#4 38度C


美樂  : 其實我覺得熊寶貝的東西真的還普普


-- 熊寶貝並不是我和美樂特別喜歡的類型


美樂 : 我開始覺得肚子餓了


-- 長達數分鐘的吉他刷弦 多少有點漫長




----------------------------




熊寶貝 ﹔今天表演就到這裡囉

美樂  : 感恩 我餓了


--  我和美樂因為看表演 連飯都沒有吃

-- 我把背包拿起來




星聲社 ﹔安可 安可  


熊寶貝 ﹔好吧 你們想聽什麼

星聲社 ﹔簡單


-- 我把剛要拿起來的背包放下


--  不管怎樣 交大畢業前 除了

     交大無帥哥 

   交大烤香腸

   交大人 之外  


--   最好還要多會唱一首簡單




----------------------------




熊寶貝 ﹔今天表演就到這裡囉

美樂  : 感恩 我真的餓了


--  我和美樂因為聽安可曲 連飯都還沒有吃

-- 我把背包拿起來


星聲社 : 安可 安可  


美樂 : 你們是不是存心和我過不去


熊寶貝 : 好吧 你們想聽什麼

熊寶貝 : Wake Up 吧


-- 我再次把剛要拿起來的背包放下


--  Wake up  Wake up


   Wake up

     and I see you around




----------------------------




熊寶貝 ﹔今天表演真的就到這裡囉


-- 搖滾祭順利落幕


-- 我和美樂火速趕往尚未打烊的餐廳




----------------------------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


熱音社也只是一個社團

和口琴社 童軍團 幼幼社或是任何其他社團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總有一天妳會知道


一個學校的熱音社

和其他社團有多大的不同




如果你曾經看過那個發亮的舞台


如果你曾經上去過那個發亮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