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9

Terminator: Salvation







阿母

這不是您和我說過的未來啊

這根本不是終結者前兩集演過的未來嘛


 


您和我說

未來是核彈浩劫的末日

是人和機器最終聖戰的修羅場




您說

機器人好大阿 好兇阿




他冰冷的探照燈 無情的四處掃射

專門把不聽話的小孩抓去吃啊


 


您還說

人類好辛苦 好無助啊


 


但是他們依然在斷垣殘壁中艱苦的奮戰

永不放棄 永不投降


你長大以後也要和他們一樣勇敢阿

你長大以後要比你阿爸還英勇喔


 




阿母

你甲我騙


 


這裡天不黑啊

這裡太陽超大的啊

這裡比台北的夏天還熱啊




這裡不是黑暗絕望的修羅場

這裡只是陽光普照的西部大沙漠啊




機器人只有幾隻小貓

根本沒幾個人在艱苦奮戰


只有個猛男

在這裡展開追尋自我的心靈旅程


 




阿母

我不知道這個未來怎麼會從科幻史詩

變成公路冒險




但我現在終於知道

阿諾叔戴太陽眼鏡絕不只是為了耍酷了




但是我沒有太陽眼鏡啊

所以我現在剃成平頭了


這樣比較涼快

看起來也比小時候看起來陽光了許多


 


 


 


阿母

我現在 也不是人類救世主了


我只是個小小反抗軍心戰大隊的宣傳官而已




每天

我就是坐下來 和全人類廣播喊話

叫他們來看終結者第四集


 


阿母您走了

阿諾叔叔也當州長啦


吸票的東西都跑光了


 


但是

還有我約翰康納啊


 


那些認識我的人 聽過我的人 加我 MSN 的人

應該還是會來捧我的場吧




所以阿

我每天把我的名字廣播好幾遍




阿母

他們還是會來的吧

不然沒錢拍續集 我就要失業啦


 


 


阿母

其實 我很想您啊




我每天都看您的經典照片

聽您以前錄的床邊故事




我努力的說服自己 說服觀眾

我們還是活在終結者系列裡面


 


人家說

活在過去的陰影是不好的啊

背著過去的包袱是不自由的啊




人家說

第二集是完美的神作啊

是絕對的經典啊




你這輩子都別想超越啦

你跟他比根本是個笑話啊


 




是阿

我應該要走出自己的路吧


 


但是阿母

沒有終結者幫我背書 幫我加持




我又算是什麼東西呢

我連貧民版的變形金剛都不是吧


 


 


所以阿 阿母




我剛剛用電腦 CG

畫了個假阿諾叔來騙票房




阿母

我是不是很聰明啊

我想至少在加州可以開出不錯的票房成績吧


 


 


 




阿母

我最近也認識了個新朋友


 


他長的陽光有型




比阿爸還猛

比阿諾叔還帥啊




是師奶最哈的娃娃臉猛男啊




阿母

您一定也會喜歡他的


 




他是新一代的魔鬼終結者


半人半機器

半帥哥半猛男

是生物與科技的完美結晶




很酷吧




可惜

他不是老影迷

只是個新觀眾


 


他每天都在問


阿天網是殺小啊

阿終結者是什麼東東啊

阿審判日是有沒有補假啊






沒看過前三集可不可以來看第四集啊


 


阿母

既然還有人沒看過魔鬼終結者第二集啊


你說好不好笑呢

根本是白活了啦


 




阿母

以前的終結者

是死忠執行命令的機器啊


 


第一集的阿諾叔

瞎眼斷手 腰斬脫皮

卻依然冷血的追殺唯一的目標




很恐怖啊

晚上想到都還會做惡夢啊


 


第二集的阿諾叔

被鐵鎚打爆 被鐵棒貫體

卻依然掙扎著要保護唯一的主人


 


好忠心啊

看到我都熱淚盈眶啊


 


但現在的新終結者

卻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東西

搞不清自己從哪裡來

也不明白該到哪裡去


 


阿母

這是一個迷惘的年代吧


 


我是機器嗎

我是人嗎




我是總統嗎

我是島主嗎


 


我宅嗎

請不要把宅污名化好嗎


 




阿母

那些執著 堅持 和堅決

已經不再是受到肯定的價值了吧


 




新的終結者

是想和過去切割 重新出發吧


 


但是

他戲份太多啦




雙主線搞的電影七零八落 重點失焦

把電影都變悶啦


 


阿母

您說 到底誰才是主角呢

終結者的續集 到底是想演些什麼東西呢

他們這次 又是來殺阿爸 還是阿嬤 還是殺我的阿祖呢


 


所以我問帥哥

天網幹麻要出新款終結者




他比較威嗎

他比較便宜嗎

他的代言美少女露比較多嗎


 


伊甲我共




你甘知

人的心

比機器活塞還要有力啊


 


阿母

你說 他是不是在豪洨啊

難道阿爸的頭腦真的會比電腦好嗎


 


 


然後我問他

人和機器有什麼不同啊




他說


 

  人死了

  會有別人把他埋起來


  機器不會


 


 


 


 




對了


阿母

你知道什麼是穿越時空嗎


知道什麼是平行世界嗎

什麼又是時間洪流理論呢




時空悖論是什麼呢

什麼又是電影 Bug 呢




阿母

我不懂這些啊

我只知道有些人實在是吃飽太閒了


 


但是啊

人家和我說




魔鬼終結者是沒有平行世界的

魔鬼終結者的時間是一條線的啊




每次倒回到過去

未來的世界就全部消失了

就從頭開始了


 


阿母

你說 這些人是不是很唬爛


 


時空旅行是電影的美感吧

是 Ending 的餘韻啊


他不需要科學的根據的吧


 




阿母

您說過

阿爸留下一句經典的名言


 


  No Fate but What We Make


 


  The future's not set


  There's no fate

  but what we make for ourselves


 




這是阿爸最後的遺言了

是時空電影最正面的教育啊


 


但現在

魔鬼終結者的時間觀變成一直線的單行道了

命運變成是不能改變的了


 


阿母

難道阿爸說的話是在嚎洨嗎

難道是您又甲我騙


 


大概是編劇狗尾續貂的手段太垃圾了吧

是片商騙觀眾進戲院的手段太不入流了吧


 




阿母 您再想想

沒有平行世界






這個系列不就絕望了嗎

不就沒有重拍的機會了嗎




阿母

那終結者系列不就要一直爛下去了嗎


 


 




阿母

還記得第一集片尾




您摸著肚子裡的我

用錄音機 錄下未來給我的話




遠方是一片烏雲密佈

而您勇敢的走向那個絕望的未來




阿母

您很堅強


雖然您只是個這麼平凡的人

卻一直都堅定的守護著阿爸和我的未來阿


 


 


但是阿 阿母


第四集的未來

不再是那個淒絕悲壯的未來了




沒有史詩聖戰

沒有看不到終點的追殺和逃亡


只有機車甩尾 巨大金剛 和飛機大戰了


 


這個系列

因為浩劫末日的斷簡殘篇 而特別動人

因為絕望的未來中 微微的那一絲希望而特別迷人


 


但現在

美好的幻想

被活活的粉碎了


 


阿母

你要是親眼看到

一定會活活氣死吧


 


 


阿母

我也記的第二集的片尾




您看著不斷消逝在遠方的交通標線


說您第一次

對未來抱著希望


 


阿母

您終於可以過一個沒有惡夢的夜晚了

那應該是完美的結局啊


 


但現在

人們 再也不需要對續集電影抱有任何希望了


 


 






該熄燈了




阿母

最後 聽首歌吧


 


  [Clip] Terminator 2 / the Judgement Day theme

  

  

  [MP3] Terminator / Main Theme


 




這是終結者系列的主題曲




旋律悲壯 恢弘 盪氣迴腸




編曲特別結合了金屬音效 和電子合成音

風格很前衛


拿過奧斯卡的


 




然後

再聽一下主題曲的抒情版


 


  [MP3] Terminator / Love Theme




阿母

是你和阿爸的主題曲啊



很短

很淒美 很纏綿





其實同樣的主旋律

聽久都會覺的煩了吧




但是阿 阿母

這就是音樂好玩的地方吧


 


 


 


然後阿母

你還是再去租一次第二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