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8

IWD2 傭兵


你有沒有發現

這幾年當傭兵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打鐵的

拉車的

賣麵的


好像隨便一個什麼人 能拿劍揮個兩下

就以為自己是個超強的傭兵了


搞得我們平均水準越來越差

傭兵越來越來廉價


你要五百


昨天那個什麼東方之鷹旅團只收三百ㄟ


你們這些菜兵要去送死沒有人會攔著你

但妳他媽的不要破壞行情嘛


你靠夢想就能填飽肚子是你家的事

別人可是還要養家活口的好不好



傭兵會變成火紅的職業

說到底就是太多小鬼抱著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有些人以為隨便幫大國打個幾場勝仗 

就能被編入正規軍 升上騎士團 


就此平步青雲 飛黃騰達 人生勝利 

說不定幾天後就當上將軍了


有些人以為自己會連戰皆捷 百戰百勝

變成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明星傭兵團


從此賺的滿坑滿谷 家裡堆滿金山銀山 一生榮華富貴  

睡覺都會笑醒



還有傳說在某個沙漠之國 

有個什麼傭兵頭子


因為傭兵事業做的太好太大了

最後索性連傭兵都不做了 改做國王了 

 

一夕之間 傭兵王變成每個人的偶像

當國王都他媽的變成每個傭兵的夢想了 



我說

當兵如果這麼好玩 騎士這麼好當

你還當什麼傭兵 明天去找你家國王報名當兵就好了


騎士那種東西是講血統和特權的 

我們這種貨色估計就是在廁所站一輩子衛兵



你如果想賺錢 方法很多

連賣麵都有人做到變成全國連鎖了


領人薪水永遠是最慢最笨的方法


如果你想不開 硬要拿自己的命賺錢

還不如學學那些專職盜墓挖墳的冒險者 


天天在些地道廢墟像老鼠一樣鑽來鑽去 

挖些廢鐵出來賣錢 


競爭少

收益高

沒本錢的生意本來就是最好賺的


哪天運氣好碰到個什麼巨龍邪神的 

你就發達了 直接投胎了



傭兵王這種故事根本只能騙騙小孩

估計是哪個不良傭兵團為了招募炮灰 瞎編出來的鬼話


這些大國哪個不是歷史悠久 雄霸一方  

又有哪個不是吃人肉長大的


傭兵還想立國 國民是能有幾隻小貓

估計國旗都還沒升起來 就給人滅的一乾二淨了



我告訴你

傭兵追求的職涯目標


不是將軍

不是暴富

更不是什麼爭霸天下


是穩穩的賺 無腦的賺

最好能躺著賺


最高的境界 

就是擺爛爽賺 收錢不做事 



----------


這境界聽起來簡單

實際上還是需要很多專業和技術


首先 你要有點實力

才有本錢擺爛


再來 你要混點資歷

才有資格擺老


你要對這個行業有足夠的了解

才能耍屌擺譜


最後 

你要對業主和業務絕對的熟悉

才能趨吉避凶 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幹最輕鬆的活

躲開一堆鳥事爛事



我跟你說

有些傭兵任務根本就是一個坑


獎金設的高高高

跳進去的就沒有一個能活著爬出來把錢領了



前幾年

就有隻亡國公主 出來抓人去收復他被攻陷的城堡


你猜佔領他城堡的都是些什麼東西


食人魔

是他媽的好幾十隻的食人巨魔ㄟ 


這種自殺任務要接你去接

我寧願去地下水道殺殺老鼠 




就拿我現在手上的任務來說吧


某個倒楣的鄉下小鎮

不知道怎麼惹火了一個獸人的部落


現在獸王放話

要大軍屠城 雞犬不留


這種事很多

有時候送幾個漂亮妹妹去給人吃吃也就算了


鎮長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竟然組織了義勇軍 準備和獸人拼個你死我活


那些鄉下小鬼天天拿著劍對著木頭人在那瞎揮

還以為自己是一支鋼鐵勁旅


估計看到真正的獸人就會嚇到屁滾尿流

那些傢伙一巴掌就能把這些屁孩拍死


鎮長還貼出招募佈告

徵集以一擋百的勇者 捍衛人類世界的安寧


戰書寫的狗屁不通

但賞金倒是給的不錯


我二話不說 

撕掉佈告


我就最喜歡這種任務



----------


你可能以為我是路見不停 拔刀相助的英雄

還是只要救人 連錢都不收的那種大大大英雄



千萬不要誤會

我只是要找輕鬆賺錢的活



這些人一看就是沒有經驗


無知就是他們的罪

我就是神賜下的懲罰


再沒有比在外行人面前裝大俠更舒服的事情了



我一去

他們就把我當作末日的救星


我順手教他們幾個砍柴的姿勢

他們就把我稱作將軍了


我不過隨手砍了兩隻過來探路哥布林

他們就把我當作戰神了


他們讓我住最好的旅館

每天好酒好肉供著 

每日的賞金還另外照付


說到這

有一個重點


我唯一的規矩是獎金日結


多少倒是無所謂

但一定要日結 


錢要裝在口袋才是真的 

人也要活著才是真的 



眼看這活太輕鬆

我順便介紹了兩個同行一起來爽賺


人脈是傭兵很重要的一環

你幫別人 別人有好處也會想到你


有錢大家賺

有命大家花

有酒大家喝


傭兵人生

就是要痛快



有肥羊

我們當然也是一起宰 


當然

我私下和他倆抽了一點介紹費




我和鎮長介紹

他們一個是大力神 一個是無影劍

皆是以一敵百 以一敵千的高手高高手


鎮長感激涕零 痛哭流涕

不敢相信世上有這許多熱血男兒 


他們全鎮上下差點要跪下磕頭

全不知道自己又拿了血汗錢多養了兩頭好吃懶做的豬



我們天天一起吃肉喝酒 

興致來了就調戲幾下村姑


日子過得無比愜意

活像一群出差當度假的菁英人士


反正每件事都有人伺候好 每樣東西都有人買單





我的計畫很簡單


等到大軍攻城的那一天

我們就遠走高飛


留這些鄉巴佬在這傻傻的被人殺個雞犬不留



這對我的職業生涯沒有影響


基本上所有的金主 業主 和事主 

到時候都會裝在獸人的肚子裡


就算獸人只是吹牛

放走一些控訴我沒有職業道德的受害者


我換個名字就能從新出發 

最多再換個髮型


這個年代法庭形同虛設

繪畫技術也差 通緝佈告活像小孩塗鴉 


傭兵到哪裡都找得到活幹



你說我是逃兵


傻子

你以為老子幹嘛要作傭兵


告訴你

老子幹傭兵之前就是逃兵


那些死守的烈士後來被人用木錐插在城牆上

傻子才不當逃兵


 

良心

良心算個屁


良心從來就不是傭兵最需要的東西


錢和命才是



-----------



那天

我們三人正在喝酒


這裡的酒雖然味道不好

但至少度數很夠


我們每天都會喝它個幾盅 

午覺就比較好睡



酒館門突然被推開

一個黑袍的女人走了進來



女人很白 

像是剛從極寒的風雪中歸來


黑袍很黑

像是剛從最深的深淵中走出



女人掃了我們一眼

發出一聲冷笑



----------



女人是鎮長新招的傭兵

才剛到幾天


我們和他不熟

平時也沒有交流 


但看他那樣子

說是傭兵 更像是乞丐 

一看就不是我們這種老手 

估計也不會有什麼交朋友的價值 



反正

就是多了一個被獸人吃掉的傻蛋



女人沒有點酒

卻直直朝我們走過來 



我抬眼打量兩眼


黑袍包的太緊 

但女人其實長得不差 


如果他和我拜拜碼頭

我或許會和他提點提點 透露一點我們的小小秘密


大家都是傭兵 

就當作作育英才 提攜後進



但女人不是來打招呼

他是來傳令


全軍戒備

獸人大軍已在前方一百里



----------



我們站起身

背起行李 拿起兵器


不是準備作戰

而是準備走人



原本的計畫

是趁夜深人靜時偷偷溜走


給金主留點情面

也能免去不少麻煩



現在雖是白天

但該走的時候 一樣就是要走


我接任務的時候

就已經盤算好各種逃走的方案


他媽的我就不相信這個破地方

有誰能攔得住我



我將手中的酒仰頭喝乾

就要往門口走去


雖然可惜 

但這就是最後一杯了



剛踏出一步

卻發現女人擋在門口


他看著我們冷笑

像是看著三隻膽小的老鼠



----------



這世界上喜歡逞英雄的人很多

下場通常都是死在陰溝裡


這些傻蛋不明白

正義無法幫你殺人


壞人能能活到現在 

代表他的刀就是要比別人更快



女人既然這麼不識相

只好給他點顏色瞧瞧


出來混的第一課

就是不要壞別人的好事



大力神率先出手

重達百斤的鐵棒當頭敲下


江湖的老手該出手的時候

絕對沒有半句廢話


女人似乎動也沒有動過


鐵棒卻擊了個空 重重砸在地上 

離女人腳邊只有半寸 卻連她的袍角都沒有削到


女人伸出左掌

切在大力神頸項

看似輕輕一擊 就把一個壯漢打倒在地上



無影劍刺出手中短劍

角度刁鑽 速度奇快 


正對女人後心要害 是一次完美的偷襲


他雖不暸解女人到底做了什麼

卻已經知道他是一個勁敵 


這一劍他用了全力 接近她的最高水準 



女人頭都沒回

只有一身黑袍好像晃了一晃  


短劍刺空

握劍的手被扣在女人手中

無影劍整個人好像瞬間癱軟


女人順手補上一掌

像是就輕輕推了一把 


無影劍被遠遠擊飛

撞碎了一地桌椅



我踏步搶上

舉起重劍狠狠劈下



其他兩個廢物怎樣我才不管

老子的功夫可是貨真價實 


你以為混傭兵是在耍寶

沒有兩把絕招 誰敢在江湖走跳


老子只是想輕鬆養老過日子

別真以為什麼獸軍獸王我會放在眼裡



這雷霆一劍斬下

就是重裝的騎士也要應聲兩段



女人這次沒有閃開

只是用手臂擋下


重劍就在半空被生生截停

好像時間在一瞬結凍


女子赤手空拳

劍刃卻仿佛擊中精鐵 發出清脆響聲


寒氣隱隱從劍鋒傳來

彷彿我劈中的是一座冰山



我猛然了解女子的身份


殘影 擒拿 掌擊 護勁 寒冰 

黑色的長袍


世上只有一個流派 

有如此神鬼莫測的武功


闇月的僧侶



女子以指作劍

輕輕點在我的咽喉


我一動也不動

背後冷汗直流

喉頭凍的發痛


女子只是冷笑

好像老母親在教訓不聽話的寶寶



見鬼

這等高手 為什麼會來這種鳥地方搶我的飯碗



----------



我現在乖乖站在城牆

拿著重劍像是笨蛋一樣站崗

 

大力神在我旁邊

無影劍被調去射箭



女人靜靜站在我們後面

我直到現在都能感覺咽喉上的寒氣



大力神和無影劍有過一個計畫


我們可以在混戰時偷偷把女人殺掉 

然後趁機溜走


和原先計畫雖然有點出入

但至少不會白白死在這裡



我說他們就是兩個白癡


江湖上誰不知道闇月僧自己就是暗殺的行家

到時候是誰殺誰你最好先搞清楚



闇月的信條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


以血還血 

以牙還牙 


媽的真是一群變態



要知道

可是你第一個拿棒子往人家頭上砸下去


我只砍了一劍 到現在都還一陣後怕 

你既然還想砸第二次


我看我們今天注定就是難逃一死

就算打了勝仗 腦袋也是要被人以頭換頭砸爛




遠處 響起了獸人的號角

那些醜陋的畜牲已經準備發起衝鋒


我握緊重劍

發現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是啊

事情其實很簡單


收人錢財

與人消災


哪有必要想那麼多有的沒的 



兵器在手

兄弟在側


想活下來就把眼前的敵人劈開



我聽見女人冷笑了一聲 

彷彿沖過來的不過是一群螞蟻


我的喉嚨不再發冷

胸中早已熄滅的火焰又開始燃燒



是啊

不過是一群畜牲


老子他媽的怕他個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