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9

IWD2 黑刃



重劍砍入哥布林的腦袋

噁心的綠血噴了我滿頭滿臉


我都快忘記砍他們的手感

這幾年我殺怪殺得太少 倒是殺人的次數好像還要多一點


大力神舉棒將另一頭哥布林砸下城牆

無影劍一箭又射死一個雜兵


倚仗著城牆

我們佔盡優勢


攻城的軍隊只有簡陋的梯子

幾個莊稼漢拿著草叉都能遠遠推開



對嘛

就是這樣嘛


我一開始不是就說了嗎

根本沒有什麼好怕


大軍看起來聲勢浩大

其實只是一群哥布林組成的前鋒


獸人的主力還好端端的坐在他們老巢裡

估計以為這種破鎮光靠哥布林就能攻破 根本不需要自己出手


開什麼玩笑

是不是把老子手中的巨劍當作是裝飾品 

膽敢小看我的人全都要付出血的代價



女人靜靜的站在後面掠陣


嘴角掛著冷笑

像是檢查小學生功課的老師 


我劈砍的更加賣力

男人這輩子就不能在女人面前丟臉



剎時

背後有異聲裂響 強光炸裂 


我回頭看去

哥布林的大軍從虛空中閃現

直直降落在守軍的正中央



一個拿著骨杖的哥布林正高聲唸咒

掌中有一顆火球熊熊燃燒


我還無法接受哥布林會法術的事實

火球就已射出 直直的朝城牆砸了過來


死前的剎那

我腦中只剩下一個念頭


如果我活了下來 賞金一定要加倍



----------



我從地上掙扎起身

發現自己還沒下地獄


手掌破皮

肩膀痛得要死

頭皮傳來一陣陣焦臭


但好歹是四肢俱在 五臟俱全


還好這群鄉巴佬築的爛牆沒有很高

不然沒被炸死也要被摔死



站起來的瞬間

我下了一個決定


必須現在馬上就走



夠了

老子已經仁至義盡


敵人是能傳送大量軍隊的高強法師

留下來只是活活送死


這次的熱血衝動 是我人生的一大污點

是一次血的教訓


好在神沒有放棄我這個天選之人

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可千萬不能白白浪費



我剛找到落在一堆碎木裡的長劍

就發現自己逃不掉了



攻城的大軍從炸破的城牆湧入

和傳送過來的奇兵裡應外合 將我們團團包圍


舉目所見都是密密麻麻的哥布林 別說逃走

我根本連動都不敢動



我想 我今天是死定了


想我蹤橫天下 英明一世 

最後卻落入被哥布林分屍的淒慘下場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那個變態的女人


如果他沒有抓住我

如果他沒有逼著我站上城牆


我現在早就在某個酒店舒舒服服的喝酒數錢



就算大家等等就要一起被屠殺

我也要先捅她兩刀


就算不幸我先一步去死 

作鬼也一樣不會放過他


我會在黃泉路上等著她 再殺她一次



我舉目四顧 

準備先抓女人當個墊棺材的底


卻看見那身黑袍 

施施然從人群中走出 

慢悠悠的走向滿坑滿谷的哥布林



----------



哥布林一開始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甚至還稍微退了兩步


眼前的景象他們從未看過

他們愚蠢的腦袋無法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一個人

朝我們走來


好像一點都不怕死



見鬼了怎麼可能



最前方的哥布林得出的結論是眼前的東西不是人

他們沒有人看過不怕死的人


他傻傻的用手中的短槍去刺

想要證明眼前的女人只是幻影


女人一手輕輕的把短槍撥開

一手輕輕撫過哥布林的臉


哥布林的腦袋被橫切成兩半

倒在地上 像是剖開的蜜瓜  斷口卻已經附著一層凍霜



我瞥見女人手中有一把小小的匕首

不像是拿在手上 而是一瞬間從手上長了出來


刃身漆黑 

好像所有的光線都被劍刃吸盡


寒氣逼人 鋒銳無匹



四周的哥布林好不容易消化完同伴被殺的事實

刀劍槍斧齊齊往女人身上招呼


有那麼一瞬間

我好像看件黑袍被刺穿 被割裂 被砍碎 


但下一刻 

黑袍化為黑色的影子消散 


女人出現在哥布林大軍的的中央

手中短匕畫出無數黑色的線



-----------


鏽劍刺出

擦過黑袍衣角


匕首一閃

血泉從咽喉噴濺



石斧揮下

劈中朦朧殘影


匕首釘入腦門

鮮血從口鼻湧出



木棒砸中背心

反被遠遠震飛


匕首反手刺入

準確將喉頭洞穿



木槍突刺

被衣袖帶入空處


匕首一轉

從眼中刺入 直透腦隨



女子彷彿幽界的鬼影

在大軍中信步穿行 如入無人之境


唯有指尖黑刃 會在一瞬化為實體

收割敗者的魂魄


闇月的僧侶

莎爾的從者

死神的使徒



果然名下無虛



江湖傳聞

闇月僧以冰寒掌力 獨步天下 


掌力陰柔 卻能破甲碎石 

掌風過處 連火焰都凝結成冰


但觀今日女子出手

卻純是使招不使力的打法


在擁擠的戰陣中 

女人用短兵貼身肉搏


閃入死角

刺入空門


優雅的像是排練過的舞步

一刀就是一個死人



黑色的刀刃在指尖翻飛

彷彿跳舞的妖精


刺入骨肉 

輕易地像是切開鮮嫩的豆腐



女子沒有動用半分內勁

單憑精妙招數和鋒銳刀刃


就將哥布林大軍活活肢解 



我看向手中的重劍 不過像是一個玩具 

羞愧地讓我巴不得把他立刻丟在地上


女子手中就是只撚著一根鏽花針

殺我也不過是一眨眼的事情



黑袍緩緩前行 

身後倒下成串的哥布林 如一條分屍的長蛇


哥布林開始後退

他們沒有信仰 一向最怕鬼神



女子突然回頭 

看著我冷笑


眼神無比輕蔑

像是一個促狹的玩笑


沒死啊

那就跟上來



我們重新握緊手中的劍

追趕女子的腳步


黑色的袍像是飛揚的軍旗 

帶領我們發起衝鋒



----------



虛空中突然閃現數個光球

魔法的飛彈瞬間疾射眼前的黑袍


強光炸裂

發出刺耳爆音


魔光化為細碎的光點飄散

女人毫髮無傷 前進的腳步沒有絲毫停滯



傳說闇月的護體真氣練到深處

刀槍不入 水火不侵 


不論是百鍊的寶刀

還是秘法的幻劍


都不能損傷莎爾的門徒分毫



巫師咬牙

口中再念邪咒


前方的箭隊射出稀落的箭雨

要為巫師爭取短暫的時間


少女揮刀

將羽劍根根斬落 像是驅趕煩人的飛蟲 

腳下不急不緩 依舊慢慢的朝巫師走去


巨大的火球在掌中現形

宛如就要炸裂的太陽



我們急忙後撤臥倒

眼睜睜看著女子被強光和焰浪吞沒



----------



煙塵散去

爆鳴聲仍在耳中嗡嗡作響


地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坑

坑底還有數點火星 不願熄滅


女子不在坑中

她靜靜的站在巫師身前


在那短短的一瞬

他躍過了火球的殺傷範圍

穿過了箭手組成的防線

快得像是高強的法師用法術閃現


巫師還待做最後的掙扎

口中唸起怪音 可能是某種護身咒語


匕首刺入巫師口中

連慘叫都被堵在喉頭




女子這招用起來特別順手


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懷疑她是不是經常這樣對付法師 



-----------



這場攻城戰

以守軍逆轉大勝告終


我獲得了前所未見的高額報酬

和前所未有的名聲榮耀


人類最後的守護者


他們這樣稱呼我

還說要給我們三個立個銅像 

放在城鎮中央的噴泉


要不是我的臉皮夠厚

很可能已經開始臉紅



老實說我們真正做的事情

不過是打掃戰場


女人出刀乾淨俐落

沒有留下任何活口


收屍很輕鬆

時間都花在揀選戰利品


雖都是一些破銅爛鐵

但就是秤斤論兩的賣 也能賣上不少錢



這一票讓我名利雙收

我卻從此決定金盆洗手 告老還鄉



獎金豐厚 

省點用夠我花上很久


回去就是賣個麵

也比每天死裡來 火裡去的要強得多



大力神掌勺

無影劍跑堂

我負責收帳


想想都美




自始至終 

對傭兵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的其實是我



這本就不是凡人幹的活


這個世界太多妖魔鬼怪 

只有闇月僧這種高手才能樂在其中




我背著行李踏上歸途 

忍不住回頭 看了城門口的女子最後一眼



作為勝利最大的功臣

他不要任何賞金 不要任何獎品 

當然也不要什麼愚蠢的雕像


凡人立像

是對闇月之神的褻瀆 萬死不贖



闇月僧一生清修苦行 無欲無求

連酒都不喝 只喝清水


對他們來說最美味的飲料 

聽說是仇人的血



生者的魂魄

就是獻給莎爾最好的祭品


女子別無所求

只渴望更多的殺戮




女子最後只要了小小一袋金幣

讓他賠給酒館老闆新的桌椅



然後他要了一匹馬

準備對敗退的大軍展開追擊 



運氣好的話 

可以一舉剿滅他們的老巢



大力神和無影劍覺得闇月僧根本是念經念到腦袋壞掉

我卻知道女子沒有發瘋


他還遠遠未出全力

殺掉幾百人的軍隊對他們來說不過只是一場遊戲



我有一股衝動

想要再一次追上他遠去的背影


最後還是停下了腳步




我抽出行李中的重劍

遠遠拋出 



再無任何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