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鬼影



我死命關上門
卻無法隔絕同伴的慘叫


尖銳淒厲
彷彿靈魂被片片凌割





那是生命被鬼影吸蝕的聲音


黑影變得更深
人卻變得死白




我抱著劍縮在角落

叫聲漸漸止歇
我卻依然渾身顫抖



----------


童人天生熱愛冒險
夢想赤腳踏遍世界每片土地


我很早就離家
帶著一弓一劍 和一腔熱血


童人矮小 卻身手矯健
是天生的斥侯


我很受隊伍的歡迎
行旅生涯充實而豐富

任務本身 往往比報酬更讓人著迷



傳聞這個山谷有野獸
會在黑夜吃人


我們認為對手應該只是幾隻狼人
沒想到碰上恐怖百倍的魔物


----------


石門緩緩被推開
我舉起手中的劍 心臟哽在喉頭


門口是個人類女子
身上的袍子卻比鬼影還要幽暗


-----------


女子在甬道中漫步
身影和黑暗融為一體


鬼影從四面八方撲上
彷彿搶食的狼群


女子冷笑
雙掌揮舞 劈碎鬼影無數


我躲在戰士身後
聽見刃風破空 陰魂怒號


我的劍無法對鬼影造成傷害
如同刀無法切斷自己的影子


女子雙掌卻彷彿無形刀劍
幻化千變光影



我曾聽聞武僧若將功法練到極致
雙手將不遜任何神兵


當時當作笑談一件
直到今日親眼目睹



巫醫掌心發光 口誦神咒

鬼影吸蝕精魂
女子近身接戰 消耗不小


但見她神色如常
彷彿連汗都沒流幾滴


----------


死亡咒語
如巨鐘雷響 震撼魂魄


我離巫妖很遠
仍感頭暈目眩 四肢乏力 心神不定 


女子身處術法風暴
卻渾若無事


地上滿是乾屍殘肢 骷兵碎骨
女子拆卸的速度 比巫妖召喚還要快速


最強大的不眠者
在女子面前 也只能採取守勢


護身法術不斷閃現 巫妖彷彿被盔甲層層包裹
女子不為所動 只是不斷出掌 彷彿擊打木樁


不多時
護法崩毀 巫妖粉碎


女子冷笑
嫌棄這隻巫妖會的法術太少



我看著手中短劍

第一次明白任務不是小孩的遊戲
最強大的戰士也要賭上性命



----------


影龍的吹息不是雷電火焰
而是無邊黑暗


我看不見任何事物
卻仍聽到金鐵交鳴之聲 連續不斷


女子雙瞳彷彿能在黑暗中視物
著著搶攻 不落下風


黑霧散去
影龍雙翼一展 龍爪發出寒光

割裂肉體
劈碎精魂


女子冷笑
左手長劍出鞘

劍刃鳴響 宛如龍吼



影龍瞳孔收縮一線
彷彿看見天敵


女子劍掌一旋
化為黑色狂風



我看不清女子的身法招式
只聽見骨肉斬裂的聲音



----------


傳說中的屠龍神劍
封印著古龍的魂


握在手中
龍魂神力流走全身 如熾熱火焰


我感覺到自己變得強大
不再恐懼


女子療傷完畢
我將神劍雙手奉還


火焰漸息
但我心中已有火苗燃起



我以前從不敢想像有人能隻身屠龍
但我現在相信 人的可能無限


----------


再次見到同伴
已是一群黑色的影子

精力被吸蝕殆盡
靈魂化為幽鬼




他們不再認得我的模樣
只渴望生命的力量


淚水湧上眼眶
隊伍作戰的身影變得模糊


戰士和巫醫揮刀攔截鬼影
刀刃閃耀魔法光芒

斥侯射箭掩護

女子向前疾衝 
殺向祭壇中的魔影


魔咒剛一響起就結束
彷彿被刀斬斷


鬼影發出尖嘯
彷彿同伴死之前的慘嚎



----------


闇月經語調輕柔
如慈母的搖籃曲

同伴終得解脫
於莎爾懷抱永遠安眠


我踏上回鄉的路
還有太多的東西要學



女子的恩情我永遠也還不清

但下次相見
我不會躲在她身後


下一次
我會站在同伴前面 半步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