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魔艇


我感覺到一把刀抵在背心
刀鋒冰冷 彷彿連血液都結凍


刺客確認我的身分
聲音很輕 聽起來像是女人





我不想死
願意用一切換取活命的機會


金銀
寶物
力量

還有
秘密


刀鋒離體
我慢慢轉頭 滿身冷汗


女人臉上掛著冷笑
手裡卻沒有刀


----------


我繼承一條古老的血脈
遠祖是個強大的法師


他苦心竭智 建造一架魔艇
能夠穿越任何次元和時空

法師經歷無數奇幻冒險
魔艇裡裝滿牠一生積累


死前
他將一切封印

要啟動飛艇
需要法師的血


世代交替
我是族譜的最後一人

神秘遺產的最後一把鑰匙


我隱姓埋名 離群索居 以捕獵為生
以為能將這個秘密永遠埋葬


刺客的雇主不知從何查到血脈的下落
給女子的酬勞卻只夠買下一條賤命


女子覺得這個買賣不夠划算
我承諾給他飛艇寶藏的一半


不管有多少
不管是什麼東西


----------


魔艇被歲月風化 塵土滿佈
外殼甚至有藤蔓纏生

不像沉眠的神器
更像墜毀的殘骸


我站在門前
伸手觸碰神秘的符文

異光亮起
開啟我逃避已久的命運


----------


艇內時空不同於現世

看似僅容數人搭乘的飛艇
內部卻廣大如地城迷宮


機關密布
魔力充盈

我漫步在神器構築的城市
讚嘆先祖的智慧浩翰無垠


魔力的天賦在血脈流淌

家族代代皆有出色的法師
以光大先祖的研究為畢生職志


我卻棄文習武
走上另一條路


看似叛逆
實則 是在逃避

說是自由
卻一生被罪惡感羈縻


咒文晦澀
奧術難解

先賢的成就是無法逾越的高牆
長輩的期望是千斤的重荷


我選擇不戰而降
自甘下流 一生墮落


魔幻的光化為七彩光點
我終於知道自己放棄了什麼 背棄了什麼


視線被淚水模糊
心口宛如被利刃穿過


----------


艇內廣大
並非空城

眼前
迎來三個騎士


騎士眼神空洞
如行屍走肉

盔甲形制與現今不同
彷彿來自久遠古國


他們分享駭人的消息


艇內空間扭曲
時間停滯

神器不是沉睡
而是毀壞


這不是遺產的寶箱
而是永恆的囚籠


我坐倒在地
絕望襲捲全身

命運開了無比殘酷的玩笑


逃避多年
我終於鼓起勇氣 卻踏進自己的墳墓



卻聽女子一聲冷笑


壞了
就修好


被囚
就找到主人


女子聳肩

反正
我們有無限的時間


----------


往主控室的路上
有衛兵把守


矮人的弩弓列陣
童人的法師督軍



女子的計畫很簡單

找到飛艇的主人
一起修好失靈的神器


我有幸見識到刺客的本領
女子的暗殺近乎神技


黑袍一閃 遁入黑暗 化為影子潛行

穿過箭隊
無聲無息

不多時 出現童法身後
如法術閃現


童法本能感覺危險
還來不及施法破幻 胸口就被一掌擊穿


矮弩被人欺進陣中 隊形大亂
弩弓來不及瞄準 女子雙掌已化為冰冷寒風



女子就像是追魂的幽影
我彷彿又能感覺背後的刀鋒 冰冷刺骨



----------


主控室像是華麗的宮殿
王座上是我族的先祖


神情疲憊
萬念俱灰


他不是死去
而是被困在自己的法器



女子突然出現在先祖眼前
彷彿鬼魂顯靈

先祖一驚
手撚各式法訣 護身法術連環瞬發


女子左手擒拿
右手出掌


先祖腕脈受制
胸口中掌

法訣中斷
寒氣破入心脈



石甲
幻影
能盾
結界

在女子掌前不若薄紙一重


支配時空的的偉大法師
瞬間變成任人宰割的俘虜


女子冷笑
她有很多問題想要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