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魔心



動力爐魔力過載

高溫不退
火焰噴湧





騎士稍稍接近
鐵甲就熔為廢鐵


空調機被一群冰蜥寄居

低溫蔓延
如雪原冰窖


冰蜥手持鋒銳長戢
週身寒氣凍結一切生機


機關室有一失控機偶

封鎖鐵門
持續吸取能源


法師束手無策
異物一進入視線 就會被鐵拳砸碎




女子冷笑
帶隊出征


滅火 殺蟲 碎偶
水火不侵 無堅不摧


先祖驚駭不已


困住他一生的死局
女子隨手破解 僅花了不到三個時辰


彷彿沒有鎖孔的千斤牢門
被人用手輕易拉開


其中只有機偶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但女子下手也特別的狠



無奈
欲修好飛艇
還缺一最重要的燃料


惡魔的心臟




先祖施法
空間出現裂縫


彼端
是燃著血的地獄

烈焰肆虐
不時傳來魔獸的咆哮



我感覺恐懼
寸步難行


女子卻掛著冷笑
彷彿遊子歸鄉



----------



惡魔撲擊 像是瘋狂的野獸
女子閃身 一瞬踏入爪牙死角 步法詭秘不定


魔爪成拳 反手揮出
女子擋架 雙掌交錯 角度精準

拳掌相交 女子腳下地磚碎裂
破山拳勁 盡數被卸入虛空


掌影翻轉 化為擒拿 變化繁複巧妙
女子借勢旋身 將惡魔生生過肩摔起


巨大的身軀遮蔽火紅夕陽
天地一黑 彷彿星殞月蝕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
彷彿身處荒謬異界 所有鐵則定律都扭曲變形


惡魔重砸入地 如山嶽崩毀
深坑立現 周圍裂隙密如蛛網



女子追擊 一掌直劈惡魔腦門
毫不留情

如雷慘嚎中 有劍光一閃
直刺心窩




弱肉強食
強大  倚仗純粹的速度和力量


人類沒有鱗殼爪牙 脆弱渺小
位於食物鏈的底層 被無數妖魔獵食捕殺


唯一的自保之力
是數代智慧積累 孕育出的魔法秘奧


秘法御使天地風火
魔力鍛造金甲神兵


人類揮舞烈焰神劍 召喚黃泉寒冰
在異獸肆虐的世界 開拓廣大疆域


開發玄奧的秘法
尋找強大的神器

成為世界的顯學
變強的正道


我自己就有一套家傳刀甲
上附古老魔法


我武藝一般

但甲辟百毒 刀飲鮮血
多次讓我死裡逃生




闇僧一脈
卻走上另一偏鋒

不倚仗外物
僅磨練自身的潛能 突破生物的極限



高溫火焰迎面席捲
如有生命的火靈

女子雙掌一合 寒勁化為冰雪風暴
火燄消散 灰飛煙滅


鋒利的長戢鑽刺
如刀山劍林

女子雙掌一分 凍氣凝為寒霜刀劍
殺入蛇群 當者披靡


機偶銅皮鐵骨
如巨大城牆


女子雙掌連環 陰勁爆發
金剛鐵石 碎落一地



闇月真氣流走全身
女子彷彿一把百鍊神劍 冰寒鋒銳

蘊藏的魔力無限 且不斷增強


有劍
而後 有劍法


煉劍
而後 練劍




闇月的智慧不用於撰寫艱澀的咒語法陣
而將戰鬥的經驗紀錄昇華 化為武技


對任何方位的攻擊 都有趨避的步法
對全身致命要害 都有攻擊的手段


古老殘卷上的圖譜玄秘無比
是黑暗的賜予

一筆一筆 以血汗寫就
闇月秘傳的殺法 




黑袍彷彿一道黑色劍光
在魔群中飛舞


我靜靜看著
漸漸癡迷


猛然 劍光一盛
腥風血雨中 照見女子嘴角微笑 如新月冷鉤



-------------



心臟只需要一顆
女子卻將附近惡魔屠戮殆盡

艇內閉鎖 終於能出來透風
女子顯得神清氣爽



萬事齊備
遠祖啟動魔艇


無數神器一齊發出光芒
彷彿沉睡的人睜開眼睛


時空巨震
我聽見一聲嘆息


終於
可以回家


-------------


魔艇回到現世
錯亂的一切回復常軌

艇門打開
照進溫煦的陽光


回頭
先祖已在王座上化為枯木


魔艇飛過無數奇幻世界
最後一次航行 帶法師回到夢中的家鄉




女子帶走大部分艇內珍藏
說是修好魔艇的報酬 豪不客氣

我沒有反對


解開了血脈的秘密
其他都顯得多餘


但有個奢望
堵在胸口




女子打點完畢
要回去找雇主


那是男女兩位法師
為求秘寶 用盡心機手段

卻不幸惹錯了對象


闇僧不受人欺
必要以牙還牙


殺法師
她特別有興趣



我鼓起勇氣
說想和女子同行


女子冷笑拒絕
一樣毫不留情



但她提到一座遠方的城堡
說是自己偶爾會在那裡落腳


我記下地方
或許 還有再見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