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4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公主



我曾經對公主的生活感到乏味
連作夢都覺得無謂

沒有追求
沒有期待

沒有刺激


沒有恐懼



直到
我所有的一切都失去的那一天


----------


無數的巨魔彷彿從深淵中爬出 
對城堡發起狂攻

牠們巨大 強壯 
怎麼殺都殺不死


箭矢射入皮肉 
被新生的血肉擠出
無法減慢一點巨魔進軍的速度


士兵被擊飛 踩碎 咬斷
甚至被生生撕成兩半


最英勇的騎士 賭命砍中一劍
血口卻急速癒合



無數戰士 前仆後繼
我們終於讓一隻巨魔倒下


但很快 
牠又爬起來


絕望 像是惡夢
永遠不會醒來



城門在巨爪下粉碎
城堡在火焰中燃燒


我伏在馬背上 沒命奔逃
淚水在狂風中 化成灰燼


----------


我走進酒館 

尋找傳說中的勇者
尋找一線希望


我沒看到盔甲閃亮的神聖騎士
我沒看到魔法森林的精靈遊俠
我沒看到呼風喚雨的秘法術士 


昏黃的燭光下
只有一群喝著劣酒的地痞醉鬼 

他們盯著我的眼神
讓我感覺自己好像一絲不掛



我是一名公主
我必須鼓起勇氣


我的國度被邪惡的巨魔肆虐
我需要勇敢的英雄幫我奪回家園


他們先是安靜 彷彿被巨魔的名號震攝
然後爆出笑聲 好像這是最滑稽的笑話


一個男人站了起來
腰上插著一把鏽劍 皮製的劍鞘滿佈霉斑


他說
別作公主了 

作他老婆比當皇后快活 


我轉身離開
他卻拉住我的手腕

濃臭的酒氣
直直撲面而來


我忍不住尖叫
卻被勇者的高笑聲淹沒

受到鼓勵
男人的手開始用力 

袖子裂開 露出雪白肌膚


突然
角落有人開口說話


對不起
請不要騷擾我的客人


我看向他

那是一個女子
全身裹著一件漆黑的袍子


彷彿剛從地獄爬出



----------


男人咒罵一聲
寒光一閃 長劍已在手中


我完全沒有看到拔劍的動作
我們沒有一個騎士有如此精湛的劍術


傳說是真的
只是美化了太多


現實不是童話
驅使神劍的不是信念 而是欲望



女子起身
慢慢走近 

彷彿長劍只是一根樹枝


男人出劍 
比拔劍更快


女子的手
卻已拍在男人的胸口


看起來只是輕輕拍了一下

但男子全身發抖 
彷彿瞬間墮入冰窖

倒地時口中鮮血狂噴
至死都不敢相信到底發生了什麼 


女子冷笑


問我
能花多少錢買她一條命


----------


我心急如焚
不斷驅趕馬車加快速度


女子不是一個人
隊伍還有一個戰士 一個巫醫 和一個斥侯 


戰士扛著一把與人等高的巨劍
斥侯雙眼精光四射 不斷掃視四周動靜 
巫醫負責治病療傷 卻全副武裝 手中彎刀鋒利異常 


女子安靜的坐在角落
像是已經睡著 


凝目看去 
卻可見黑色氣息 在她周身縈繞 


宮廷教師教過我一點粗淺魔法
卻看不透她的力量泉源


猛然
馬車遭到撞擊 


車輪破裂
車廂翻覆

一陣天旋地轉
我被拋入空中


有一黑影飛過
將我接住 輕輕放在地上


驚魂未定
我甚至忘記說謝謝



隊伍很快從伏擊中回復

斥侯爬出破碎的車廂 
戰士拔出背上的刀劍


女子起身
看著前方的巨魔


她冷笑



----------



巨魔撲來
巨大的魔爪 如死神的鐮刀


隊伍卻沒有對敵的打算

斥侯抽出弓 但沒有搭箭
戰士架式不變 反而後退兩步


我正擔心他們要臨陣脫逃
眼前卻見黑影一閃


女子衝出 
如一道黑色閃電


魔爪劈下
她揮手擋架

空氣發出巨響

巨魔一擊足以粉碎騎士重甲 城牆堅石
女子卻赤手空拳擋下 寸步不讓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女子雙手忽有黑氣暴射
彷彿黑色彎刀 瞬間斬斷巨魔手爪


巨魔怒吼
斷臂卻沒有馬上再生


仔細看
創口有寒冰覆蓋 
血肉生長受到阻礙


女子雙手化出無數刀影
巨魔身上現出交錯軌跡


巨大的妖魔倒地
綠色的血液在沙地上流淌成河


多少士兵都無法擊倒的惡魔
在她眼中如同待宰的豬牛


很快
凍氣散去 
綠血回流 巨魔的刀口開始癒合


我感到一陣冰冷
多少夜的噩夢重現


女子冷笑
緩緩抽出腰間長劍


樣式古樸 
劍柄僅以破布纏繞   


只見女子輕聲念咒
劍刃瞬間燃起火焰 宛如在黑夜點起火炬



女子將劍狠狠刺入巨魔
彷彿將在崖邊掙扎的罪人送入地獄


我看著在火中慢慢化為灰燼的屍體
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


----------


女子同意接下任務
但要求先付訂金
打點裝備行囊


其中絕大部分
用在這把火劍


這是專門用來對付巨魔的工具
女子說


口氣隨意
好像已經習於和妖魔廝殺 




我對女子越來越感到好奇

她究竟來自何方 
要去何處

在什麼地方
難道還有比巨魔更可怕的對手



野地亮起點點星火
女子用數具魔屍升起狼煙


戰士背起行囊
斥侯潛入林中

巫醫輕聲念咒
女子周身有光華流動 晶瑩剔透



城堡就在眼前
城牆上仍可見焦痕和斑斑血跡


隱隱
可聽見巨魔咆哮 如月夜狼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