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7

[ 戀 ] 天野月子







  [MP3] 戀 / 天野月子


 


東京事變寫過閃光少女

然後天野月子寫過一首極度青春活潑的單曲


 


A 段帶點爵士風

B 段加了搞笑的合音


Solo是美聲合唱團和電吉他狂飆


 


副歌丟臉的裝可愛

模倣早安少女組的甜美青春




大姐

犧牲也太大了


 


這歌詞又是怎麼回事


一點都不像文藝才女

一點搖滾酷酷嫂的形象都沒有了


 


他可以寫鮫 激烈到讓人窒息的節奏

也可以在箱庭 反覆納喊著這麼濃烈的感情




但是他偶爾心情好

也寫寫倒垃圾的小小約會


 




椎名林禽穿裙裝已經是極限了

但要天野月子穿水手服他好像還是 OK


 


 


 


這種創作的變化和彈性很迷人


 




一般認為椎名林禽雖然愛裝娃娃音唱歌

但是他脾氣一定很差




要是在她前面說陳珊妮是台灣的椎名林禽

他可能會飆一句髒話出來


 




不過天野月子看起來人還不錯

要是心情好

和喜歡的人說話還會臉紅




在他的精選集裡面

戀像是音樂的玩興最高昂的一首歌




不將自己局限在某種音樂類型

也不是才學會青春芭樂歌 就停止前進




不執著或拘泥於甚麼

也不對甚麼抱持偏激的偏見




音樂是豐富的選擇

視線和心不是鎖在某個狹小如角尖的殼


 




在寫過那麼前衛的搖滾之後

他還可以寫這種可愛的青春戀曲


就像在嚐遍人情冷暖後

仍然能保有那種純真 那種期待下次見面的熱情


 


 




300 壯士的導演在創造視覺得經典後

導了部 B 級惡搞僵屍片




椎名林禽在成為地下搖滾女神之後

寫了勵志學生妹閃光少女




然後天野月子寫過戀


 




在走過很遠之後


回過頭

依然能看的見那種帶點幼稚的天真




或許也就是一種成熟


 


  [PV] 箱庭 / 天野月子


  [PV] 鮫 / 天野月子




--------------------


 


戀 / 天野月子


 


今天是可燃垃圾 的回收日

早上七點睡醒了 Ring Ring Ring


Shower 淋浴之後 化上淡妝

裝做若無其事的打招呼吧


 


耳朵傾聽鑰匙孔的聲音

(深呼吸 深呼吸)


感覺著扭開門把的手指

( ESPer  ESPer )


3 秒後要開始跟蹤

( Mystery  Mystery )


只有 10 秒的 Rendez-Vous

垃圾棄置場的 Rendez-Vous




" 歐 嗨 呦 勾 災 伊 媽 死 "


 


不從 Sentimental 的戀愛

畢業不行啊


不變成

配的上你的女人不行啊


不把代收的宅急便

還給你不行啊




"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




  我 知 道 了 啦


 


 




你在車站 我在房間

灑落的陽光刺痛了眼睛


其實我是夜貓子 血壓 80 

早上會虛弱的體質


 


 


 


耳朵傾聽鑰匙孔的聲音

(深呼吸 深呼吸)


感覺扭開門把的手指

( ESPer  ESPer )


3 秒後要開始跟蹤

( Mystery Mystery )




只有 10 秒的 Rendez-Vous

一周兩次的 Rendez-Vous




" 今天是晴天呢

  呵呵 呵呵 "


 


不從自閉的戀愛

畢業不行啊


不為了你

變得更能幹不行啊




今年不買 Sexy 的

Bikini 不行啊




"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




  我 知 道 了 啦


 


不從 Sentimental 的戀愛

畢業不行啊


不變成

配的上你的女人不行啊




不把寄錯的請款單

還給你不行啊




"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




  我 知 道 了 啦


 




你是鄰居 帥氣的 Salaryman

去年搬過來的男生


 


------------------------


 


箱庭 / 天野月子




想要的東西

握在手中後 就變成沒用的東西


遺忘後

變成了垃圾


 


將喜愛的東西

蒐集起來 組成了殼


不安

依然不會消失


 


當無意義

的笨拙

你也能

一笑置之


尋找的

答案

就不再

存在了




將謊言吐出來吧

就這樣騙我吧


從撫過髮梢的

指間開始




"就算要和你

回到最初的時候


也沒有關係"

現在 已經能堅強的這樣說


 


將 Veil 褪去

現出我 單薄的模樣


渺小的

毫無防備




觸摸你所知道的

各種我的狀態


將築起的

過去捨棄




當連急行的

腳步聲

我都能

一笑置之




尋找的

答案

就不再

存在了


 


教我永遠

是甚麼樣的感覺吧


依偎著

靠近臉頰的呼吸


"就算要和你

回到最初的時候


也沒有關係"

現在 已經能堅強的這樣說


 




將謊言吐出來吧

就這樣騙我吧


從撫過髮梢的

指間開始




" 就算要和你

回到最初的時候


也沒有關係 "

現在已經能堅強的這樣說


 


牽著手 牽著手

搖曳著搖曳的搖籃


我和你一起 我和你一起




縱容你 縱容你

殺了你 

溫柔的 擁抱著 




牽著手 牽著手

搖曳著搖曳的搖籃


我和你一起 我和你一起




縱容你 縱容你 

殺了你 

溫柔的 擁抱著 




牽著手 牽著手

搖曳著搖曳的搖籃




我和你一起 我和你一起




縱容你 縱容你 

( 殺了你 )

溫柔 而誇張 的抱緊你


 


打開門

將手中的東西全部放下走出去


 


-------------------




鮫 / 天野月子




在乾枯的 水槽裡

淺泳 著


感覺 到你的

敬而 遠之




只要留一句

" 膩了 "  給我


想捨棄的話

就放回原位吧




我的話

沒有你

也可以繼續向前走




和奪去你目光

的某人 是不同的




無保留的

去愛


無保留的

去恨




形體 無法改變 的話

就將心 融化吧


 


晴天的 深淵

落下 巨大的風暴


像鯊魚一樣 洄游

的我


怎樣

可笑吧


 


 


保護 重要的 某人

的新聞快報


還來不及 報導

就結束了




甚麼 都想用謊言包覆

隱藏起來嗎


用汙穢 的手

和某人 一起生活


 




無保留的

去愛


無保留的

去恨


 


降下的水 的重量

將你 擊潰吧


 


將這胸中 通過的

痛 挖去


像鯊魚一樣 洄游

的我


怎樣

可笑吧


 




在你 撫觸過的 身體

恢復原狀 之前


在我又能

正常的 愛上某人 之前




將本不存在 的角 扭曲

急速回到原點


對你

露出 獠牙


 




無保留的

去愛




無保留的

去恨




形體 無法改變 的話

就將心融化吧




晴天的 深淵

落下 巨大的風暴




像鯊魚一樣 洄游

的我




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