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1

難以成眠



難以成眠 

很後悔 還有點生氣 但最多的還是心疼


後悔的是我努力克制 

卻終究還是用了最糟的態度和妳溝通



對不起妳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淡定 很冷靜 

是很理智的人


但面對兩個我最愛的人 

情緒比我過去所有有過的感覺和經驗都要強烈



還是生氣

氣的是總是拉不住妳


我從不想限制妳的自由

甚至願意作任何事去實現妳的願望


我只是想當一個導航軟體 

在妳不熟悉的環境 缺乏經驗的情境 

提供妳一些較為妥善和方便的處理方法


在前方有懸崖時發出警報

越來越大聲 越來越大聲 


只是

太大聲


因爲我只能出聲 不能駕駛

因爲我在好遠的地方




拉不住妳 最後發生了問題

只能心疼 


疼 

我沒生過孩子 但我也沒有經驗過更強烈的痛


或許

也從沒有這麼愛過


痛到我無法處理 無法自持 

忍不住用更強烈的情緒去宣洩


我循循善誘 苦口婆心 最後不擇手段

只求妳下載APP  以後能舒舒服服的岀門 平平安安的到家 


我情緒激動 腦羞成怒 悔恨莫名

因爲就算我願意用一切去換 已發生的都無法重來



心疼妳路邊招車的危險

心痛妳手機叫不到車的焦慮


最痛的是

每次妳們遇到狀況 我不能在妳們身邊


妳們母女孤零零的站在人行道上

 

提著東西 滑著手機 

不知道計程車在哪裏


光是想到那個畫面 我就受不了

甚至在打字的當下 都快要發瘋



我還是有點理智

好幾次當下就想離職回家陪妳 

但忍住


多待一天都好

我希望能給妳們更好的生活




好幾次當下就想掛掉通話 

不聞不問 就不會痛苦 就不會又ㄧ夜無眠


但我作不到



因爲我不在身邊

我只能希望能將妳所有狀況都考慮周到 準備萬全 以防萬一 


我不是想在寵物脖子栓條鍊子的主人

更像是一個送子女遠行的老頭子

把不得把365天的每件衣服都塞進她的行李


我是個愛妳的人

每句叮嚀 每次關心 都是我付出的心


當她被忽略 被輕視 被踐踏 被扭曲

心都碎一次


當她換來一句

我喜歡怎麼來就怎麼來 你不要告訴我該怎麼作


他就又死過一次


但沒關係

就算千瘡百孔


妳給我無限的勇氣 繼續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