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5

[ 我只在乎妳 ] BJACK







  [MP3] 我只在乎妳 / BJACK 



 






BJACK 這首沒沒無聞的歌

或許是國語樂壇史上最棒的改編作品 


 




搖滾版並不只是把芭樂歌的節奏加快




曲子的編排

節奏的變化

和弦的重新排列




BJack 作一次精采的示範


 


他賜給一首祖母級的纏綿情歌

年輕的感覺


 




一首歌

改編成交響樂




是交響樂的悲哀




尊爵不凡的他們

必須借用他們鄙視的流行歌 來當作主題旋律


借用膾炙人口的芭樂

來取悅聽眾


 


不然

第一樂章 和第二樂章

第一小提琴 和第二小提琴




都只會是催眠觀眾的冗長

和不知所謂的煩悶


 


 




一首歌

改編成鋼琴曲

或是民謠吉他獨奏




是一個人的遊戲




他抽掉一首歌可以有的豐富 和華麗

變成清新淡雅的小品




是一個人能有的悠閒

和輕鬆寫意




是一個人的簡單

和自由


 


 


一首歌

改編成電音舞曲版




或許只是一種噪音公害


 


 




一首歌

改編成搖滾版




他就有了不一樣的力量


 


把節奏借給他

優雅有了能狂奔的速度


 


把音牆借給他

輕柔有了堅實的厚度




像是把飄渺的雲

變成能整個人躺進去的沙發床


 


 

然後

把聲音給她




雕琢和矯飾的技巧一點都不重要

歌只需要用力的唱出來


 


精美的轉音

沒有嘶啞破音的坦率大方




無瑕的美聲

缺少經過滄桑歷練的成熟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歌在唱

弦在刷


生命的力量很抽象


但是在歌裡

他變的很真實


 


 








  [PV] 我只在乎妳 / 鄧麗君

 








搖滾或許找不到絕對的定義


但在對照組的反證下

他的感覺變的清晰


 




我只在乎妳的原版

是一個恐怖連結


 


他像是只敢寫在日記上的浪漫告白

像是只能在心裡默唸的甜蜜衷曲




像是那樣的含蓄和甜美

就已經很好很好


 




但 BJACK 給他力量

和勇氣




給他一把吉他

然後把麥克風遞給她




副歌 Repeat 三遍之後

把最後一句大聲唱出來


 


  所以我

  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