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DCSS 拾壹 : 訣



看著面前全身燃燒著火焰的巨人

我很好奇之後該如何下口




不知牠是本就從火焰中降生 所以能在地獄獨霸一方

還是逼不得已接受被火焰附體 方得以在地獄苟活片刻


要活著

就要適應一切


適應殺人的環境

吞下吃人的天敵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我記得這種魔物

我記得火焰

記得火焰燒灼的感覺 彷彿連靈魂都被煎烤



只是上一次

我沒有現在強大




雙爪扼住巨人的咽喉

寒氣將火焰化成冰晶 指尖將咽喉撕成碎肉


我試著吞下一塊還附著火焰的腿肉

龍鱗發出淡淡的紅光 彷彿每一片甲中都寄宿著火靈



還好

味道不錯



----------



地府有閻王

地獄也有魔王



那不是世襲的王座

他只是單純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生物


食物鏈的頂端

君臨天下



世界本來就是這麼簡單



只是當頂端的生物不再強大

他們才發明了規則和律法 


保護自己



我從小愛聽說書

知道那些王朝更迭 亂世烽火 英雄起義



那些人所謂的規則和王法

在力量之前 更本毫無意義


是沙堆的王宮

一腳就能踩碎




現在

也該是魔王換人的時候



----------



巨大的火球當頭砸下


我不閃不避

任憑紅蓮的業火將我吞沒



火焰片刻後熄滅

龍甲泛著火光 彷彿剛從熔爐中新鑄


不管是生物 還是法術

沒有東西能吞食比牠強大的東西



巨大的拳頭迎面擊來


我伸爪擋架

五指精準扣住經脈的死穴



鐵拳無力垂下

骨肉散著寒氣 彷彿墮入冰窖中封藏


我高高躍起

如雲龍翔於九天


一雙龍爪劈下

如神龍在九霄上降下雷霆



這一擊炸碎了噴發中的火山

燃著火焰的石塊併射 如末日降下的火雨



他靜靜凝在空中

寒氣如流雲護身 不染半點星火


我擎著魔王的頭 

他全身上下唯一還能算是完整的部分



----------



魔王的住所

只是火山中一個較大的石洞



與其說是帝王的宮殿

不如說是猛獸的棲所


這裡的生物活著的目的很單純

所有和殺戮無關的東西都毫無意義



往深處走去

看到一扇門


厚重的鐵門

纏著層層疊疊的鎖


像是害怕裡面的東西跑出來

或是提醒自己絕對不要走進去



龍爪扯斷鎖鍊

我推開了門




在一個石頭上

插著一柄長劍


暗啞無光

但看著很眼熟



----------



握住劍柄的一刻

我想起了一切



----------


金色的光柱從地上升起 直直刺穿了大殿的穹頂

彷彿穿越了時光 彷彿貫通了天地


深淵的王張大了眼睛

驚駭莫名



我從光中走出



一手牽著她

一手拿著劍



這個術式 就連王也不會知道

這個世界 沒有一個人知道



這是道術

五行遁法 金光劍遁



----------



王宮內滿是魔物


邪神的祭司

殺神的魔將

吃人的兇獸

奪魂的幽鬼


深淵最恐怖的存在



深淵的王甚至不需下令

群魔就朝我倆疾撲而來


本能告訴他們

我非常危險 致命的危險


他們沒有錯




我出劍



劍術

九宮分光陣殺訣


劍光化為無數飛劍 將所有的一切斬成碎片



=================



我本是九宮山的道傳弟子

專精劍術 是紫金閣一脈最傑出的劍修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

自小一起長大 是門中人人稱羨的道侶



一日

千里外的斷愁谷發生異象

我倆御劍前往 


當時認為 不過只是一件小事



----------



劍光縱橫無盡

如交織的網


沒有一條漏掉的魚



魔物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這是他們不熟悉的力量


面對未知

他們無法了解 無力抵擋 



仙人的道術同時結合了最深的道法和最強的劍術

超越了這個世界任何一種禁術和神兵



正好

讓他們知道另一個次元的厲害




金行劍道

斬妖破邪



----------



斷愁谷蜿蜒崎嶇 深不見底 

像是神州萬里大地上一道醜陋的傷口


谷中終年瘴霧瀰漫 陰冷幽暗

本就是妖氣繁盛之地



或許這是這個界域的一道裂口 

某些存在能從三界之外向內窺視


或許這是連接另一個位面的冗道

某些大能得以前往彼端無限的未知



近日 從谷口外洩的妖氣變得益發濃重

夜晚 甚至能隱隱看見谷口閃滅晦暗的異光


門主為防有變

派我前往查看 一探虛實



我縱劍立於谷口

她靜靜飄飛身側



感覺到妖氣之外

還有一股力量 


他不同於任何我所熟悉的道術和法門 

不屬於任何一個道藏和宗門 


但異常詭秘 玄奧 

邪惡 



----------



深淵的王終於出手



一炳兩人高的重劍迎面斬下

劍刃纏繞著魔火和玄冰 如煉獄的雷殛 霸道無雙


我伸手呼召

萬千劍光匯聚爪中 凝作三尺長劍 



劍刃有金光流轉 

輝煌奪目 


劍刃相交

發出炸響 彷彿天地崩碎



----------



那一天 

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走近谷口 

比安全的距離近了三尺


 

在他的眼前

我總愛表現男人英勇的一面 

甚至甘於冒點風險



她雙眼閃過一絲擔憂

不自禁的伸手拉住我的衣袖



一股強大的吸蝕之力

將我兩吞落谷中



----------



龍爪緊緊握住劍柄 紋絲不動 


只用一隻手

我就接下他最強大的一擊

 

這是過去的我從不敢想像的力量



指尖捻起劍訣 輕輕抹過劍刃


劍刃流轉的金光在瞬間綻裂

如金色的火焰 熾烈燃燒 


重劍從劍刃開始出現裂口

彈指間就支離破碎


我將長劍高舉

劍光升騰 化作巨大的光柱 立地擎天  



是報仇的時候了

 


九宮劍修殺力最強大的禁招



弒神訣



----------



事後檢討

他們犯過很多錯誤

但最大的錯誤 就是不該讓他拿到那柄劍



很多人將矛頭指向地獄的魔王

認為他不該出於貪欲而將寶劍封藏

在一開始的時候 就該把他毀掉



隨著越來越的古籍出土

他們發現這是錯誤的指控


事實上 

他不是不想毀劍

而是他無法毀劍


他們試過敲打 錘擊 熔煉 冰封 甚至是雷殛


但就是上千巨人合力重擊 也無法讓劍刃崩口  

哪怕一寸


就是上千術士齊心施法 也無法讓劍刃彎折

哪怕一分


就是將長劍浸入地獄的火山 也無法讓劍刃軟化 

哪怕片刻



他們最後不得已 

只能下了結論 簡略的令人汗顏


長劍用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工藝鑄造


介於有形與無形之間 

存在於永恆的時間與無限的空間之外



無法被這個位面的任何事物毀滅 




他們只能將他封藏

永遠不要再提起


地獄的住民仍記得劍光祭起時的那一瞬輝煌 

午夜夢迴時 令人膽寒心喪



----------



弒神訣招如其名

連滿天神佛也能一劍滅盡



但殺力太強

遠超劍修的道身能夠負荷

本是同歸於盡 殺身殉道的禁招



但我有了這具屍鬼強大的軀體

使用此招不再有任何顧忌



劍光緩緩歛去

我將長劍一收 藏入元神



這是我的本命飛劍


劍刃以無上道法煉化 輔以數種珍稀的寶材 

就是在神州中 也是赫赫有名的神劍



劍名


錦緞筠篁



以我最愛的女人為名



==========



地上流動著炎川

天空降下了火雨



我和她跪伏在燃燒的天地間

徬徨驚懼 



這像是某位古代宗師以無上法力製造的秘境

但是太過真實 太過嚴酷 太過恐怖


這更像是佛門子弟所言的紅蓮地獄

但此處沒有慈悲 沒有憐憫 沒有任何超生的可能



不過片刻

道袍已焦灼 鬚眉已焦黃 皮膚已燙起膿皰


她已用盡全部的法力運轉水行護體道術

但我仍感覺五內的每一滴水 每一滴血 都正在蒸發


一個高大的人走了過來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深淵的王 


彼時我們甚至不知道 深淵 是甚麼樣的存在



從異世界召喚來的 

就是這兩隻猴子嗎



這是他說的第一句話



----------



我召出筠篁

擺出劍式 


護體的真氣逐漸轉化為劍氣

準備迎敵


這個過程非常痛苦

像是脫下衣服投身火爐


但我沒有選擇



他說的話我幾乎每個字都聽不懂

但我知道 這個人非常危險 



王轉頭和身邊穿著長袍的術士對話

甚至沒有多看我一眼 


好像我真的是隻猴子 拿著樹枝當作寶劍



----------



據傳此術能召喚另一個世界最強大的生物

但看起來古老的記述難免有幾分誇大


這種東西

在這裡連一個時辰都活不了

如何能成為魔軍的士兵



算了

召都召來了 不然就丟給研究單位當作實驗的材料



主上英明



----------



王轉過身離去

留下滿山遍野的魔物


我不知道他安排了甚麼樣的命運給我們

但那些魔物的眼睛閃著凶光 像是要把我們活活吞下肚



----------



劍光分化已到了極致

但魔獸如潮 殺之不盡 一波又一波湧來


真氣逐漸枯竭

衣角燃起火苗 鬚髮已然焦黑 

五內俱焚 連呼出的氣都是硝煙 


內外交攻 

我知道 很快就要支持不住



失去意識前

我深深看了她最後一眼


她剛用盡了最後一張道符

此刻已是烈火焚身 彷彿燃燒的火炬



她淒厲的哭聲

在往後化作無盡的折磨 無時無刻在耳中響起 撕碎我每片血肉



---------- 

 


公的這隻的還有點氣息

肉體也勉強算是完整


丟給上面第三百四十七層 科研中心的第三合成實驗室


他們有個小計畫正要進行 

申請了一個會動的東西當作實驗品



母的這個已經不成人形了

交給上面第七百一十二層 邪眼教團所屬的第十三祭壇

告訴他們照祭禮的標準流程 將魂魄煉成幽鬼


不用

不用特殊處理


動作快點

他們都快要沒氣了



----------



我吞下了王的碎屍

得到了他所有的力量

找回了我所有的記憶



那天之後


我被製成屍鬼

丟在陰溝的角落 墮入吃與被吃的輪迴



她被煉成了幽鬼

守著自己的墳 


在無盡的寂寞中等待著 重逢的片刻




不知道過了多少的時間



我們終於

又能再在一起


記憶和幽影在今日完美的重合

她仍是九宮山最美的仙子


而此刻的我 

已是深淵和煉獄最強大的存在




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

但我們再也回不去我們的地方



既然是這個世界召喚了我們

那我們就該報復這個世界




我牽起他的手 

一步步向前走



我要殺光這個世界所有的人 

我要每一個人 都身受我倆的折磨 百倍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