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0

BG - 闇月僧 <神魔卷> 精靈



我不停在發抖


冷汗濕透了法袍
爛熟的咒語 全變為空白的書頁




闇精對著我冷笑
熟練的拈起法訣

魔光亮起
形成圓形的殼


完了
是防魔的護盾


我不會劍術 只會簡單的咒語
法術無效 只能任人宰割




護身法術放完
下一次 就是致命的邪咒


我會被冰凍 毒殺 
或是活活燒死



我想哭 想跑
想躲回女子身後

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我回頭看向台上
女子正看著我


一雙深邃的眼睛
如闇色的月


我冷靜下來


沒有甚麼好怕
如果我有危險 她一定會來救我


就像以前一樣
就像一直以來一樣

就算要她殺光世上所有的闇精
她也不會有一秒猶豫



我握緊法杖

法力絕斷了光線
我的身影消失在場上



----------


法杖是某位傳奇法師的神器


女子擊敗了許多厲害的法師
才把法杖奪到手中


她卻把法杖送給我
當作生日的禮物



這是我最珍惜的寶物
就算它只是一根尋常的木棍 我也會永遠珍藏




法杖藏有許多奧秘
我還不能理解


但隱遁是最基本的法術

握在手中 就能施展
彷彿本能



闇精看不見我
開始慌亂


咒法再多再毒
找不到目標也是無用


我感覺安全
咒法慢慢回到腦中


走到闇精聽不見的地方
我開始念咒


----------


遊魂凝聚 化為實體
虛空中 一個戰士慢慢成形


我聚集英靈不屈的戰魂
讓他有再次握劍的機會


魂魄殘存的記憶
變為魔法的盔甲


召喚的屍兵高大威武
他一定曾是一個英勇的戰士



闇精發現目標
張口念咒


但我的法術還沒結束


闇精開口
卻開始乾嘔

吐出的不是咒語的音節
而是血沫


我改變空氣的成分
闇精吸入的已是劇毒

無色無味
但數次呼吸 便足以致命



第一次鬥法 我特別謹慎

直到闇精雙膝跪地 失去反擊能力
我才現形

法杖一指 射出雷電
強大的法力瞬間貫穿薄弱的護盾



我不喜歡殺人

但闇精是最最邪惡墮落的生物
下手不用留情



----------


屍兵高舉巨劍
闇精不閃不避


劍鋒入體
瘦弱的法師渾若無事


護身法術生效
她準備專心對付我


一陣輕柔的風吹過
法師護身的靈甲崩落


法師秘法和牧師神咒都有破法的法門
兩種我都再熟悉不過


屍兵巨劍再次揮下
將毫無防備的闇精斬成兩半



第一次鬥法 就連戰連勝
我心中竊喜 卻不敢歡呼

卻是滿場觀眾爆出滿堂采聲
甚至吹起口哨


我有點害羞 
偷偷看向台上
女子正對著我微笑


別人都說女子笑容冰冷
我卻覺得無限溫馨



----------


我是一隻折翼的精靈

關在籠中
作馬戲的展品

潔白的羽翅 被活生生撕下


我依然記得飛翔的美好
卻總是作著墜落的噩夢


肩上的傷口至今仍隱隱作痛


絕望的地獄
是女子將我解救出來


他殺掉邪惡的主人
讓我再次看見陽光



失去翅膀的我 
失去族人

無家可歸
是女子將我收留身邊


我們並肩騎行
踏遍萬千世界



墜落凡間的精靈
失去自我

徬徨失落
茫然無助


女子
給了我一本書


精靈能同時感覺魔力和靈力 是天生的法師 
咒語和禱文在紙上發著螢光 是最美的詩句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高強的法師
但我喜歡法術

隨心所欲
千變萬化

知識的天空浩瀚無垠
我再一次自由的翱翔



我不知道喜歡和愛情是甚麼感覺
但我願意為女子赴死


----------


闇精施法
雙眼亮起邪光

虛空中有幽影飛出
朝我的方向襲來


我知道
她看破了隱遁幻術


法杖魔力不凡
對手看破 是高明的法師


但現在
我已不再害怕


我念起禱詞
聖光流轉全身

抵擋幽影的吸蝕之力



同樣使用秘法


牧施善守
法師擅攻


我不喜歡殺戮
喜歡神術更勝祕法


但守禦的神術既成
我也有進攻的手段


雙手結印
魔力在屍兵體內閃燃 
戰士衝鋒 速度驚人



這是女子教我的戰法

闇月的武技 如華麗的舞姿
黑袍的殘影 彷彿飛舞的蝶群

讓人著迷


我用魔力指引戰士的動作
描繪烙印在記憶中的身影


巨劍如風車疾轉
轉瞬將闇精的護法和法袍劈成碎片


----------



我們旅行
路過闇精的鬥場


鬥場規模太小
女子本無意停留


我卻提出請求
想要和人鬥法


聽說女子在鬥場中長大
一路血戰 殺出自由


那個故事血腥野蠻
卻有著殘酷的浪漫


我想更了解她
我想和她有一樣的心情 一樣的感覺


我想和她一樣


一樣強大
就能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


女子和邪神惡鬥


她的雙掌能屠龍除妖
卻無法對邪神造成傷害


闇精女巫施祭禮召出的邪神
是另一個次元的存在
不受這個世界的法則束縛


要擊敗惡魔
需要另一種力量





我握緊法杖
閉上眼 奮不顧身的擊出


惡魔中杖
發出痛呼 血紅的皮毛現出焦痕


我的力氣弱小
連螞蟻都無法踩死 卻能對惡魔造成打擊


法杖果然不是凡品



惡魔呼痛
利爪朝我劈來

我無法動彈
只能閉上眼睛


雷聲一響

女子擋在身前
架住巨爪


瞬勢化掌為爪
牢牢箝住


我不等劇烈的心跳稍歇
又是一杖打去


利爪被敲碎
彷彿木杖是破城的重槌


惡魔奮力掙脫
目光開始變的兇殘


張開嘴 火焰噴出
如地獄紅蓮業火直接竄出


女子反手一掌 將我遠遠推開
用自己的身體抵擋焰浪


我站起身
念出禱詞

法術無法抵擋利爪
卻能對抗火焰


護法一成
雙手緊接結印



虛空中有酸箭射出
釘入惡魔肩膀

惡魔動作一頓
被女子乘隙摔倒


我搶步趕上
一杖打下 惡魔的犄角斷裂



我站在女子身旁


雖然對手是深淵惡魔 生死一瞬
但和女子並肩作戰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我默念禱詞
神佑之力降臨在我們身上

我祈求
這一刻能變作永恆


----------



惡魔在法杖的強光下消散
彷彿一開始就不曾存在



惡鬥結束
我施法為女子療傷


惡魔不比巨龍 女子應付得很輕鬆
但為了掩護我 她還是多少被爪牙所傷



裂開的創傷收口
焦黑的皮新生


女子的肌膚白皙到近似透明的冰
宛如在永夜的冰原長大


我很細心
不想讓她留下疤痕




隊伍有個女戰士
刀兵嫻熟 卻更擅長神術


她是我入門的導師
現在我已經會的更多 作的也更好


我想幫她的忙



女子總是一人奮戰
越是強大 越是讓人心疼

那麼兇惡的對手 那麼強橫的招數
她一定感到疲倦


我沒有力氣
不會特技
修為淺薄

很多時候
療傷是我唯一能幫她的地方


消除她的痛苦
恢復她的疲勞


就算只是一點也好


聽她道一聲謝
我已滿足



但今天
我作了更多


胸口滿溢著暖流
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女子看向我
說要送我一件謝禮



----------


那是一個咒語
簡單的術式 讓法師能召喚一個寵物


心神共通
彷彿分身



和法杖比起來
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東西


但卻是最好的禮物



我召喚了一只喜鵲


用她的眼睛
我又能在空中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