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0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魔眼



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

甚麼神啊 魔啊
這些玄的要命的東西 跟我們真她媽的很遙遠

遠到你都會懷疑
他們到底存不存在


就拿我來說吧
我作神殿守衛已經三十幾年


每天按三餐禱告磕頭不說
就連捐的香火錢都夠買匹馬了


你說神有沒有保佑我

幹你媽的我打牌手氣還不是一樣背
彩券還從來沒有中過一張


聽說虔誠的牧師可以施放神蹟
起死回生

幹你媽我這輩子是沒聽說誰埋下去
還會自己爬起來

只知道我們神殿的兩光牧師
連個小感冒都醫不好



神都虛無飄渺了
更不要說魔

書上整天說魔王就要復生 煉獄魔軍將毀滅世界
幹你媽那豈不是明天就世界末日了


我活這麼大 從沒看過甚麼妖怪魔獸 
看過最恐怖的東西 不過就是下水道比較大隻的老鼠


我她媽覺得甚麼魔物圖鑑
根本都是畫家瞎掰的


還甚麼騎士與龍
魔法與劍


我認識的騎士都是些耀武揚威 鼻孔看人的雜種
腰上的爛劍估計早就生鏽了

那些法師我看也不過是騙人的江湖術士
點根火柴怕不還把自己燒了






不過偷偷跟你說
最近我倒是遇上一件怪事


----------



街上
興起一個邪教


邪教嘛
不過就哪個垃圾想出來騙人捐錢的玩藝兒


教主是個糟老頭兒
信眾都是些窮不拉基的鄉巴佬

這個東西估計撈不了多少油水
窮酸的我看了都覺得可憐


不過 邪教信奉神的倒是挺有創意
不是甚麼怪形怪狀的鬼怪 或是發情發騷的女神

是一隻眼珠
號稱甚麼魔眼


一塊破布上畫著大大的眼睛
一群人就在那跪拜 念經 和辦家家酒似的


本來嘛
人笨又不犯法

你愛信甚麼都隨你
什麼魔眼 還是什麼屁眼都沒關係 




但這個邪教雖然信奉一隻眼球
入教儀式 卻要人把兩顆眼珠子挖出來


幹你媽這就有點噁心


說是不用凡眼 不動凡心
用甚麼心眼 能窺見萬物真理 生死奧妙


我幹你媽的沒有眼珠還能看見甚麼鬼
我把你屁眼塞住 看你還拉不拉的出屎來


一群可憐人自殘
看的是更可憐


雖然我本人深表同情
但老實說幹你媽的到底關我屁事

有本事你們把舌頭也順便割了
讓這世界多點清靜


直到街上開始出現一些瞎眼的小孩 到處瞎跑嚇人
神官才知道事情嚴重了


小孩是無辜的
你不能買 不能虐 不能殺 不能挖他的眼睛 連嫖都他媽的不可以

這是底線
沒有人能他媽的跨越



祂們決定派人調查這個屁眼教

免得越來越多的瞎子滿大街亂跑
說不准哪天就衝撞了哪個大人的坐駕



幹你媽好死不死就剛好點到我



----------


經過大爺我明查暗訪 逼問拷打
發現這個屁眼教總壇 就設在下水道的深處


真是瞎折騰
幹你媽一群租不起房的窮鬼



下水道又髒又臭
老子是不可能自己下去爬的


我點了兩個新兵
讓他們去下水道找找

只要看到是瞎子就抓回來


新兵的表情好像老子要她們吃屎
不過還是乖乖捏著鼻子爬下去


一去
就沒有再回來



幹你媽奇怪了
妳說她們是憤而離職了 還是跟女人跑了 還是怎樣

怎麼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不管怎麼樣
殿衛失蹤 這是大事
我他媽壓力就大了


我可千萬不能再派人下去了
我得找別人去接這苦差事



我想到那些傳說中的隊伍和勇者


她們本質上就是一些流氓和無賴
不過為了錢 他們甚麼都肯幹


----------



我第一眼見到那個女人的時候
我就知道

幹你媽就是你了


她身上穿著一件黑袍
又黑又髒 活像是剛從下水道洗完澡出來


----------


女人雖然又髒又臭 收費又便宜
但手腳倒是很勤快


早上才收了訂金
下午就屁顛屁顛鑽下水道去了

急的像是趕著回家洗澡




很快
女人帶回兩個新兵的消息


說新兵死了


被人殺了


笑話
我大武神的精銳殿衛
怎麼可能隨隨便便被殺


怎麼死的
難道被一群乞丐用口水淹死了
還是被大便丟死了


女人說
新兵是被陰魂吸盡生命力而死

陰魂是幽界妖魔 非尋常刀兵能傷
一般的殿衛不會是對手


幹你媽大白天的
女人竟然跟我講起鬼故事

根本當我是三歲小孩在騙


我問女人
既然陰魂刀槍不入 你又怎麼殺死陰魂


女人冷笑
指了指腰上的劍 轉身就走


幹你媽以為我沒逛過市場啊

這種爛劍打鐵舖幾個硬幣就一柄
你還唬我是斬妖除魔的神兵啊




不過我看了眼女人帶回來的屍體

新兵的臉死白死白
像是所有顏色都被人抽乾


真她媽活見鬼


----------


過了幾天
女人帶回新的消息


說是已經查出魔眼邪教的底細
首腦正是一隻眼魔


我聽了差點把嘴裡的茶都噴出來

女人收了我大把的錢
就編了這樣的童話故事出來


魔眼
眼魔

就算你是寫小說 取名字能不能用點心


主腦明明是個糟老頭
怎麼又變成甚麼眼魔 眼魔到底是甚麼玩藝兒



女人冷笑
身邊一個女精靈 開口說起了一個故事


----------


眼魔是異界妖魔
常應高強的法師召喚 作為守衛


這隻眼魔
守護著一柄禁忌的神器




古老的法師
製造了一柄法杖

法杖無比強大
有毀天滅地的力量

法師感到恐懼
將法杖斷為兩截 分開封禁


眼魔
守護著其中一段


千百年後
眼魔厭倦了守護的職責
卻對守護的神器產生慾望


眼魔想找到另一段
將毀天滅地的無上力量 掌握手中



於是眼魔用邪法誘惑凡人
成立魔眼邪教

讓教徒去幫她尋找另一段神器




幹你媽的
你說 這整個故事是不是根本狗屁不通


一個傻蛋千辛萬苦作了個法杖
結果被自己嚇尿

用都沒用
就怕的把她藏起來

找了隻狗看守
狗反而自己把東西叼走了


最扯的是
這隻狗 找了群瞎子幫她找另外一半


你她媽一群瞎子要怎麼找東西
別告訴我這她媽又是什麼異界眼魔的異界超能力


女人冷笑不語

精靈倒是開心笑了 頻頻點頭
好像我是一個聰明的學生


幹你媽妳的老大都因為說謊心虛了
你個小妞還在那繼續裝傻


不過算了
看在女精靈長的這麼正點的份上
我也懶得跟她計較


我和你說
那精靈除了人美
聲音也好聽 軟軟的像唱歌一樣

聽得我都暈忽忽的
誰還管她屁的是真是假




女人走前
我問她


幹你媽這些法師老搞這些亂七八糟的幹嘛
法師是不是都是她媽的一群智障


女人回頭
對著我冷笑


卻深深的點了個頭


----------


女人很快找到另一半神器的下落


你猜在哪裡
就在我們神殿下面


還真她媽巧啊
我還真是她媽的一點都不意外



這女的拿那一點錢 馬都買不起
要是還能跑去甚麼東方沙漠挖墳 北海冰山尋寶
那才怪了


我告訴你
旅費我可是不補貼的
為了搞定這個爛事 我貼的已經是自己的老本了


據說我們神殿下
又是個古老的神殿

內有一個神魂
守護神器的另外一段



沒錯

又她媽一個刀槍不入的神魂


我問女人
是不是又用你那柄破劍殺了神魂


女人依然冷笑
對我的嘲諷渾不在意 臉皮真是厚到不行


精靈說
神魂不懼刀兵 必須作法超渡


你說逗不逗
這小妞竟然還是個法師

她唱唱歌還可以
念咒 我看還是省省吧



幹你媽我們神殿下面有什麼鬼
我還會不知道

要是真有個古蹟
我還做甚麼守衛 轉行盜墓不是早就發財了




我問女人
接下來她到底打算怎麼搞

我是請他來搞定邪教的
不是來挖寶的


女人說
她會拿另一半神器回邪教總壇
當面交給眼魔



然後
將眼魔的眼睛挖出來


每 一 顆



我不得不承認
女人說這話的時候 我有點害怕


亡命之徒那種以眼還眼的狠勁
差點讓我尿濕褲子


----------


百枚眼珠同時射出邪光
洞璧映射繽紛千變的瑰麗異彩


雷火 奪心 裂體 碎魂


每道射線都是一道邪術
每道光 都是致命的殺招

眼魔是異界最強的生物
施法是她的本能 強大的法力彷彿無窮無盡



女人前行
沐浴在七彩光芒中 彷彿在細雨中漫步


禁忌的神器被她拋在腳邊

好像精靈丟棄一把劣質的弓
好像矮人報廢一柄打壞的劍


闇月真氣在她身周燃燒
每一次擊打沒有讓她減弱 還彷彿更為強韌


這是最棒的試煉
女人默念禱詞


闇月的信念將在鍛打中更加精純





女人伸出手 寒氣凝成鋒利的刀
插入眼魔的一顆眼珠

一顆
接著一顆


冒充偽神
是對女神最大的褻瀆



異界最強大的生物
像被宰的牛羊一般慘哞


----------


女人來跟我收取尾款
說是屁眼教已經覆滅


邪教確實已經銷聲匿跡了好些日子
街上也沒有更多新的瞎子亂跑


神殿也有一些舊的瞎子來看病
說是失去一段記憶 彷彿幾天都在夢遊


不管什麼眼魔 神器 陰魂陽魂是真是假
事情結束 我也樂的輕鬆


賞金我如數照附
不管女人到底是用甚麼法子把事情搞定


我猜女人只是碰巧找到了那個窮老頭的藏身之地

毒打他一頓
把祭壇砸個稀巴爛
然後讓那些傻蛋就地解散


編了一大段故事
只是讓我覺得他作事賣力 不要苛扣賞金

這是生意人常用的話術


笑話
老子是誰 堂堂殿衛

去街上問問 就連賭金都沒欠過
還差你這點小錢


走之前
我問女人 那毀天滅地的神器哪去了
能不能借我看看


精靈說
神器危險 她們已再度封印在地下深處


喔喔
當然當然

這麼危險的東西當然她媽的就要再藏起來

最好不要被人看到
就當從來沒有人知道



女人冷笑
隨手拋給了我一顆眼睛


----------


那隻眼睛現在泡在罐子裡
被我放在書架上


真她媽活見鬼
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大 這麼怪異的眼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