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0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鬥場



冒險者並非英雄
只是慾望強烈的凡人


貪財

嗜殺


慾望太強
他們甚至願拿命去賭

忘記命只有一條



活膩的精靈
自負的矮人
貪婪的人類

她們騎馬踏上征程

搶奪所有財寶
殺光眼前看到的一切生物


公會的委託
只是她們將行為正當化的藉口


他們本質上
和被剿滅的山賊沒有不同






其實
何必這麼麻煩



來吧
到我的鬥場來


這片虛空
沒有煩人的俗事
沒有時間的流逝

只有無止盡的殺戮


擊敗對手
贏取最珍貴的寶藏


你自己的命


-----------


有人說永生 是一種詛咒
你在永恆中漂泊 不得安眠


其實事情沒有這麼嚴重
你只是需要找事作 打發無聊的時間


眾神太過無聊
她們將人世當作棋局

千萬人的命運
不過是一次勝負的賭鬥

無垠的棋盤上
有無數的棋子

每走一步 都要百年後才看到成效



作為惡魔
事情要簡單一點


我們是慾望的聚合
你只需要不斷去填補飢渴


我喜歡殺戮
所以建了這個鬥技場


看人浴血死戰
給我莫大的樂趣 永遠都不會厭倦




一開始
我召喚異界的魔物
讓他們自相殘殺


兇獸嘶咬 巨人拼刀
風雲變色 地動山搖

讓人熱血沸騰


就是兩隻小鬼打架 也是拼上性命
戰法原始野蠻 一樣殘忍血腥



一天
我突發奇想

我抓了幾個冒險者 作為鬥士



這是我作過最正確的決定
我果然是殺戮的天才


她們穿戴各色護甲
手拿奇形兵刃

戰士施展華麗的劍技
法師變化炫麗的咒法


像是不會重複的馬戲
讓人目不暇給 大呼過癮


他們在場中拼殺搏命
抵擋一波又一波的魔物

直到鮮血染遍全身
直至精疲力盡



一直到最後
她們都不會讓人失望
連慘叫聲 都讓人心滿意足



我愛死了冒險者
魔物相比之下實在遜色很多


可惜的是 冒險者死光就沒了
需要補充


作為惡魔
綁票這種事情 實在有失身分
只能偶一為之



我決定誘捕冒險者
用他們的慾望作誘餌


-----------


冒險者之間
開始出現一個傳說


一個強大的法師
在死前將遺物封入了次元空間


將開啟空間的術式
寫進一本祕法書


依法施展
就能進入法師的寶庫


咒語 神器 金銀 寶珠
應有盡有


奇怪的是 進入空間的人
從沒有回來過


或許有強大的魔物鎮守
或許有法術的結界封禁


能解開這個謎團的人
就能滿載而歸




光寶藏兩個字
就足以讓冒險者瘋狂


有去無回也沒有讓冒險者懼怕
反而讓他們更加踴躍


他們甚至為了爭奪這本瞎編的祕法書
殺的你死我活


沒關係
就當作預賽



當他們好不容易搶到祕法書
施法進入次元空間


會發現等待他們的不是法師的寶藏
而是角鬥的獸籠






我很滿意這個機關
他提供我源源不絕的冒險者


不會有人知道祕法書真正的秘密
因為從沒有人能活著出去



期待下一批冒險者
變成我活下去的動力


等待需要耐心


但沒關係
我有無限的時間



-----------


看到女人從次元門出現
我感覺中了大獎 高興的跳起來


他身上的黑袍
有某個女神的味道



闇月僧
我終於有了一隻闇月僧



-----------


從次元門進入的冒險者很多


他們抽出兵器 開始拼殺
連廢話都沒有多說一句


矮人揮槌
精靈射箭
法師念咒
戰士衝鋒


他們還不知道這片虛空究竟是什麼
但他們知道另一位冒險者一定是敵人


貪慾
伴隨著獨佔慾


不管寶藏有多少
不管有沒有寶藏

他們都不會和另一個人共享




闇月僧靜靜的站在角落
面帶冷笑

好像這是一群頑童打鬧



-----------


這並不是我看過最壯烈的拼殺
但還是可以算是非常精彩


倖存者中
有一個精靈 揮舞著雙手巨劍

一劍
就將箭手連人帶弓 斬成兩段



精靈身手敏捷 但體格瘦弱
不利於近身拼殺

他們多精於弓箭
最多使用彎刀和刺劍 招法輕靈迅捷


這個劍手卻反其道而行
走霸道威猛的重劍一路



矮人掄槌來攻
精靈揮起巨劍擋架

鈍器與利刃碰撞
雷聲震耳 火星倂射


矮人每一擊都用盡全力
精靈卻沒有硬拼

巨劍借力盪開
精靈乘勢旋身


矮人重鎚落入空處 腳步一銼
精靈已閃在背後


重劍不停 御風加速
狠狠將矮人劈成兩半



看精靈揮劍真是享受

他巧妙的運使身法和手腕
將巨劍的重量化為劈砍的力量


保持斬擊的力道
又不犧牲敏捷的身手


巨劍力敵千鈞
劍手卻身輕如燕

剛柔並濟
是上乘武功


這是個驕傲的劍手
就算在精靈中 也是孤傲的存在


這是我熱愛冒險者的原因
他們總帶來新的戰法 新的驚喜



一名法師開始念咒
掌中火焰慢慢燃為球形


精靈轉過身 彎下腰
正準備用全速突進


咒聲嘎然而止
法師的咽喉插著一柄飛刀


闇月僧從暗處現身
朝精靈手中巨劍走去




-----------



精靈旋身出劍
鋒利的鋼刃破風呼嘯


面對赤手的武僧
他的巨劍有絕對的優勢


這一擊他用上渾身之力
巨劍彷彿由巨人奮力擲出 


人劍合一 御風飛行
快得不可思議


闇僧的身法卻要更快
黑色僧袍 化為朦朧的虛影

一步
就踩進巨劍的空門


左掌伸出
斬在精靈的腕上 正是精靈劍技的關竅所在


巨劍脫手
腕骨折斷

闇僧右掌揮出 擊碎精靈頭骨




闇僧回頭


等著他的是一群蛇人
每條蛇手上都是等人高的巨劍



很好
遊戲正式開始



-----------



蛇人雖為蛇形
卻流著龍族血脈

貼地蛇行 身法詭祕
鱗甲密生 天生怪力


敏捷而強壯
是完美的戰士


蛇人狡詐
尚有巫師作法念咒


激發血中沉眠的龍神之力
將蛇兵潛力發揮到極限

蛇兵將闇僧團團包圍 彷彿巨蟒絞鎖獵物
沉重的巨劍宛如劇毒蛇牙 等著釘入敵人咽喉


巫師口發尖嘯
空中擊下火柱

蛇兵彷彿得到號令 巨劍一齊砍劈
轉瞬要將火中僧影碎屍萬段 

闇僧此刻
卻不在火中


一條蛇兵發出慘忽
蛇腹被人剖開 臟器隨低溫冷血噴瀉


闇僧貼地疾行 身法連變
宛如一道黑色蛇影

雙掌伸出
如割稻的鐮刀


蛇人無腳 無法高躍踢腿
爬行雖速 但下盤沒有防備 正是致命弱點


巨劍險險在頭上劈過

闇僧右手貫刺
將蛇尾釘在地上

左掌橫劈 肉裂骨斷
堅韌的蛇鱗宛如破碎的紙片 




闇僧緩緩起身
如蛇王抬首


地上是一截一截的蛇身
宛如一條巨蟒被斬為寸斷

巫師尚未斷氣
斷肢不斷扭動 卻無力再發出詛咒


女子看向一群破柵而出的牛頭巨人
微微冷笑



-----------



闇僧身法急變
以小巧步法搶進戰斧內圈


和精靈重劍比起來
牛頭的巨斧慢的像在戲台唱戲


一掌擊出
拍在牛頭背上

手法看似沉重
卻連牛毛都沒震掉幾根


天真


牛頭是最強壯的獸兵
一身銅筋鐵骨 媲美騎士重甲

他們不懼任何攻擊

一刀劈不進要害
等著你的就是重斧的當頭一擊


如同破城衝車
雖然笨重牛步 中箭無數
卻能將眼前的一切輾過



牛頭轉過身
卻並未揮起斧頭


搖晃了兩下
倒下

吐出的不是鮮血
而是鮮紅的冰渣


牛頭外表毫髮無傷
肺腑經脈卻已被陰寒真氣震碎


含蓄不露 鋒芒不顯
闇僧運使的 是最高深的內家掌力



盔甲失去禦敵的效果
就只是笨重的枷鎖


闇僧身法神速 快掌連環
牛群彷彿挨打的木樁



-----------


火妖的身體開始燃燒
化為熾烈火炬

凡人稍一靠近
鬚髮盡焦 烈焰灼身


左手灑出一道魔火
如無形彎刀


右手揮舞的卻是真刀
刀光千變 宛如燃燒的火焰


邪術輔助武術
魔武雙修 攻守一體


火妖是最強的妖魔
完美的戰法沒有弱點


闇僧出掌
和刀火搶攻


右掌揮出
燄刀被寒氣吹滅

左掌橫劈
彎刀被真力震飛


闇僧冷笑
雙掌合一 劈入火炬的中心


妖火燃盡
火妖化為凍斃的屍體

闇僧的雙掌白淨無暇 宛如寒玉
妖火僅在掌心停留片刻 就雲散煙消


雙修
就是兩者都不精通


當邪術無效
就更顯刀法拙劣



最得意的戰法
反而變成送命的劣習



闇僧將火妖盡數殲滅
輕鬆的像是把蠟燭一枝枝用手捏熄



-----------



蒐集各種魔獸
花了我千百年的時間


這些都是我的精銳
卻在片刻變成無用的屍體


這個遊戲已經無趣


多少冒險者乖乖被分屍 斬首
被活活燒死


千奇百怪的死狀
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但闇僧一個人
破壞了規則

 
我喜歡殺戮
卻不喜歡失敗


更不喜歡羞辱




我打開武庫
裡面陳列著無數神兵法器


冒險者的裝備
是我最得意的戰利品


拿起最強的神劍
穿上最強的盔甲

戒指掛滿十指
綻放炫目的七彩魔光

此刻的我
就是最強冒險者的集合體




我將親自上場




和我的軍隊一起



-----------


我很佩服闇僧的勇氣

面對我的冒險者大軍
還能若無其事


看見全副武裝的我
他還能笑得出來 



多少的時光過去
偶爾也會有足夠強大的冒險者
能夠在場上堅持足夠長的時間


那時候我會親自出馬

一方面是惋惜冒險者的本事
一方面是可惜魔獸的損失



我會親自賜給冒險者死亡


然後將他們化為屍兵
成為我的收藏



這些都是最強大的冒險者

變為不死者
他們再沒有任何弱點 

無懼
將讓他們無敵



這就是這個鬥技場的冠軍隊伍
我就是這個鬥技場的霸王



面對世上最強大的軍團
女子只是冷笑




他猛然向前疾奔
一人對著軍隊發起衝鋒


黑袍在化為黑色的火焰 急旋狂舞
轉瞬化為冰雪的風暴


飛沙走石中
隱約可見闇僧化出無數碎影

宛如邪神的軍隊 隨黑夜降臨


-----------


黑袍一閃
戰士右臂被手刀劈斷

身形一矮
精靈腿骨被掌力震碎


錯步迴旋
矮人身軀被一腳踢飛


長劍出鞘
法師手指被劍光絞碎


反手一揮
弓手眼睛被飛刀貫穿


刀劍的叢林中 
闇僧朧影不斷閃現

殘影不滅
如陰間群鬼 肆虐人間 


十指成爪
騎士腕骨折斷

併指如劍
蠻兵雙眼刺瞎


一腳橫掃
牧師膝蓋碎裂


過肩一摔
刺客頭顱重砸入地


招式行雲流水 千變萬化
彷彿各派高手併肩殺敵 合作無間


刀斧交剪
卻只劈中碎影

弩箭連射
卻只射入虛空


女子冷笑
身影一閃 殺入人堆


劍光疾變
兵刃脫手 斷肢齊飛



闇僧習於應付各色妖魔
更習於應付圍攻


好像一生都在群魔中獨自拼殺



不死士兵無懼生死
自然不會擋架守禦

對破綻沒有防備
對危險不再反應


女子穿梭在刀刃的縫隙中
以精妙招法 剝奪屍兵行動能力

斷手 折足
奪目 碎顱

無懼的戰士變為破碎的布偶
不死再沒有任何意義



我突然領悟闇月的精義所在


將對手最強的地方
變成致命的弱點


闇月的手下
沒有無法擊敗的敵人


千萬年積累的殺法
完美無缺



若在平時
我會歡呼喝采 擊掌讚嘆



女子的表演
勝過千百年來的每一場鬥技的總合


是我所見過最痛快 最華麗的一場殺戮
可謂經典


但今天
我沒有心情


她的目標是我



-----------


女子漫步走來

莎爾的氣息濃重如黑夜
從黑袍中不斷向外蔓延


真氣如水輪流轉
連場殺戮並沒有讓她有一絲疲態


她手中的劍是一柄魔劍
每一道劍創 都能奪取精力 化為己有


戰鬥不是損耗
而是補益


如果不是屍兵已經死絕
她可以永遠戰鬥下去


我想要她
我想要這柄劍


我舉起劍盾 擺好架式
口中卻念起咒法


這是奪心控魂的邪咒


心智將被一瞬掏空
變為無知的魁儡


再強大的冒險者
也只是我的玩物


記得嗎
我是個惡魔







邪咒化作一道細針
直直刺入腦門


我侵入闇僧腦內
隨手就能將她思緒和記憶粉碎



-----------



女子腦內 是一片無邊黑夜

無聲無息 無星無月
但我可以感覺一個黑袍女人 正站在我的前方


她一頭黑髮隨風飄揚
正對著我冷笑


你看過流淌冰火龍血的蜥蜴嗎
蛇兵 只是低等的爬蟲

你看過金鋼鐵石打造的巨人嗎
牛頭 不過是耕田的苦力

你看過役使千變邪法的妖鬼嗎
火妖 不過是弄火的雜技


你看過巫妖召喚的死靈大軍嗎
屍兵 只是斷線的木偶



你看過只要目光一閃 就能奪魂的怪物嗎
控心咒 根本是小孩的把戲


女子冷笑
我一身冷汗 卻無法移動分毫


這片黑夜是神的領域
邪法無法撼動闇僧的意念



女子如此強大

因為她沒有慾望
只有信念 堅定純粹 


算了
不過是鄉下井蛙的破爛鬥場


你不是惡魔
你只是個小鬼 只配躲在陰溝裡腐爛



那一瞬
我的驕傲和自信被粉碎
變回卑微低賤的小妖



我以為玩弄生命
就能成為命運的主宰 和無上的神魔比肩


但其實
這只是扮演的遊戲

如幼童搬弄石刻的棋
幻想自己在戰場統禦千軍萬馬


闇僧走來
一腳就將棋盤踢翻




邪術斷法

在黑夜中
崩毀的是我的心魂




我張開眼

寶劍折斷
盔甲碎裂


闇僧的手如利劍
深深刺入我的胸口



永生雖然無聊
但死亡還是太過痛苦


這個鬥場上有無數的人戰死


但我聽過最淒厲的嘶吼
是我自己的慘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