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30

BG - 闇月僧 <魔獄卷> 劍客



我感覺 我的刀慢了


雷刃
是我江湖闖蕩的名號

出刀如雷電一閃
中刀者如遭九天雷擊


只一刀
卻是必殺的一刀



但女子隨手接下
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


她冷笑
彷彿正對著我的臉大聲譏笑


-----------


我作主人的護衛
已有數載光陰


縱馬如風 出刀如電 恩仇兩断的歲月遠去
如今的我 只求一份溫飽


曾經你以為
一劍在手 能殺盡滿天神魔

最後你發現
一不小心 連一隻手拿木棒的小鬼 都能要你的老命


屠龍的史詩記載著榮耀和驕傲
無數的英雄成為傳說


祂們死了
我還活著

還能享用酒和女人


夠了






護衛的報酬優渥
因為主人的生意並不正當


他是販賣奴隸的奸商
主宰地下最大的奴隸市場

拐帶 擄掠 捕獵
僕役 苦力 娼妓

主人榨取奴隸的生命 換來無盡的財富
只留給他們永世無法翻身的悲慘命運


相比教宗的護法 或是帝王的聖騎
作這種人的護衛並不是很光彩的事情


但我的命畢竟不便宜

就算選擇墮落
我的命還是要賣的貴一點


-----------


今年
主人找到門新的生意


鬥獸是黑市近來流行的娛樂

人們熱衷於下注人獸勝敗
或是人類存活的時間


鮮血使人興奮
慘叫和號哭讓觀眾更為瘋狂



我隨主人看過幾次

身無寸縷 手持廢鐵的老弱傷殘
面對精心伺育的巨熊怪蟒 猛虎雄獅


就算場上只是幾頭獵犬
看起來也遠比他的對手要吃的好的多


那不叫比鬥
只是單方面的虐殺



沒有人喜歡活活給野獸分屍
供應英勇鬥士變成主人的責任


等待奴隸的不再是無止境的苦役
而是怪獸的血盆大口



弱肉強食
身為高手 我對弱者本來沒有太多的同情


但有一天
我隨主人巡視他的資產


關在一個個獸籠裡的奴隸
像是展售的肉品



我聽到一個女童的哭聲
下意識轉頭望去


在黑暗的角落裡
有一雙眼睛發著光

看著我
和我手中的刀

哀懇著
祈禱著

哭求著


眼睛的主人 穿著髒兮兮的裙子
不到十歲

和一隻巨魔銬在一起



回到大宅 喝完整瓶陳年葡萄酒 睡在天鵝絨的床上
我仍能聽見哭聲 整夜都沒有闔眼


-----------


最近
主人變得焦慮不安 暴躁易怒
出入的守衛越來越嚴密


看起來
是生意有了麻煩



她的奴隸發動叛亂

好幾個的據點被人攻破
守衛被殺 關押的奴隸解放


暴動的源頭
正是鬥獸場的奴隸囚籠


人們傳說
是一個強壯的鬥士帶頭起義

他徒手扳開鐵欄 勒死守衛 奪下利劍 殺開血路
奪回自由


我不相信任何一個奴隸有這份能耐
他們連飯都吃不飽 就是天生神力也只能趴著流淚



起義的英雄另有其人

我想
我們很快就會見面


-----------


大廳的警鈴響動
來人不閃不避 直接破門而入


主人端坐椅中
雖然緊張 但不慌亂


他已做好萬全準備


私人衛隊擺開架式
準備迎敵

我隨侍身側
手已搭上刀柄


主人躲在刀劍的城牆內
而大廳 還備有預先設下的陷阱



轟鳴聲響 魔光閃現
法陣被觸發 異界的惡魔降世


那是一隻四爪的兇獸
就連巔峰時期的我都覺得棘手



敵不過遊俠的劍與巫師的魔法

但錢
能買下最強的卷軸與劍手



正義公理 因果報應
只是狗屁


現實的世界裡 奸商只會越來越有錢
而仗義的英雄 會被魔獸分屍


-----------


樓下的打鬥聲很快結束

主人神情一鬆
我的手放開劍柄


不久
卻傳來腳踩階梯的聲音


樓梯由整棵神木雕成
平時赤腳踩踏 聲響悅耳


今天
卻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一名女子緩緩拾級而上
雙手不斷有綠色液體滴下

惡魔的血 腥臭撲鼻


她一身黑袍
彷彿披著闇色的月光


-----------


衛隊驚懼
仍搶上禦敵


箭手放箭
獸人舉刀
殺手策應

攻守有序


女子隻身手刃惡魔
卻並非孤軍

一名女賊拉弓回射
箭勁非凡 破空有聲

一名女戰舉盾掩護
彎刀出鞘 架式嚴謹


女子前行 不急不徐
視獸人刀斧如無物


連惡魔都能徒手擊殺
區區獸人當然不在話下



但衛隊攻殺
不是愚忠

而是存有獲勝的信心


對我的信心


箭手獸兵 刀箭巨斧
不是為了殺敵 只是為了掩護


掩護我
掩護我的刀

必殺的一刀



羽箭攅射
女子分心閃避 身法一滯

刀劍揮舞
女子出手格擋 雙手受制


刺客猝然暗襲
女子回頭 背心露出絕大破綻


在這一瞬
我出手 出刀


一刀


這是我親自調教的殺陣
久經習練 天衣無縫


在最安全的位置
最有把握的時機
全力揮出我最強最快的一刀


雷電一閃



不見鮮血
只聞金鐵交鳴


女子伸腕格下
連頭都懶得回



黑袍雲袖下 應藏有精鋼護腕
但擋下刀刃雷勁的 是堅韌更勝百倍的東西


闇月的護體真氣
久聞不如一見


百煉刀鋒 彷彿劈入千年玄冰
刀鋒雷火 星丸跳躍 轉瞬平息


女子反手一掌將刺客擊飛

回過頭
面帶冷笑


我知道 她要把我留在最後


-----------



不過片刻
箭手死傷殆盡

或被羽箭穿喉
或被彎刀斬殺


女子雙手化為冰刃
瞬間將獸人斷肢破腹


闇月弦月掌法 江湖早有盛名
我卻從未見過 有人出手如此凌厲


我後退一步 氣虛示弱
女子搶進一步 乘勝追擊


落入我下一個陷阱


主人手心突現數枚光球

魔彈如雨
朝女子飛襲


我乘勢出刀
更強更快


這是戰法最簡單的配合


但沒人想的到卑鄙的奸商
也曾是刻苦的法師


知道這個秘密的都死了
死在我的刀下


或許我的刀慢了
但這次的機會更好 更出乎意料 更猝不及防


-----------


雷電再閃


不見鮮血飛濺
也不聞金鐵鳴響



女子雙掌一封
將刀鋒牢牢箝住


魔彈在女子身前化為細密光點
彷彿雪球砸上無形冰牆


內功和武技
女子都遠勝百倍


憑一己之力
解放奴隸

神擋殺神
魔擋殺魔

她的身姿形像
是我曾嚮往 幻想 苦追  卻最終放棄


為什麼
她為什麼這麼強


不為功名
不為金銀

為什麼能這麼強


還是
我慢了
我弱了


墮落了



怕了


還是
忘了



虛空中有一酸箭閃現
直直射入主人胸口


主人慘叫
彷彿被野獸嘶咬的奴隸


酸箭並不立刻致命
她只緩慢腐蝕血肉 目的是延長對手的痛苦



女子的法師顯形
是一名美麗的精靈

她咬著嘴唇
看似不忍 卻順手又補上一箭


哭聲震天


女子冷笑
主人大概是她這輩子遇過最弱小的法師




我發勁抽刀
雷電刀氣奮力震起 卻在女子掌中熄滅

曾經的雷電雲龍
被凍氣化為僵斃的死蛇


我的劍已死



或許更早之前
就已經死了



我又聽見女童的哭聲




或許
在更早更早之前


就已經死了






我的劍





那天
如果我出刀

一定是我最快的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