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 Spearmint ] Every Little Thing







  [PV] Spearmint / ELT


 




Spearmint

是首像歌名一樣 薄荷般清涼的歌


 




輕快的旋律

會在心中吹起涼涼的風


 


跳躍的音符

有一種平靜和寧定

掃去煩燥和憂鬱


 


很舒服


 




  秋天的晚霞

  靜靜的融入了夜色




  五點的鐘聲

  在空中輕響


 


 


 


歌名當然和歌很像


 


歌名不是電影名


常常套公式亂取

或是在地雷上蓋上迷彩的偽裝


 


歌名也不像人名


常常是些和本人完全相反的形容詞

或總是描述一些無法達到的期望


 


 




填歌名

或許也是寫歌最好玩的地方之一


 


填好歌名的歌

像是點上了睛




多默念幾次

那首歌好像就有靈魂

那樣的心情 好像就能永遠封藏在旋律裡


 


 


 


當然

像愛的抱抱這種擁抱鈔票的心情 不在此類範疇裡


 


 


 


 


Spearmint 雖然是很簡單的小品




但他也用上細膩的編曲

配上精心設計的比例




才調出薄荷沁涼的芬芳


 


 


 


 




ELT 是很 POP 的芭樂團




音樂沒有激進的理念

沒有前衛的元素

也沒有太多的音樂性


 


他是很純很純的芭樂

磨去了稜角 溫潤而成熟


 


很好聽的 POP


 


 


  [PV] Nostalgia / ELT

 


 




鄉愁是 ELT 非常經典的一首抒情歌


 




輕柔的 優雅的

低吟著一縷纏綿的溫柔




溫馨和惆悵

細密的織成了綿長的思念


 


很迷人

就連隨手撥的弦 都沾染了那樣溫柔的心情


 




  看吧 現在

  正發著光啊


 




輕輕的一句歌詞

會在胸口點起溫暖的燭光


 


 


鄉愁沒有套公式的匠氣

脫俗的旋律 永遠也不會覺得甜膩


 


 


 


 




在鄉愁之後

ELT 還寫過很多的抒情歌


 


  [PV] ソラアイ / ELT

 


 




有時候很好聽

有時候只像是自己在抄自己


 


但沒有關係

它們寫過了鄉愁


 


 


 


 




Many Pieces 是 ELT 發過最經典的專輯


 


動感快歌和抒情慢歌的比例抓的剛剛好

而且每首歌的旋律都寫的很動聽




那張專輯裡面

有 J POP 一個世代的精華


 




ELT 的主唱

歌聲有一種不做作的甜美 很有味道


 




ELT 的快歌寫的比較普通

但是主唱的聲音混在裡面還是很特別


 


駕馭兩種曲風的聲音

有一些微妙的變化




同樣特別的聲音

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像是一個歌聲 有兩種造型

很好玩


 


 


  [PV] Grip / ELT


 




Grip 是 JPOP 喜歡寫的快歌




他們習慣用合成音色和電子節奏

去取代傳統搖滾破音的吉他 和嘈雜的鼓


 


改良成台灣口味的外國菜

會比較調合


 


改良成日本味的搖滾

也會比較甜美


 




Grip 的勵志歌詞

寫的很樣板 很普通




翻的時候

都覺得這麼簡單的句子實在是很天真


 




但樂團總是很有資格唱這樣的歌

音樂總是一種天真而不被認同的夢想


 


  寫這首歌的時候

  想到我們的過去




  都是不斷的跌倒 又不斷的爬起來


 




ELT 很主流

其實已經比地下樂團順遂很多


 




但他們也是一路努力

才曾經成為芭樂天團


 


但他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

才終於找到屬於他們的芭樂配方


 


 


 


 


 


有一個喜歡玩 POP 吉他手

很喜歡 Grip 的 PV




他改練電吉他

就是因為覺得 PV 裡吉他手搖桿的動作真的是很帥


 




-------------------


 




Spearmint / ELT


 


雖然我也能不為什麼

就這樣和你走下去




但還是只把那份心情

寫在了信紙上


 




秋天的晚霞

靜靜的融入了夜色




五點的鐘聲

在空中響著


 


把忙碌

當做了藉口  Sorry 喔




這次換我

背起行李 到某個地方遠行


 


 


希望 有一天

我們能發著光啊




現在的這個夢想啊

能傳達給你嗎


 


吻上了你

Spearmint 味的唇




多麼的懷念啊




那天遇見的

我心儀的人啊


 


 




對著你露出了

平靜的微笑




卻說不出

讓氣氛變好的台詞


 




伸著懶腰

飄著 Spearmint 味的那個瞬間


混合了

涉谷的街景 和你的側臉


 




好像多繞了

很遠的路呢




你的笑容

有點僵硬呢


 




等著下行電車的我

手中的是




喝過的 Soda




氣泡的聲音

自然的爆開了


 


 


 


把忙碌

當做了藉口  Sorry 喔




這次換我

背起行李 到某個地方遠行


 


 


希望 有一天

我們能發著光啊




現在的這個夢想啊

能傳達給你嗎


 


吻上了你

Spearmint 味的唇




多麼的懷念啊




那天遇見的

我心儀的人啊


 


 


這樣的我

喜歡上了你啊


 




---------------------


 


Nostalgia / ELT


 


青冷的風吹過

像是要將世上所有的夢幻

都擊潰般的 敲打著我的胸口




能將這樣的寂寞

也解放的


是你的

笑容


 




Why 總是要 露骨的

傷害你呢

話說出口的同時 就開始後悔了


 


但現在那張像是就要哭出來的

扭曲的笑臉


還是不會

消失呢


 




那時

將我的小手




緊緊

握著的




那份堅強




還流下殘溫


 


讓人心痛


 


 


將那扇門 打開的

那個 瞬間開始




溫暖的光四溢




像樹縫的陽光一樣

溫柔的 將我包覆


 


I felt there is

Your love


So always in my life


 


 




你有著 讓我能無話不說

的真誠的心

總是當作理所當然 天真的依賴著你呢




因為有點難為情

所以一直沒有說出口




"一直以來

  謝謝你了"


 




這裡有著

你遺留的




奇蹟




我不會愧對他

也不會污蔑他




會真誠的




活下去喔


 


 


像花一般 憂傷

又眩惑的 微笑




一直都陪在我的身邊


 


就算分開了

但比什麼 都強的 羈絆




也在身體中

流動著


 


你的笑容

你的那雙手

和你的堅強




一直

守護的 東西啊




看吧 現在

正發著光啊


 


I felt there is

Your love




So always in my life


 


 


像花一般 憂傷

又眩惑的 微笑


一直都陪在我的身邊


 


就算分開了

但比什麼 都強的 羈絆




也在我身體中

流動著


 


你的笑容

你的那雙手

和你的堅強




一直

守護的 東西啊




看吧 現在

正發著光啊


 


I felt there is

Your love


So always in my life


 




---------------------




ソラアイ / ELT


 


 


好曖昧的

天空


就好像

那個時候的我




不像是

要放晴


也不像是

要下雨


 




好喜歡呼喚著我的你


就好像 我是屬於

你的一部分一樣


 


只有那瞬間

你...


你彷彿就只是屬於我的....


 


 


愛的越深

就越寂寞




壓力啊

只會讓人更難過




我只能這樣

的去愛你




真的 很抱歉呢


 


 


天空像是不會放晴了

但就算這樣


我啊 今天

也抱著期待繼續活下去


 


像是你教過我的一樣

我好像也還能


深深的愛上某個人吧


 


 




現在

回想起來




你其實

也和我很像吧


 


這樣的我

一定


也曾讓你覺得寂寞吧


 


 


愛的越深

就更加的在意




追問啊

只會讓人悲傷




如果能愛到

讓彼此受傷的程度




事情就會 有所改變嗎


 


 


天空像是不會放晴了

但就算這樣


我啊 今天

也抱著期待繼續活下去


 


笨拙卻努力去愛的日子

雖然 變的模糊了




但還是不會消失的啊


 


 


更替的

季節中




我也多少有點改變了吧




也發現了什麼了吧

像是這片天空 遠處的


光芒


 


 


天空像是不會放晴了

但就算這樣


我今天啊

也抱著期待繼續活下去


 


像是你教過我的一樣

我好像也還能


深深的愛上某個人吧


 


--------------------


 




Grip / EL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AClBUa324




散落在 藍天的

七顆星星啊




每一顆 在現在

都激勵我的夢想




就算被打碎了

也呼喊著愛




沒有辦法 逃跑

只能緊抓著夢想


不要再輸給

虛偽的每一天啊


 


在這個瞬間

張開眼睛喔




將現在的我們

層層包圍的


令人憤怒的

現實的日常生活


之中最重要的東西

是什麼呢


 


浮華的

世界中




隱藏著的

永遠的碎片


去感覺他

去爭取他




我們從現在開始

踏實的向前走


 


 


"不要 後悔"

往前邁進




會笑嗎 會哭嗎

會幸福嗎 會不幸嗎


結局 現在

雖然還不能知道....


 


開始改變的 未來

沒有什麼好怕的




這那就稱為人生的 醍醐味

的東西吧


 


 


積極的

活著的我們


找出的答案

雖然不一樣




但都要全心全意 的去祈求

一直到找到真正的答案的那天為止




在冷酷的

世界中


潰散的

愛情的芽


去感覺他

去爭取他




我們現在

深刻的銘記著


 


在這個瞬間

張開眼睛喔




將現在的我們

層層包圍的


令人憤怒的

現實的日常生活


之中最重要的東西

是什麼呢


 


 


浮華的

世界中




隱藏著的

永遠的碎片


去感覺他

去爭取他


我們從現在開始

踏實的向前走




為了在最後

能歡笑




我們從現在開始

踏實的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