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7

悟空傳



 


那眼神是一道電光

穿過了記憶與歷史


把那些傳說中威武的影子

緊緊相連




--------------------




我看晚霞的時候不做任何事




--------------------




孫悟空覺得心里一抖


好像一扇門被打開了

但那扇門里卻什麽也沒有




--------------------




當時我不在


我要是在時

一杖打爛


免的他胡言亂語

惹人心煩




--------------------




塵煙散去

露出的是孫悟空那不死的眼睛




--------------------




也許每個人出生時

都以為這天地是為他一個人而存在的


當他發現自己錯的時候

他便開始長大了




--------------------




桃子是俺老孫吃了


怎麽了

不行?




--------------------




花果山

什麽時候才能重新長出花果來?


不過

種子已經撒遍天下了




他又抓了一把地上的黑土

臉上露出孩童般的笑來




--------------------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問我

我自己想做什麽




那時候我才明白

為什麽那些妖精願意在地上挨餓




因為沒有人對他們說‘賜’字




他們也不靠‘賜’活著




--------------------




柱腳上

有一具半血淋淋半焦乎乎的殘軀


骨肉脫離

已不成人形


唯有一處還有兩顆晶亮的珠子

里面放出她熟悉的歡喜目光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




其我是在想說……

等你來……和你說


花果山……

那里的晚霞……


很……




血從頭顱上淋漓下來

流進他在蠕動的口中


但他每一個字卻又說的那麽清楚

眼中放出希翼的光




--------------------




紫霞看清了那只剩枯骨的手上

還死死抓著的東西




那是一條紫色的披巾




--------------------




我五百年前在這見你時

就想說這話


可一張嘴

就變成了別的


 


俺可不再這樣沒出息了




--------------------




火……

不要燒


不要燒我的花果山……




--------------------




你知道天外邊是什麽?




我也不知道


 


真奇怪以前為什麽沒人想打開來看看




--------------------




你可以把俺頭砍下來

但也要記得把俺頭上箍兒去了




--------------------




天庭的地面全是冰冷而堅硬的磚

而西天路上全是泥濘




他為什麽會一直在那些地方




--------------------




當初俺老孫從石頭里蹦出來

俺又怎麽知道那石頭是該死的誰放的




--------------------




我要天下再無我戰不勝之物


 


他忽然覺的很累了

  

  

為什麽要讓一個已無力做為的人

去看他少年時的理想


 


他又能戰勝什麽?

他除了毀滅什麽也做不了了




--------------------




盡管還是捕捉不到對手的影子


盡管他有時懷疑

自己獨自在世界上瘋狂的揮舞著金箍棒




--------------------




是在叫他麽?

他剛才幾乎以為那個掙紮著的就是自己




--------------------




這火是滅不了的

因為我們會做它的燃料


 


眾神閃開一條路

他們還在忌憚著那個身軀




--------------------




那麼大的樹不應該長在庭院裡




他被神仙改造過了


長滿了神仙愛吃的古怪果子

長著神仙才喜歡的金色葉子


 


他不再是一棵樹了


 


他讓我看到就難受

就想給他一個斷根




--------------------




緊箍兒怎麼可能壓住這樣的一個人

和那麼那麼多願意用自己的命換他的自由的人




--------------------




我一直希望他還能活著




你如果看見了他

請你告訴他


兄弟們都很想他

我們什麼時候再回花果山去喝酒




--------------------




牛魔王慢慢俯下身

撿起那個酒杯


小心地擦拭了

放進懷中


 


你不喝算了

不要弄壞了我心愛的東西




--------------------




他抽出了長劍

面對那面旗大吼


 


你縱然不在

我也不會辱了你的這面旗




--------------------




我知道美好的總會失去

但我卻答應過我會等他回來


 


漫長的等待時


風吹散了我的頭髮

吹朽了我的皮膚

吹化了我身體




只剩下一個等待的姿勢

白森森地立著




用沒有眼球的黑洞望向天涯




--------------------




他們誕生了出來

就拒絕被當成神的無力的證據抹去




--------------------




你知道你能如此自由的掌握自己的時間

是極短暫


你能這樣感受到自己自由的思考的時間

是極短暫




為了這短暫的時光

你要盡力的去抓住你所遇見的




要知你生命中所出現的

都是在漫長的時光中來到你的面前


 


去珍惜它們




--------------------




我們要追著太陽不能離它太遠

所以註定了要一生都花在奔波上


真正能停下來生活的日子

只有一點


 


不過我在路上都會一直想著


為著這一點的相聚時光

我都會盡力的飛翔




--------------------




我們都會長大的

那時我們就更漂亮了




雖然那漫長的旅途中

我們會變的衰老




但為了那生命中最絢麗的年華

我們都會不後悔的奔向那一刻的




--------------------




我不知道什麼麼要因為失去而憂傷

為什麼為了時光短暫而愁慮




我要去找到那力量


讓所有的生命都超越界限

讓所有的花同時在大地上開放

讓想飛的就能自由飛翔


 


讓所有人和他們喜歡的

永遠的在一起




--------------------




在流轉的光的陰影中


星圖不斷變幻

海水中矗起高山




草木幾百代的榮枯

總有一片片的迎風挺立




酷似它們的祖先




--------------------




他突然很羨慕那只猴子




會有一個人


在他最孤單的時候

還願意在他的身邊




--------------------




滄海桑田

不過是一瞬間


不過是五百年


 


楊戩在等著那一天




--------------------




來吧

  


那一刻被電光照亮的他的身姿

千萬年後仍凝固在傳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