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6

X - MEN : First Class







怎麼辦

這次沒有金鋼狼了





人氣腳色冷血單飛

偶像團體還有沒有任何存在的意義




王牌球員無恥跳槽

球隊根本還有沒有任何打贏季後賽的可能




政治明星初選悲情隕落

失去母雞的小雞還有沒有任何長大茁壯的機會


 


黃金戰隊的光榮時代遠去

X 小隊這次只選了一些沒沒無名的二線 B 咖




經典系列盛大造勢的重開機

其實只是不敢砸錢的一次試水溫




招牌系列被玩到爛

這次他們也只能選擇保守投資


 


復仇者金光閃閃的復仇計畫正式啟動

過氣的 X 人還有沒有任何吸金的魅力


 




人的一生 充滿未知




未來仍是一片茫然

過去卻已不堪回首


 




不過

沒關係

至少還有我萬磁王


 


漫畫的人氣腳色

電影的經典反派


善惡的兩極

宿命的死敵




前傳開機

還我年輕




換掉七老八十的老屁股

重現俊帥健美的磁力猛男




物理磁場支配鋼鐵金屬

生物磁場秒殺女性觀眾




威吧

前傳就靠我萬磁王撐住場面


 




我以為這部電影是雙主角路線

我以電影的主軸是我倆剪不斷 理還亂的恩怨情仇


 




或許吧


但等奧斯卡提名的時候

有人就會發現他了不起只能角逐最佳男配角




磁力支配比較酷炫

悲慘童年比較有張力

壞男人總是比乖乖牌更有魅力


 




我想就算我正常兩足步行

明顯還是不會有多大的作用


 




我這次還植髮呢




前傳開機

還髮生機




過去的時光總是美好

婚紗照裡的新娘依然美麗


 




或多或少

你可以吸引一些喜歡娘砲的同志市場


 


 




其實

不要悲觀




X 人的魅力不全來自金鋼狼吧

他來自一種低調的美學


 




卡通裡造型詭異的怪物

漫畫裡穿著誇張的超人




電影裡

是一群打扮正常的人




反派都穿西裝

而年輕人只穿 T 恤






低調




不然白皇后要是採用漫畫那件戰鬥服

電影應該會是 PG-20 禁


 


你看

我的輪椅也換成正常的輪椅了

不再是一台多功能的未來重機




但你為什麼

還是脫不下那個可笑的頭盔




我想根據電影的世界觀

你了不起戴個防手機電磁波的機車安全帽吧


 






我想 那會看起來更蠢


而且我還是想要那件魔王專用披風


 


 


 




漫畫裡特效絢麗的特異功能

電影裡也簡單的帶過






那是為什麼我的腦波不會發光

你發功時也身旁也不會散發磁場轉移的鬥氣




轉換記憶

只需要按摩頭皮


控制心靈

也只在彈指之間


 


不過

你的手勢還是很誇張


我想你不需要面目那麼猙獰

也能隔空取槍吧


 




我想 那會看起來比較帥


 


 


特異功能的真實感

就是電影的風格吧




他透過門縫窺視

看到一個人活生生變成鑽石


 


像是你越過窗看鄰居洗澡

卻發現他有一條尾巴


伸出手召喚狂舞的旋風

只像魔術師把玩他的紙牌


 


想起你第一次看見孤傲的狼伸出它的爪


冰冷的鋼鐵掙扎著撥開筋骨和血肉

像是滿腔的狂怒尋找著宣洩的出口


 


蜻蜓翅膀看起來噁心

藍色長毛突變時看起來驚悚

滿佈鱗片的女孩看起來無限的悲哀




世界並不總如想像中美好吧

童話的美麗只存在繪本的插圖裡




豬是懶惰而發臭的吧

而野狼染血的尖牙低著口水

王子或許急色 而公主其實痴肥


 


特異功能在卡通裡是英雄的能力


但現實中

他是見不得人的缺陷

是在水族箱裡鮮紅蠕動的鰓


 




只可惜身體會發雷射光的人

看起來還是很虎爛


他扭來扭去到底在扭什麼東西


 


你永遠搞不清楚蜘蛛人下次的反派是誰

也永遠弄不清楚 X 人選才的標準


你永遠搞不清楚誰在亂搞不分區立委的名單

也與遠弄不清楚金曲獎的入圍標準


 




電影沒辦法只選那些低調的特異功能吧

他必須兼顧票房和娛樂效果




如果大家都玩心靈控制

卓別林的默片或許會比較有趣


 


聽著

我們已經沒有明星

我們不能再沒有特效




變成風吧

化成核彈吧


那隻猩猩沒長毛之前已經夠悶了


 


 


 


 


電影重開機

討論過的議題又重新來過一次




像是情侶又把舊帳翻出來大吵

像是選舉又玩同樣的族群認同


 


種族歧視

曾經被系列昇華為性向歧視




合作和反抗

曾經繼續深入到治療或不要治療




但今天

重來




回到歧視和壓迫

回到誓死周旋和 Love Peace




教育

是萬年事業吧


小學老師課本也教了一輩子

每六年又為新一代重上 ABC




老人覺得無聊吧

但剛談戀愛的國中生又可以拿深度和隱喻吹噓一次


 




只要我和你還在

X 人大概就永遠甩不掉同志議題


 


 


 




電影回到原點

是想改正被特效和明星扭曲了的系列吧




特效越來越炫

胸肌越露越多




開戰時刻已是華麗至極的超級爛片

而金鋼狼卻更加可歌可泣 驚天動地 


 


他即將無止盡的墮落和腐敗下去

隨著世界的潮流一起沉淪




正妹越來越愛事業線

電影越來越愛英雄片


 


但這次

他回頭


 




說一個簡單的故事

開設了一個英雄訓練班

進行一次小小的對決




但他用手拖出的潛艇

比搬動一座跨海大橋震撼


 




你並不一定要無敵

只需要不斷努力和成長




你要的不是名牌車和豪華餐

能填滿空虛的只是一封簡訊的感動


 






我喜歡女妖的預告


 


那只是一個泡妞的小把戲




但成長後

他可以在海面上翱翔


 




作自己

好自在




很勵志

好溫馨


 


 


 


 




老美的金鋼狼

粗礦 浮誇 


用濃密的胸毛讓人瘋狂


 


X 人第一戰

是低調的優雅




用紳士的風度讓人迷醉


 




暑假是英雄和特效狂炸的季節

而穿著西裝革空取物的 X 人 是很清新的空氣


 




很高興看到不會中國功夫的變種人


 


 


 


 


 




Rose Byrne 開場就穿吊帶襪上陣






大概是要和內衣外穿的白皇后

還有人體彩繪的魔型女拼場吧




這是她在電影裡穿的最少的一次

真有勇氣




彷彿看見張雅琴拉皮打光

就為了和年輕漂亮的新主播血戰




彷彿看見楊冪穿上泳裝

就為了鞏固少女偶像的神聖地位


 




雖然人要服老

雖然人不該自曝其短


 


但這部片我會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