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3

Report







在新部門的第一次報告

是一次考試


 




在經理和課級主管面前

在資深的員工和未來的同事眼前




必須表現自己的能力

證明自己的價值


 


 




那是一個簡單的報告




介紹 ODM 的經驗

比較目前的制度和流程




但他看的到分析 整理

專業 經驗


學習吸收

邏輯思考




和表達能力


 




形式上

那是一次簡單的簡報




但我知道他的涵意

每個人也都了解他的涵意


 




那是一次自我介紹

在每個人面前 介紹他們未來的同事


 


那是一個機會

每個人都知道 你應該好好把握


 


 


 






表現得還不錯




並不是只能用酒量

給每個人留下印象




我的經驗

是他們沒有的





我的投影片

 會用上一點平面設計的技巧作編排






報告後

可以更深入的參與專案


開始參加內部和客戶的會議

開始可以表現一些自己的看法




開始被交付一些任務

開始被期許一些目標


 


 


 


現在

可以做得到一些事情


 


到新公司兩個禮拜

就可以直接和協理作簡報




到新部門兩個月

可以讓每個人開始信任 和喜歡


 


 


希望一直都可以這樣

用經驗 和能力 讓每個人認同


用工作的態度和時間

交到朋友


 


 




新工作

給的不只是更高的職等和薪水


 


給得是信心




Verify 後

得到的信心


 




學會的東西和經驗

看似雜亂淺薄 卻還是有他的價值




作事的方法和態度

不管在哪裡 都行的通


 


 


 


 




喜歡工作的感覺




喜歡和同事共同完成一次任務

而不是總是孤軍奮戰


 


想讓別人也喜歡和我工作




可以提出有用的意見

可以解決棘手的問題




可以一起慶功

可以一起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