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兩百







一道劍光忽如流星飛墮,

碎成了千片星月。




他只挽留了一絡劍穗,

而她的劍,已指著他的咽喉。


 




這已是你第十七次敗在我劍下,

她說。


 


四季如花開落,

她的劍依然冰寒孤傲,一如初見。


 




我已對師傳的劍立誓,

此生,只願託付於一柄擊敗我的劍。


她說。


 


走吧,


你再練三十年,

也沒可能勝過我。


 




她的話,

劍一般鋒銳,無情。


 


 


但他笑了。


 


我還會再來的。

他說。


 


他的劍法拙劣,


但他的笑,

輕柔的像是早秋的風。


 


 


我總想,

妳會不會有一天,故意輸給我。


 




-------------------


 




PTT emprisenovel 板 有極短篇小說討論串

寫 200 字的極短篇武俠




很有趣

手癢跟著寫了一篇


 


200 字的限制

像是設計的命題


讓寫作有另一種樂趣


 




當然要算上標點符號


這樣才比較有挑戰性


 


寫完

再改


重寫

再刪




和 200 字的禁制奮戰

每個字都要斤斤計較




一開始寫了大概 300 字

然後用力的砍掉剩 200 字




像是拍完兩小時的電影

再剪了兩分鐘的預告片


像是翻完一本兩百頁的書

然後節錄最喜歡的部分


 


很過癮


 


 




極短篇的小品


開場要讓人驚豔

結尾要很有韻味


沒有說的地方

要有很多很多的想像空間


 


寫起來輕鬆

讀起來沒有壓力




再怎樣浪費不了多少時間


 


很好玩


 


 


 


 


 


 


寫故事的時候

有個遺憾




故事是自己設計的

情節都是自己鋪陳的




所以永遠不知道

第一次看到的人 和不知道下一句的人

讀起來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推文有人說


 


  喜歡這篇 

  好甜 XD


 


 






是阿


這是一個很甜 很溫馨的武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