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5

工會在我身邊




陌生的城市
如雨夜的汪洋 波濤洶湧


我行駛著孤舟
心中的舵 迷失了方向





是公會點亮了塔上的燈
指引漂泊的旅人

溫暖的光 驅散了冷雨
像是窗邊 等待晚歸遊子的燭



未知的旅程
如大漠的荒路 蜿蜒崎嶇


我背負著行囊
騎乘的駝 失去了力量


是公會盛滿了綠洲的泉
款待遠來的客人

溫柔的水 洗淨了疲憊
像是桌上 留給返鄉遊子的酒




人世
無常


時而淒風
苦雨

時而風狂
雨驟


有時
傷病折磨

我掙扎
徹夜在痛苦中 煎熬


有時
生死一線

我無力
蜷縮在絕望中 悲泣


是公會
伸出了手
獻出了心


在旱地灑下雨點
在雪夜燃起炭火

沒有終點的黑暗中 點亮希望





人海
茫茫

千百張不同的面孔
掛著一樣冰冷的 面具


我不斷受傷
直到學會用冷漠武裝 寂寞



是公會真摯的笑容
融化了我的假面

一起笑
一起流淚

一起唱歌





人生
漫漫

千萬個日夜
有著多少困難險阻 橫亙在前


我不斷受挫
直到學會用藉口美化 逃避



是公會堅定的手
搭上了我的肩


一起走
一起流汗


一起超越